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過年壓歲錢都給多少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歸零

新年給壓歲錢,是我國的一個傳統。

壓歲錢帶給我們的是喜慶的氣氛、過年的感覺。

壓歲錢的由來

傳說古代有個叫“祟”的小妖,黑身白爪,每年除夕夜出來,專門摸熟睡孩子的腦門。小孩被摸過後就會發高燒、說夢話,退燒後就會變成痴呆瘋癲的傻子。大人們怕祟來傷害孩子,在除夕整夜亮燈不睡,這也叫做“守祟”。

有一戶姓管的人家,夫妻老年得子,十分珍愛。在這年三十晚上,為了防止祟來侵擾,這對老夫妻不睡覺,一直逗著孩子玩,他們用紅紙包了幾枚銅錢,包了拆,拆了包。但隨著夜漸漸深了,小孩子受不了,先睡著了。

這對老夫妻便把包好的幾枚銅錢放在他的枕邊。老夫妻年歲大,也熬不住,一看都已是四更天了,想來那祟該不會來害人了吧!可他們剛一睡著,一陣陰風吹過,黑矮的小妖就進了屋,正當它伸出白爪時,突然孩子枕邊發出一道金光,祟尖叫著逃跑了。

這件事傳揚開來,大家紛紛效仿,在大年除夕夜裡用紅紙包上錢給孩子,祟就不敢再來侵擾了。因而人們把這種錢叫“壓祟錢”,“祟”與“歲”發音相同,日久天長,就被稱為“壓歲錢”了。

2樓:宛穹北飛荷

親人一般都在100-2000元不等,都是整數。

總共手的壓歲錢要根據你的親戚有多少而定。

其實壓歲錢就是一種祝福,多少隻在於一種心意!

3樓:重述春秋

比較遠的100到500,近一點的500到1000,很近的1000到5000,看自己經濟能力。

一般給外甥多少壓歲錢才合適,過年給小外甥多少壓歲錢合適??

過年給外甥壓歲錢也就50 100那樣, 現在一般家庭收入的話,100起 語過添請 壓歲錢,又名壓祟錢,年節習俗之一,是由長輩派發給晚輩的,年晚飯後長輩要將事先準備好的壓歲錢分給晚輩,據說壓歲錢可以壓住邪祟,晚輩得到壓歲錢就可以平平安安度過一歲。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壓歲錢最初的用...

平輩之間能給壓歲錢嗎,平輩之間過年給壓歲錢麼?我比我妹妹大30歲。這壓歲錢怎麼給比較合適呢?

爭霸天下第一關 心裡想給,平輩長輩晚輩都可以。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壓歲錢最初的用意是鎮惡驅邪。因為人們認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壓歲錢壓祟驅邪。長輩給晚輩派發的壓歲錢中包含著長輩對晚輩的關切之情和真切祝福,是中國的傳統習俗之一。壓歲錢,源於 壓勝錢 它起源於西漢,至清末民...

收多少壓歲錢,現在壓歲錢給多少合適

檸檬提阿 過年有時候壓歲錢確實是壓力大!家裡孩子少無所謂!但是如果家裡親戚多,自家孩子少確實頭疼!但是自己家沒孩子少點也沒啥!一百塊錢也沒人說話!有孩子那就不行了!我家就給舅舅家,姑姑家,一般都是八百! 巨集大阜莊 18 不收 你成熟了 14 18 收500 你還不夠成熟 14 收1000 你要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