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中的珍珠煮不熟,怎樣拯救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水開後煮15-20分鐘。

珍珠奶茶中的珍珠一般水開後煮15-20分鐘即可,時間過長或過短都是不建議的,以免珍珠中間沒熟且不呈現透明狀,或珍珠營養成分流失過多,出現軟化情況,不夠q彈,而煮15-20分鐘的珍珠口感軟糯又q彈,外觀透明、通透,另外,煮珍珠後需用涼水沖涼,q度會更好,還可加入適量的蜂蜜,使珍珠不易變壞和粘連。

珍珠奶茶中的珍珠是不是時間長了,就煮不熟了?

2樓:春潮

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其實是澱粉顆粒,這種澱粉顆粒如果只煮的時間過長的話,肯定不會好喝的建議在煮珍珠奶茶的時候,隔一段時間換一次珍珠,這樣的話奶茶味道才會更加的清甜。

3樓:瞎逛閒來無事

其實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就是澱粉,而澱粉煮時間長了並不是說。煮不熟,而是越重會越化,而如果你長時間泡在糖水裡,他會越發越大,而且口感很不好,所以說現在的珍珠奶茶並不建議大家廠址。而且澱粉也是經過高密度的壓縮,很不容易消化的。

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怎麼煮才不硬芯?

4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最後我想說的是,所有的食物都有一定的保質期,同樣珍珠也是,如果你吃到的珍珠比較硬的話,就有可能是因為珍珠的過長了,產生了變質,所以珍珠在煮完之後,最好在短時間內吃完,以免珍珠發生變質。

5樓:科普小星球

可以把珍珠放在開水裡面煮八到十分鐘關火,然後燜上六到八分鐘即可。

6樓:e時光再燃

正確的方法應該用溫水。然後慢慢的開始煮。這樣煮出來的珍珠就會比較彈。

7樓:dj林林

珍珠奶茶裡面呢,是一種特殊的珍珠奶茶的調料,那麼最好是旺火煮三分鐘,這樣就不會硬了。

8樓:土豆地瓜豆角

珍珠奶茶當然是由奶,還有就是珍珠西米露做成的,味道還是很好的,煮的時候最好是慢火煮,煮5~10分鐘就不會硬。

9樓:精神大夥

用小火去煮,煮的時間不要太久,要邊煮邊拿筷子攪拌。

珍珠奶茶的珍珠一直煮都很硬,要怎麼煮才能煮的很軟

10樓:撿心事的兔子

珍珠奶茶的珍珠煮的很軟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奶粉70g、紅茶5g、珍珠粉圓100g、飲用水600g、白糖25g

製作步驟:

1、鍋中水燒開,倒入珍珠粉圓煮15分鐘,中途攪動幾次,至其全浮出水面。

2、熄火燜5分鐘,燜了以後才會軟。

3、撈出過涼水,裝入碗中備用。

4、同時做奶茶,奶鍋中水燒開,加入紅茶煮30秒。

5、立馬濾出茶葉。

6、加入奶粉和白糖,攪拌加熱。

7、將煮好的珍珠加入杯中。

8、將奶茶倒入杯子中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的珍珠粉圓吃起來q滑、有嚼頭,這其中有兩個小祕訣:1)水和粉的比例很關鍵,二者的溶液調好後用手抓起來,要呈似流非流的狀態;2)珍珠粉圓快煮好前要關火,蓋上鍋蓋,在鍋裡悶熟。

