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海鮮怎樣把腥味去掉,怎樣去除海鮮腥味?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匿名使用者

1、加熱去腥

沸點較低的腥味物質如甲硫醇、乙硫醇,可用加熱方法去腥。有些沸點較高的腥味物質也可採用長時間加熱法,如燉、燴、燒、烤等烹飪方法去腥,或在熱油中讓其揮發。大多婁腥味物質有一定的水溶性,烹調時可採用先焯水、沸水浸燙等方法除去尿素、胺類、低分子酸等腥味物質,再行烹煮。

2、酒類去腥

有些沸點低而不呈鹼性的腥味物質,不能採用中和法去腥時,可利用酒精(乙醇)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性能,將魚、肉類中的醛、酮、含硫化合物先溶解,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同時乙醇還能同原料中的醛類反應,生成香氣物質——縮醛,它還能與有機酸結合生成酯類,兩者共同作用的結果可使菜餚去腥增香。因此,要想魚、肉的滋味鮮香,沒有料酒和食醋是不行的。

3、中和去腥

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如氨氣、三甲胺、甲硫醇、硫化氫、吲哚和雜環氨含氮化合物等。以上腥臭物質均為鹼性化合物(ph值大於7.25),在烹調時新增適量食醋中和,使其生成醋酸鹽類,就可使腥臭味大為減弱。

此外,番茄醬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當然直接用西紅柿烹煮魚、肉類同樣有去腥效果。

4、香料去腥

我國香料種類繁多,可視具體情況適當選用。如蔥含揮發油及蔥蒜辣素,生薑含有薑醇。姜烯、薑酚,花椒、胡椒含川椒素,八角中含茴香醇、茴香醚,桂皮中含揮發油、有機酸等等,上述物質均能使醛、酮等腥昧成分發生氧化反應、縮醛反應或酯化反應,使異味減弱且能增香,特別在羶腥味較濃的動物性原料中使用,其去腥增香效果更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魚腥味

魚烹製不得法往往有一種腥味,用以下方法可以支除。

(1)魚在烹製前,先浸入食醋片刻,瀝乾水後烹製,不僅除腥味,且鮮嫩。

(2)燒魚時在鍋中加點牛奶,即可除腥,又使魚味美。

(3)燒魚時加些生薑可除腥增鮮,放薑最好切為小塊,不要整塊放入,也不宜太碎小。

(4)先用油將魚煎一下,煎過後將多餘油倒出,再將魚放入鍋中,當鍋燒熱時,稍加點料酒和醋,蓋上鍋蓋,等10幾秒鐘,再揭開蓋,腥味即除。

黃花魚去腥味

黃花魚腥味的主要**是魚頭頂的皮膜,在加工整理時只要將頭頂的皮撕掉,腥味即可除。

吃完螃蟹除腥味

食用螃蟹後,兩手會有一種腥味,只要在手心滴幾滴白酒,再力搓幾下,再用水洗淨即可。也可用溼茶葉或香菜放在手中搓揉,再用清水沖洗。

巧除河魚泥味

生長在河裡的魚,食用時有一種泥腥味,除掉方法是:

(1)活魚:可將魚放入鹽水中(鹽水之比為10:1),鹽水可通過魚鰓進入血液,1小時後泥味即除。

(2)死魚:可在較濃鹽水中浸泡2小時,也可除其泥味。

除去海帶腥味

海帶吃起來有一股腥味,如果在食用前在淡鹼水中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沖一沖,腥味即可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 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醋.和掏公尺用的水,

乙個人做什麼,只要用心就可以做出美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魚烹製不得法往往有一種腥味,用以下方法可以支除。

(1)魚在烹製前,先浸入食醋片刻,瀝乾水後烹製,不僅除腥味,且鮮嫩。

(2)燒魚時在鍋中加點牛奶,即可除腥,又使魚味美。

(3)燒魚時加些生薑可除腥增鮮,放薑最好切為小塊,不要整塊放入,也不宜太碎小。

(4)先用油將魚煎一下,煎過後將多餘油倒出,再將魚放入鍋中,當鍋燒熱時,稍加點料酒和醋,蓋上鍋蓋,等10幾秒鐘,再揭開蓋,腥味即除。

6樓:黔貴事

海鮮很好吃,如何去除腥味也有小妙招!

怎樣去除海鮮腥味?

