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那種刺最少,哪種魚的魚刺少,肉好吃?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

可以吃昂刺魚,是只有一根主刺的。肉質比較嫩。看你們那邊叫什麼名字,就是全身金黃色的,頭上有兩根小鬍鬚,不是很大。

一般就是乙隻筆的長度。吃肉喝湯都很好,營養也含有的比較平均。我家寶寶吃這個,從來沒有吃到過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淡水魚刺都比較多,海魚一般刺較少。兩歲的話可以考慮做魚湯嘛,比如鯽魚湯之類的,營養全在湯裡面。而且省去挑刺的麻煩!

3樓:陳麗娜

鱈魚 帶魚青魚 都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買魷魚吧。沒刺。

5樓:路西法之魅心

倉魚,鯪魚,鯉魚,草魚,大魚都是刺多的。

可以挑選魚肚腩的部位。

蒸好之後,用湯匙擬碎,揀出骨刺。

一般海魚的骨刺較少。

但現在核輻射那麼厲害,相信你也不會給孩子吃吧。

特愛吃魚,但不愛挑魚刺,什麼魚刺最少,或者沒有刺?

6樓:貞觀之風的春天

鯰魚沒有刺。

鯰魚多黏液,體無鱗。背鰭很小,無硬刺,有4~6根鰭條。無脂鰭。臀鰭很長,後端連于尾鰭。鯰魚體色通常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雲狀斑塊。

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庫、坑塘的中下層,多在沿岸地帶活動,白天多隱於草叢、石塊下或深水底,夜晚覓食活動頻繁。

7樓:知道馬甲

養殖的大宗淡水魚大多有刺,特別是鯉科魚類,如鯉魚、鯽魚、鯿魚、青魚、草魚等。常見的刺較少的淡水魚有以下幾種:

1、羅非魚,又名非洲鯽魚,外形類似鯽魚,肉質相對較粗。以紅燒、清蒸最好,也常用來煎烤。

2、黑魚,又稱財魚、烏鱧,體形延長,呈圓筒形。魚肉細嫩厚實,通常處理成魚段或魚片後烹調。

3、鯰魚,又稱鯰魚、鬍子鯰,頭扁口闊,有鬍鬚。以清蒸、清燉為好。

4、鱖魚,又稱桂魚、鰲花魚,身長扁圓,頭尖嘴大,魚肉呈瓣狀、口感細嫩,可做松鼠鱖魚、臭鱖魚等。

5、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製魚肚,常清蒸食用。

8樓:聰明的大白白

黃花魚,龍頭魚,鱸魚,鯧魚,銅盆魚,肉鯧,金線鰱,鱸魚、桂花魚、立魚、黃花魚這些都沒有小刺的魚背上刺少,鱸魚、桂魚、三文魚。鯧鯿魚、鱈魚、三文魚、帶魚、黃花魚、鱅魚等等魚刺都比較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的刺最少,但是比較貴,一般都是18元左右一斤,鯉魚的刺比較多,但是**便宜,草魚相對鯉魚來說刺比較少,而且一般都是7元左右一斤,**也合適。看你的選擇了。

10樓:

霸魚刺很少的,霸魚還能包餃子。其他的話,黃花魚刺少一點。

11樓:愛笑的求被調戲

黑魚,和鯉魚一樣大,刺少,比鯉魚貴

哪種魚的魚刺少,肉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深水魚一般都少骨頭,而且比較粗不容易被刺到.淡水魚中桂花魚的骨頭少.如果還擔心被骨頭刺到的話,可以吃魔鬼魚、鯊魚、鱘魚等。這些都是軟骨的,骨頭也可以吃。

擴充套件資料:

主料:魷魚1條泡酸蘿蔔1個

輔料:油 適量、鹽 適量、尖椒 適量、料酒 適量、豆瓣醬 適量、生抽 適量、大蒜 適量

具體步驟:

