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孩子壓歲錢我之前給了200這兩天他們來家裡我媽在給200行嗎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

行,你給了是你的老人在給孩子錢也對,這也算是要面子老人要強,乙個朋友們的孩子來了老人不給也行因為你給了必經是的好朋朋友,不過老人給你的面子上也好看對你也好

2樓:祥果

沒事的,那是你們分開來給,不是乙個人給400。那別人也給他加起來就不止400了。

3樓:心田之路

這個問題太簡單,可以給也可以不給。這是兩次給的,和400好聽不好聽沒任何關係。

4樓:山楣

乙個人可以沒有事業,可以沒有萬貫家財,可以沒有天大運氣,但絕對不能沒有健康。

失敗了,可以重頭開始;落魄潦倒,可以東山再起,而身體沒了,一切都完了。

2、團聚是福

逢年過節,全家人聚在一起多熱鬧。對於我們來說,一家人團聚,比什麼都強。

家和萬事興,雖是一句古語,卻是永恆不變的真理。穩定的家是堅固的堡壘,有了家就啥不怕。

3、和氣是福

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進一步是千丈深淵,退一步是海闊天空。和氣生財,和他人關係融洽,於人於己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4、開心是福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快樂的心態會影響你的身體和心理的變化。

總是悶悶不樂的人,也長壽不了;每天想太多的人,看起來也比同齡人易老。

5、平淡是福

不為金錢所貪,不為名利所累,不為遭遇的困難挫折而灰心喪氣,面對逆境坦然處之,這也許就是人生的一種心境吧。

有了這種心境,自然就會少去許多煩惱,吃得下飯,睡得著覺,平淡的對待生活,這就是一種福份。

6、心閒是福

簡單的人,勤勞節儉,一切隨緣而安。不需要為掙不盡的財富焦頭爛額。也不會為柴公尺油鹽而憂愁。

不爭,自然從容;不計較,所以常快樂。一方田園可養終生,一眼天地可怡情致。心閒是人生最好的福氣。

7、年老是福

老了,明白了;老了,自由了;老了,輕鬆了。老了,真好!

六十隨心所欲,想吃就吃,想穿就穿,想睡就睡,想玩就玩,不再怕被人指責,不再怕被人嘖怪,一切隨自己的喜好而為,這種福氣唯老才有。

壓歲錢能給400嗎 就是給別人家孩子 我給200 我媽給200這樣行嗎

5樓:愛小雨愛月亮

可以的,現在給孩子壓歲錢基本都是換換的,你給別人的孩子多少別人給你的孩子多少,哪怕你沒結婚也不能算那麼清,一般都是親戚朋友之間互相給孩子壓歲錢,基本上不會差太大,除非對方不懂人情世故給一百或者更少,現在問好一百有點拿不出手,最少還不得200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人們認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壓歲錢壓祟驅邪,幫助小孩平安過年,祝願小孩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所以沒有固定說給多少

,具體給多少看自己的心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壓歲錢能給四百嗎,就是給別人家孩子你給2oo你媽給200這樣行嗎,壓歲錢給多少錢?第200給400給600給800給1000都行。你和你媽一人給200也行。

壓歲錢是隨心所意的,給多少都行。不低於20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媽一人二百,是可以的呀!四百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你如果覺得不妥,就不如多加一百,湊個整數,五百!那樣更好一點!

要不就你拿300,你媽拿200,也行!就看你的意思了,其實四百也完全可以,四也是「發」的意思!沒有什麼諧音之說!

就看你自己怎麼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這孩子200壓歲錢,你媽給這孩子200壓歲錢,是分開來給的,當然行,又不是一次給400,農村人都喜歡偕音好聽的,比如8.就是發發發,比如6,就是66順,分開來給這孩子200元,就是愛這孩子意思,2就是**愛嘛,當然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能給400嗎?首先這個問題不用置疑一句話能,能給錢不在多少,只是乙個形式而己,給多給少全在個人只為過年討個吉利而己,也是增加親情和友情的一種方式,你如果認為400不好聽,不吉利你也可,你給200你媽給200這樣也行,總之一句話,怎麼給怎麼行,只為過年吉利。祝春節快樂!

11樓:染七尐

壓歲錢這個東西不分大小,無所謂的,如果你們同時給的,都是小輩的話,隨便可以的,但是一般情況下的話,相比你的輩分比你母親小,你基本上不要超過她給的壓歲錢錢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只是個形式。

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量力而行就可以了,沒必要攀比,將心比心就好。

不要因為給壓歲錢而不愉快,順心如意就好。

祝你全家新春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給的是心意,多少不重要,按自己能力給不要,心意到就行好了

14樓:玄離白

看對方給多少吧,對方要是個人就給了500左右,而且還有其他人的話,你們這就稍微有點不好了。雖然只是圖吉利。但這種事情,實際上就是表個意思,換錢而已……而且也看那個孩子多少歲了。

我今年拿到的往年都要多,總的來說有接近2000多,不過至少一半以上還給了他們,僅剩一些也有小部分給父母了。最後就400左右,然後配個眼鏡直接用完了?

15樓:這個學校太爛了

行呀!為什麼不行?自己的錢不能自己做主嗎?

想怎麼給就怎麼給,想給多少就給多少,誰有意見就提,要是閑少你可以多給,要是閒多了你可以不給或者是少給,我沒有意見,就是個壓歲錢嗎,圖個吉祥,要是多想了,沒有那個必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可以,沒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壓歲錢沒有多少的限制,四百,你和你媽一人二百,也是可以的呀!四百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你如果覺得不妥,就不如多加一百,湊個整數,五百!