珍珠粉圓的部分:紅糖 30克,清水60克,生的馬鈴薯澱粉140克(按照澱粉吸水程度的不同做適當調整),手粉用的澱粉適量。

奶茶的部分:紅茶茶包4包,清水1000克,三溫糖40克(如果沒有也可用紅糖或冰糖粉代替),奶粉70克。

做法:1.紅糖稱量之後,過篩到一個大的容器裡。

2.過篩後的紅糖鬆散細膩,在裡面加入60克的清水。

3.用筷子充分地將紅糖與清水攪拌均勻,使紅糖完全地溶解在水裡。

4.在容器裡繼續加入140克的馬鈴薯澱粉。

5.根據澱粉吸水程度的不同適當地再加清水或澱粉,溶液調好後用手抓起來會呈似流非流的狀態。

6.手上蘸少許的幹澱粉,將步驟5裡粘稠的溶液取出一小塊兒在手心裡撮成小球球,然後放在鋪了一層幹澱粉的盤子上。

7.在煮鍋裡倒入充足的水,大火燒至沸騰。用篩子篩掉珍珠粉圓表面的澱粉,然後倒入沸水中,大火煮20分鐘,關火後再悶20分鐘。

8.粉圓煮好後撈出來,在冷水中衝一下,取出,盛在碗裡備用。

9.開始準備做奶茶。在碗裡倒入稱量的奶粉和三溫糖。

10.煮鍋裡倒入1000克清水,大火燒開,水沸騰後關火,放入茶包泡5分鐘。

11.紅茶泡好後去出茶包。倒入奶粉和三溫糖,攪拌均勻。

12.奶茶部分也做好了。用勺子將10顆左右的珍珠粉圓盛在杯子裡,倒入奶茶後即可飲用。

小貼士:

1.原料部分有兩個解釋:最好選用馬鈴薯澱粉,做出來的珍珠粉圓更q;製作奶茶的三溫糖也可以用紅糖或冰糖粉代替,三溫糖和紅糖的營養更全面一些,紅糖裡富含充分的鐵元素。

2.做好的珍珠粉圓最好在2到3小時之內吃完,否則容易軟化,影響口感。

3.為了防止珍珠粉圓在煮好後彼此粘連,可以在碗裡放1小勺蜂蜜,將粉圓攪拌均勻。這樣粉圓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4.奶茶醇香的祕密:步驟10裡泡紅茶包時,5分鐘就可以,時間太長的話奶茶就容易發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珍珠烹煮都要30分鐘以上到一小時左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了在吧他放在冷水過下,繼續煮熱一次就可以了

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煮不熟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煮的方法不對,應該要開水煮開,再下珍珠,煮浮起來後轉中火煮2分鐘,關火燜4分鐘,吃到生的沒關係,下面介紹正確的做法:

準備材料:純牛奶750克、細砂糖35克、正山小種一包、珍珠150克、煮珍珠的水900克

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

2、煮珍珠的水上鍋煮開,放入珍珠,煮浮起來後轉中火煮2分鐘,關火燜4分鐘。

3、撈出來放到涼水裡衝一下。

4、細砂糖稱重。

5、上鍋煮成琥珀色。

6、加入牛奶。

7、加入正山小種茶葉,煮開,煮的時候可以壓下茶葉,這樣子特別入味。喜歡奶味重的就少煮,如果喜歡茶味重就煮久點。

8、煮好的奶茶放入冰箱冷藏,要喝的時候加入珍珠就行了。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黑糖塊加清水煮至糖塊完全融化離火,待黑糖水冷卻後加入木薯粉中拌勻。

2.直至菱粉調和到似流非流的狀態即可,備好的菱粉糊取1克左右分量的糊用兩隻手的手心搓成圓,再放入提前準備好的菱粉中。

3.全部完成後讓黑珍珠在菱粉中滾一下沾滿乾粉,最後用粉篩把多餘的乾粉篩除備用即可。

4.取一口略大一點的鍋把清水燒開,倒入備用的黑珍珠,用大火再次把水燒開,再轉中火繼續燒20分鐘,時間到後關火加蓋燜30分鐘。

5.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6.把之前煮過的水掉到,換上新的清水繼續燒開。待水煮開後把黑珍珠再次倒入水中繼續煮約20分鐘,到點後加蓋燜20分鐘,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水汽正常,但是你晒乾了後 再煮肯定不好熟,但是也不要泡 會泡爛的~! 用小火多煮會能煮熟的~! 煮完後外邊會有點爛似的感覺 你放些蜂蜜或者糖水去把珍珠都泡上1-2小時就好了~!!

17樓:love芹寶貝

大哥你這樣做是萬全相反的!

我也做奶茶的給你提點意見吧

有水氣是正常現象他因為周圍環境的變化才會有的,向你那樣在拿到太陽底下去晒就會把珍珠粉圓晒乾了,那無論你在怎麼煮他也不會熟的!