1、買回來整條的魷魚,除去表面黑膜和頭部的雜物等,去頭和須備用。

2、整片的魷魚身的部分豎著切一刀,分成等量對稱的2片,接下來主要在這2片上切花刀。

3、把魷魚打上花刀後,切成長方形。

4、鍋中加水煮沸後,把魷魚快速焯水後撈出控水備用(魷魚微微打卷後就馬上撈出, 時間長了就會老)。

5、泡酸蘿蔔切成長條。

6、尖椒切段,大蒜切片。

7、鍋裡油熱後,放入尖椒,蒜片爆香。

8、在加入一小搓花椒粒。

9、1勺豆瓣醬炒出紅油。

10、尖椒切段,大蒜切片。

11、倒入1勺生抽,1勺料酒調味。

12、最後加少許鹽,炒勻即可出鍋享用。

13樓:龐慧君

黑魚 黑魚,又稱烏鱧魚。魚綱,鯉科。是慈溪市江河池沼普遍繁殖的淡水魚。

體延長,呈圓筒形,長可達50厘公尺以上。青褐色,具三縱行黑色斑塊,眼後至腮孔有兩條黑色縱帶。口大,牙尖,背鰭和臀鰭均延長如嶺峰。

咽頭上方有一寬大鰓上腔,能呼吸空氣。性兇猛,幼魚以橈足類和枝角類為食,棲息淡水底層。小魚以水生昆蟲和小蝦及其他小魚為食。

待長到8厘公尺以上則捕食其他魚類,故為淡水養殖業的害魚之一。慈溪市養殖業者,一般採用分養或少養的措施。黑魚,肉肥美,刺少,只有中間的一根主刺,可供食用,但鄉人因其貌醜陋,誤以為是烏鞘蛇交配所產,不敢嘗試,故售價較低廉。

《本草綱目·鱗部四》「鱧魚」集解:「形長體圓,頭尾相等,細鱗玄色,有斑點花紋。」中醫認為鱧魚有祛風治疳之效,因此三北地區常有產婦、風濕病患者、小兒疳病者覓烏鱧魚食之,作為一種輔助食**。

其實,如剝去外皮烹調得當,烏鱧魚不失為經濟實惠的佳餚。目前,慈溪市烏鱧魚養殖量增多,烏鱧魚消費者也漸趨廣泛。不少智者,常以烏鱧魚代替鰻鱺滋補身體

14樓:萌人廚房

1.這3種魚適合寶寶吃,魚刺少、肉很嫩、還很有營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海水魚的刺都比較少 而且大 不容易被卡

樓主孝心可嘉

16樓:不在自卑

雪魚。可以做麻辣雪魚。也可以烤。燉著吃也很好吃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雪魚 就乙個刺 肉多的是.頓豆腐相當好吃了

18樓:翦衍

羅非魚**帶魚種,只脊椎和肋骨,其他地方沒什麼刺肉也嫩

19樓:項公尺耶

海魚啊.比如說帶魚.

20樓:

黑魚,,斑魚,,雪魚

什麼魚的刺少而且肉鮮嫩好吃,哪種魚的魚刺少,肉好吃?

安 一般清江魚和龍利魚都屬於刺少的,但是自己在家做的話,可以選擇龍利魚,比較好處理,超市都有半成品。 lily談 鱸魚的刺少,直接放上蔥 姜 蒸魚鮮蒸著吃也很鮮嫩可口,關鍵是還很有營養。 飛飛侃美食 推薦鱸魚,之前不知道的時候一直吃鯽魚,那刺真是多啊,每次給孩子吃都提心吊膽的,後來朋友推薦鱸魚,還教...

什麼魚好吃而且魚刺少,哪種魚的魚刺少,肉好吃?

邱茉莉能陽 帶魚和黑魚,都用來油煎比較好吃,黑魚只有主刺,切成片煎 帶魚除了主刺還有一些小刺,不過煎過後就可以忽略一起嚼著吃,可好吃了,帶魚大概12元每斤,黑魚15左右,我這邊是這個 泉晶燕雋桂 少刺魚如下 1.桂花魚,蒸的好吃,肉很嫩滑,做水煮魚片也很好 2.鱸魚,比桂花魚肉粗,也比較便宜 3.黃...

那種魚沒刺或刺少,適合狗狗吃

去市場買新鮮的三文魚,讓賣魚的收拾乾淨了,買回家用白水煮給狗狗吃,不要新增任何的調味料。美毛亮毛的,很管用。不用吃的太頻繁,一周一到兩次就行。前提是狗狗對魚類不過敏,不然別吃的。三文魚,因為人吃的只是三文魚的一小部分,所以剩下的叫 三文魚邊 很便宜的。別的海鮮類不要輕易嘗試,有過敏的風險。三文魚被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