那樣更好一點!要不就你拿300,你媽拿200,也行!就看你的意思了,其實四百也完全可以,四也是「發」的意思!

沒有什麼諧音之說!就看你自己怎麼想了!

18樓:葉兒

為什麼不可以呢?給壓歲錢這是好事呀,喜事應該沒什麼禁忌吧,給多給少都是心意,況且你和你媽是分開給的,不必講究那麼多,如果是覺得不好的話把錢給我吧,哈哈哈,開個玩笑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家庭的經濟狀況了,壓歲錢是乙個象徵上的意義,可多可少,過年嘛,都是這樣,都要給孩子壓歲錢的,這是普遍現象,作為長輩給小孩壓歲也是應該的。

20樓:roes玫瑰的海角

可以啊,有什麼啦!400沒有迷信之說的!別迷信給了就給了,想那麼多做什麼!給小孩壓歲錢也只是新年過年壓歲錢的過節氣憤!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壓歲錢是自己的心意。給多給少無所謂。我們這邊兩百一百四百五百都可以。不講究什麼。孩子高興就好。你媽媽給了你還給嗎?或者一起給也可以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給呀,這沒事的,在我看你最好不要超過你媽的壓歲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壓歲錢只不過圖的是乙個吉利,是長輩對孩子的關愛,條件好的,可以多給一點,條件不好的,可以少給一點,沒有行不行的問題。

給朋友家孩子壓歲錢200 行不 一般情況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1元不算少,1萬不算多!只要是真朋友,錢不在多少,全在心意。木有人和家庭單憑壓歲錢發家的,如果那人真嫌少了,這朋友不值得交!真正的朋友和純真的友誼不是建立在金錢上面的!

祝好,新春快樂!

25樓:胖先生

可以啊,現在朋友間孩子給兩百元壓歲錢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朋友間孩子壓歲錢不宜太多,太多的話,容易給雙方造成壓力,畢竟,壓歲錢都是你給我,我給你,來回轉手的,協調一點比較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給朋友孩子壓歲錢給多少?這一方面看朋友之間的關係鐵不鐵。另一方面禮尚往來,給壓歲錢也是相互的,要保持乙個基本平衡。第三要和當地人們習俗相吻合。總之,100一200元都行。

27樓:果咕咕喵

給200不少,給孩子壓歲錢不易太多,因為這是禮尚往來,你給人家多少,人家也給你多少,太多了會給雙方造成經濟壓力,還是協商一下較好,這沒有眀文規定,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而定。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認為這樣好就這樣做吧。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量力而為。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根據個人心情。

30樓:周得寶

差不多了,一般都一百塊都行了,不過也要看給誰。

31樓:千手觀音牽手

可以的,看情況吧,欠別人情的多給點,給自己孩子,100元就可以,要不孩子以為錢是自己的去亂花,養成壞習慣。

32樓:匿名使用者

壓歲錢嘛圖個開心,1元不算少,1萬不算多!只要是真朋友,錢不在多少,全在心意。沒有人和家庭單憑壓歲錢發家的,如果那人真嫌少了,這朋友不值得交!

真正的朋友和純真的友誼不是建立在金錢上面的!新年快樂!

3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原來對方給多少,如果對方先給,給的都比較多,只給他兩百不合適,如果沒有給過,那就兩百也行,主要是塗個心意。

男朋友媽媽很摳每年給我300壓歲錢今年突然給了200這是什麼意思

34樓:勾答冇理

男朋友媽媽給你壓歲錢?你腦子跟驢踢了嗎?

35樓:下過路口

每年給呀 別人都是第一年才給

自己2個孩子,朋友一人發200壓歲錢,朋友乙個孩子怎麼發

3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給200,會覺得你太那個了,如果給四百會覺得你又把錢還回去了,可以買些禮物

37樓:匿名使用者

給400不好看,要不就給500,要不就你跟你愛人一人給200

38樓:呃

一般給他孩子200,如果你覺得不太好就給400

朋友給孩子的壓歲錢該不該還給朋友

前言 過年還早!現在就在說這些,你能確定你能和你男友堅持到過年嗎?如果你過年去了他家,那肯定要給啦!要不你就別去,不去又能省車費和壓歲錢和禮品的錢!多化的來啊!打擊你下 這些事還要問!真的是.你長個腦袋幹嘛?你想給你就給,你好意思不給,你就不給!錢在你包裡,難道他還敢來搶啊?正確答案 壓歲錢是一定要...

收多少壓歲錢,現在壓歲錢給多少合適

檸檬提阿 過年有時候壓歲錢確實是壓力大!家裡孩子少無所謂!但是如果家裡親戚多,自家孩子少確實頭疼!但是自己家沒孩子少點也沒啥!一百塊錢也沒人說話!有孩子那就不行了!我家就給舅舅家,姑姑家,一般都是八百! 巨集大阜莊 18 不收 你成熟了 14 18 收500 你還不夠成熟 14 收1000 你要樂意...

平輩之間能給壓歲錢嗎,平輩之間過年給壓歲錢麼?我比我妹妹大30歲。這壓歲錢怎麼給比較合適呢?

爭霸天下第一關 心裡想給,平輩長輩晚輩都可以。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壓歲錢最初的用意是鎮惡驅邪。因為人們認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壓歲錢壓祟驅邪。長輩給晚輩派發的壓歲錢中包含著長輩對晚輩的關切之情和真切祝福,是中國的傳統習俗之一。壓歲錢,源於 壓勝錢 它起源於西漢,至清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