你吃到生的沒關係顧客吃到該要埋怨了。

18樓:一號街的魂

你犯了個大錯!

珍珠不能晒得!!!!!!

在煮之前,先拿溫水泡10分鐘,再煮就ok了

珍珠奶茶的珍珠煮好後要怎樣放才不粘連不變硬保持有彈性

1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將珍珠放在蜂蜜或糖稀中浸泡,低溫冷藏。珍珠奶茶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紅茶2包、牛奶500克、清水100克、紅糖8克、木薯粉50克、水40克、白糖適量。

1、牛奶、清水與紅茶包一起煮至沸騰,並用勺子不斷攪拌。

2、用清水把紅糖化開。

3、再倒入木薯粉裡。

4、攪拌至麵糰,碰觸不粘手,成團就可以了。

5、揉搓成一個個小球,大小與花生仁差不。

6、揉好一個放到木薯粉裡滾一滾定型。

7、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把搓好的珍珠放入水中,大火煮開,再轉中小火煮,煮15分鐘左右。

8、再關火燜15分鐘。

9、取出沖洗一下,再放入糖稀里浸泡,喝的時候,取適量的珍珠,加入之前煮好的奶茶,再加入適量的白糖攪拌均勻即可。

20樓:

應該放在按白糖和開水1:2的比例攪拌成的糖水裡面

21樓:冬日生薑茶

煮好撈出來之後要立即放到涼水裡面,並且隔一段時間攪動一下,西米也是如此

2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煮好後要洗,洗到不太粘手,然後用冷糖水泡著,這樣就可以了;時不時攪一下,一般不要超過4小時。

23樓:放開那頭母豬

任取一種顏色的珍珠丸一公斤。加入10l水在鍋中烹煮(先燒開水再投珍珠丸粉圓,一定要等熱水滾開珍珠奶茶了才可以用進去哦,不然馬上就溶化成粉了。中火保持水滾 用濾勺攪動。

時間15-20分鐘(可依喜好軟硬加減時間,煮得越久越軟),時間到後蓋上鍋蓋,熄火。再燜15-20分鐘(燜得越外久彈性越好)或煮至全部粉圓呈透明狀態。時間到後,撈出珍珠用涼水衝過.

取一個大碗放入粉圓及加入白砂糖至浸泡珍珠,攪拌均勻後置約30分鐘用500ml水燒開加入750g糖,邊加邊攪拌,可得22oz(638ml)糖漿(也可直接換成蜂蜜)。

為什麼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很硬,珍珠奶茶中的珍珠為什麼冷後會變硬?

一般來說都是煮的不夠熟。當然還有可能是這珍珠有質量問題,珍珠奶茶中的珍珠是用澱粉,一層層滾成的.悶煮的時候,一方面讓澱粉熟化,一方面讓珍珠從外而內地吸收水分,直到中心也透了為止.但是煮好的珍珠會隨著時間慢慢脫水,原本中心的部位水分就少,水分一流失馬上就變硬,可能是放的時間長了吧,你可以向他們反應的,...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好像生長豆?珍珠奶茶的珍珠是什麼?

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好像生長豆沒說這個珍珠,它的樣子應該是像一種豆子來的,所以它的珍珠奶茶裡面的一些珍珠的話,都是用一些豆子來代替製作的。珍珠奶茶中的 珍珠 多用木薯粉製成,也被人稱做 粉圓 有業內人士透露,實際上木薯粉根本做不到 珍珠 這麼好的彈性,正常的方法是在其中加入小麥蛋白,但有些不法廠家為了節...

珍珠奶茶裡珍珠是什麼東西,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到底是什麼?

欒凌春敖星 珍珠奶茶主要由珍珠和奶茶兩大部分組成。珍珠是台灣的特產,俗稱 粉圓 由地瓜 即蕃薯 粉 太白粉或木薯粉精製而成,咬時不粘牙又有韌性。珍珠有大小之分,珍珠奶茶的珍珠就是大珍珠。教你做珍珠奶茶裡的珍珠 關於具有台灣特色的 珍珠粉圓 相傳是清朝慈禧年間進貢的獻壽禮,當時的台灣府用木薯粉為主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