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豆子泡不開,為什麼有的黃豆泡八個小時以上也泡不開,和沒泡時一樣硬?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香豬豬啦啦啦

泡不開的豆子是鐵豆和啞豆。這一類豆子是因為發育不良,沒有吸收到足夠的營養所以才會泡不開,沒有泡開的豆子一般會沉底,濾出扔掉即可。

豆子讀音:dòuzi,英文名稱:beans or peas物種簡介 各種豆科(leguminosae)作物(如豌豆和黃豆)的可食種子。

1、雙子葉植物的一科,木本、草本植物都有,如“紫檀”、“槐樹”、“黃豆”、“綠豆”、“紅豆”、“豌豆”、“落花生”等,日常統稱豆類植物,亦指這些植物的種子:豆科、豆子、豆莢(豆角兒)、豆漿、豆綠、煮豆燃萁、目光如豆。

豆子植物的一種果實。豆子的種類包括大豆、蠶豆、豌豆、綠豆、菜豆、小豆等。大豆根據顏色不同分為:

黃豆、黑豆、青豆等。菜豆又可分為:扁豆、芸豆、刀豆、四季豆、豇豆等,小豆的顏色有紅、黃、淡綠、灰、白、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吸水是吸脹吸水,是靠體內的親水性物質的,這樣也就不難明白了,是因為不同大豆體內親水性物質的活性、量的多少而造成的,所以有的大豆不管是怎麼泡都不會泡開.這種豆子缺乏營養,不建議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以問溫水泡,37.5℃左右。第

二、可以泡時間久一點。第

三、可以拿出來炒了豆子,也挺好吃!第

四、再就是撿出來用蒜臼子砸碎了,再泡。那樣就很快泡好了。

泡豆子也是門學問,從點滴生活小事,看得出人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高。

4樓:離城五十里農家

綠豆:休眠期6個月,10月-4月泡豆芽需要70-80度水燙一下,攪拌自然冷卻後再泡10小時。

黑豆:休眠期12個月,10月-10月泡豆芽需要70-80度水燙一下,攪拌自然冷卻後再泡20小時。

黃豆:沒有休眠期。直接溫水泡10小時可以了。

問題來了,為什麼有的綠豆能泡開,不需要燙呢?

答案:不需要燙的綠豆都是陳豆,過了休眠期的。所以不用燙。市場上大家為了方便會把綠豆留到第二季,發豆芽操作簡單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吸脹吸水,是靠體內的親水性物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同樣的問題,那是陳豆子不好泡.

為什麼有的黃豆泡八個小時以上也泡不開,和沒泡時一樣硬?

7樓:〓海闊天空

黃豆吸水是吸脹吸水,是靠體內的親水性物質的,這樣也就不難明白了,是因為不同黃豆體內親水性物質的活性、量的多少而造成的,所以有的黃豆不管是怎麼泡都不會泡開.這種豆子缺乏營養,不建議用來磨豆漿.

既然泡不開,可以炒著吃,把水分炒幹,不過我覺得沒多大必要,那畢竟是很少泡不開的,把少數泡不開的豆子去掉就行了.

8樓:能逆睹也

黃豆是雙子葉植物,這雙子葉植物種子都是兩瓣組成。發育不全的種子呢,就不是兩

瓣組成了,中間沒有胚芽部分,是個死球,俗稱獨豆。沒有發芽能力,見水不會生化復活,也就不吸水。可以理解為一顆含油脂的澱粉團,油脂的避水性,常溫水是泡不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麼多的黃豆泡不軟的回答沒一個可信的或能說明原因的,多數傾向是陳豆,這種回答是無極之談,或者不是農民,當年才收的黃豆一樣有硬豆。據體原因只能請專家回答。

10樓:兜裡有米跟哥走

黃豆到底為啥泡不開呢?對此,記者諮詢了市農業局種子管理站工作人員,據種子管理站工作人員介紹,大豆的吸水膨脹,是靠大豆體內的親水性物質吸水而完成的。膨脹的速度由這種親水物質的活性和量的多少來決定。

關於大豆泡不開或難以泡開的原因,工作人員說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陳年老黃豆;二是受不良天氣因素影響,造成未完全成熟就收穫的黃豆。因為這兩種黃豆中的親水物質活性低、數量少,因而泡不開或難以泡開。

種子管理站種子專家說,泡不開的黃豆營養物質少,不建議做豆漿用。另外,這種黃豆不能發芽,更不能做種子用。

11樓:不健康笨傢伙

你買的可能是死豆子,這種黃豆一般摻在好黃豆內充數,很少有單獨賣的。

12樓:紫凝雪

豆的知底不好或者就是水不夠多

為什麼有的網頁開不了?為什麼有的網頁打不開

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網速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那個網已經不存在或者受到局域的限制不能進入。遊覽器不相容。用ie試試。為什麼有的網頁打不開?你用一下我這個方法看看。方法一 重新註冊以下dll檔案。開始 執行 依次輸入以下命令。regsvr32 regsvr32 regsvr32 regsvr32 regs...

什麼魚沒有魚泡,為什麼有的魚有魚泡,有的沒有?

手拿海帶 鯊魚 鯊魚有多種優勢 強健的身體 鋒利的牙齒 敏感的神經 敏捷的身手。而這多種本事的形成卻與它缺少東西有關。鯊魚與其它魚類相比,少了魚鰾。魚鰾對於魚來講是很重要的,當魚想上浮時,它就將魚鰾充滿氣體,當魚想下潛時,它就放出魚鰾中的氣體使其變小,這樣,魚就靠魚鰾來進行上浮和下潛,極為靈活。而鯊...

為什麼有的遊戲要錢有的不要翱,為什麼有的遊戲要錢,有的不要啊?

你的護衛 絕地求生大逃殺就是要花錢而且還是一個月100遊戲升級了更加貴210個月你花得起錢嗎 心理學的奇蹟 人家斥巨資僱傭各種cv畫師各種程式設計師,這樣幾萬人的智慧結晶就這樣免費給你玩? 不要錢的遊戲只是遊戲時間不收錢,道具還是要錢的 開發遊戲需要人力物力 玩單機遊戲還要花錢?可是為什麼我 遊戲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