7樓:利曉藍

1、不要早放姜:

在做魚以及做海鮮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過早放薑,這樣做不僅不能起到去腥的目的,反而還會影響到海鮮原有的鮮香。大量的實驗表明,當魚體浸出液的ph值為5~6時放姜往腥成果最好。

如果在做魚或者是做海鮮的時候過早放薑,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往腥作用。因此最好是先加熱稍煮一會兒,等到魚的蛋白質凝固之後再放。

2、適時放麵粉:

在做魚的時候應該先把炸過魚的油放在鍋內燒熱,投進少許蔥段、姜和花椒炸焦,接著將鍋端離火。這個時候是最關鍵的一步,應該抓一把麵撒進熱油中,麵粉受熱後糊化沉積。這樣做的目的是讓麵粉吸附一些溶在油內的三甲胺,從而有效的去除油腥味。

8樓:沃衍

1.用茶水洗手或者用泡過的茶葉擦洗均可以去除異味。 2.

用食醋洗手,再用水清洗,即可去掉腥味. 3.用檸檬汁或者檸檬片去醒味。 4.

也可以用牙膏擦手,再用水清洗,即可去掉腥味. 5.用白酒擦洗,再用水清洗,即可去掉腥味. 在吃過海鮮之後,手上留下的那股腥味總讓人大傷腦筋,有時即便用香皂洗了好幾遍,味道還是很難完全去除。其實,方法很簡單,吃過海鮮後,只要用牙膏洗洗手,海鮮殘留的腥味就能被徹底除掉。

牙膏之所以能去除手上的腥味,與其中所含的表面活性劑有密切關係。把牙膏均勻塗抹在手上時,表面活性劑能穿透並瓦解手部**表面的海鮮殘留物。而且,兩手輕輕搓洗後,牙膏會產生一些泡沫,被瓦解的海鮮殘留物會附著在泡沫上,再用清水沖洗雙手,海鮮的殘留物就被徹底清除了,腥味自然也就消失了。

此外,牙膏中還含有各種芳香劑,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海鮮的腥味。 所以,吃過海鮮後,先用清水沖洗雙手,然後擠出長約1厘公尺的牙膏,均勻地塗抹在手部,輕輕搓洗1分鐘左右,使牙膏中的表面活性劑與手部的海鮮殘留物密切接觸,讓其充分發揮作用,最後用清水清洗即可。在選擇牙膏時,薄荷、冬青、水果等香型的牙膏效果更好。

或許您還會發現,在飯店吃海鮮時,商家會為客人準備一盆檸檬水洗手。原理也非常簡單,由於手部海鮮殘留物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它易與檸檬中的檸檬酸和果酸發生蛋白質凝固,形成一種蛋白絡合物。在洗手時,就很容易被水沖洗掉了。

1.用茶水洗手或者用泡過的茶葉擦洗均可以去除異味。

9樓:黔貴事

海鮮很好吃,如何去除腥味也有小妙招!

怎樣把魚的腥味去掉,如何去除魚腥味?

閎秋英晏醜 做魚時放姜為的是去除魚的腥味。究竟什麼時候放薑去腥效果最好呢?實驗表明,當魚體浸出液的ph值為5 6時,放薑去腥效果最好。如過早放薑,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去腥作用。所以,做魚時,最好先加熱稍煮一會兒,等到魚的蛋白質凝固了,再放姜,即可達到除腥的目的。麵粉 除去油腥味 把炸過魚...

怎麼清除車裡海鮮腥味,怎樣去除海鮮腥味?

嚮往智慧型科技 1 檸檬 儘管市場上有形形色色的汽車香水賣,對付車廂裡的異味自有妙招。買兩個檸檬放在車裡,就這麼簡單。如果想要效果更迅速一些,就把檸檬切成片,放幾片在冷氣口,再開啟冷氣,不久就能使車內空氣清淨 芳香。2 菠蘿 一天坐朋友的車,看見他車後座上放著乙隻菠蘿,都有些蔫巴了。乙個急剎車,它就...

怎樣去掉海螺殼裡的腥味,怎樣才能完全去除海螺的腥味?

難得愛過 用醋或者白酒泡洗一下就好了! 藍色帆布鞋 海螺殼有腥臭味是因為裡面有腐肉沒有清理乾淨,單純的用水沖洗根本沒有用,而且反倒會增強腥臭味。首先你一定要控幹水分,但是不能將海螺陽光直射,因為這樣海螺會褪色。可以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一週左右 一定要控幹水分!實在不行就往裡面賽一小團棉花要塞到你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