過年時親戚給孩子的壓歲錢,交給誰處理最好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深海的魚楽

過年時親戚給孩子壓歲錢交給孩子的父母處理,最好看看孩子父母是想讓孩子自己保管,還是給孩子存起來。

2樓:悠暖情感

如果孩子特別小沒有金錢概念可以由家長保管,如果孩子已經有支配部分金錢的能力,家長可以保管起來每週給孩子小額零花錢,這個時候如果全部拿去,孩子會不高興,還是分多次給比較好。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交給孩子處理最好,家長可以做適當的監管,這樣可以提高孩子的理財能力。

過年親戚給壓歲錢要怎麼拒絕才得體

4樓:卡迪斯夜一

壓歲錢。bai你是未成年要du收的,成年了,你給別人zhi壓歲錢。爸媽不允

dao許?呵呵,是客內氣話吧

!你收下吧,說聲謝容謝,給個擁抱。父母如果從你這搶錢還給對方,你爸媽丟臉,對方也丟臉。

此後,好的,不會給你壓歲錢了!你和父母說說吧,有錢不拿,呵呵。拒絕是要的,這是禮儀,但是拒絕之後,推讓之後,你還得收下,這,也是禮儀。

5樓:座敷陌娃娃

不收親戚的壓歲錢很掃面子的。

如果不想欠人情可以讓爸媽反包給親戚家的小孩。

禮尚往來總是來來往往的,你爸媽這樣不是很會做人。

6樓:條野灰太狼

**,壓歲錢都不收!!!!給我啊(難道是為了討好你家人給的那種?但親戚又不會啊)無語

過年給壓歲錢有哪些標準和講究?

7樓:李洪夥

過年給壓歲錢時,晚輩應主動給長輩作揖祝福,得到壓歲錢後,晚輩應主動答謝。壓歲錢的寓意主要是為了圖過年的好兆頭,也是長輩對晚輩的祝福,所以長輩發放壓歲錢時應引導晚輩樹立正確的金錢觀。

每到過年,除了吃喝玩樂之外,孩子最期盼的就是能夠領到壓歲錢了。但是也有不少成年人為此頭疼,壓歲錢到底應該怎麼發?它有什麼標準和講究嗎?

當然是有的,發壓歲錢這個傳統在中國已經流傳了太多年,發壓歲錢的禮儀,發壓歲錢的標準自然都是有講究的。

首先來說一說發壓歲錢的禮儀。在發壓歲錢的時候,晚輩應該主動先向晚輩示好,問候作揖自然都是必不可少的,當長輩接到了晚輩的“討好訊號”後,就可以將壓歲錢發給晚輩了,晚輩在接受到壓歲錢後自然應該表達感謝。在南方和北方禮儀也許會有些許的變化,但是都大同小異。

再來說一下發壓歲錢的標準。其實不同的家庭經濟狀況不同,發壓歲錢的數量當然也不相同,量力而行即可。更重要的是,要從小培養孩子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念,所以在發壓歲錢的時候,也要考慮到這一點,不能過多,養成孩子驕奢淫逸的壞習慣,但也不要太少,讓孩子的心裡感到不平衡。

平輩之間能給壓歲錢嗎,平輩之間過年給壓歲錢麼?我比我妹妹大30歲。這壓歲錢怎麼給比較合適呢?

爭霸天下第一關 心裡想給,平輩長輩晚輩都可以。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壓歲錢最初的用意是鎮惡驅邪。因為人們認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壓歲錢壓祟驅邪。長輩給晚輩派發的壓歲錢中包含著長輩對晚輩的關切之情和真切祝福,是中國的傳統習俗之一。壓歲錢,源於 壓勝錢 它起源於西漢,至清末民...

過年給壓歲錢的時候3歲的侄子應該給姑姑瞌頭嗎

這個是什麼史 不用,鞠躬就可以了。嗑頭會讓人感到太正式了,給雙方的心理增添負擔。 現在很少有人磕頭了,即使磕頭也對著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那樣的長輩,對姑姑,行個禮就行了。 侍承業 過年給壓歲錢的時候沒有這個風俗吧! 來自南雁蕩山端莊的翠玉 現在哪有那個說法啦,也得看家庭教育 不需要 過年只需要給爺爺奶...

過年該不該給大學生髮壓歲錢,過年為什麼要給壓歲錢

大學生雖說已年滿十八週歲,理論上已經是成年人,但畢竟還是學生,還沒有參加工作,屬於沒有收入的群體。當然應該給壓歲錢。其實中國孩子從小就會收到壓歲錢,多數會被父母拿錢作家用了。就算大人允諾,把壓歲錢攥著將來上大學,通常兌現不了。大學生花錢比較多,主要是不確定性,除了學費 飯飯和住宿費,還會額外增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