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肉怎麼去騷味

時間 2021-09-20 05: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燒製之前,用冷水浸泡,去掉血水,至少泡兩個小時以上,中途可換水在燒製的時候,一定要用到姜,料酒的配料,這樣才可以去腥臊味,可以多加些這些調料另外熟食的話,喜愛吃蒜的朋友,可以調製蒜汁,要蒜臼子搗爛的那種,加鹽加香油調製的,但是比較有蒜的辣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狐狸肉的羶味一直是很多人無法忍受的味道,特別是近年來很多人都將以吃狐狸肉為時尚。在網路上也出現了很多狐狸肉的做法,但有的朋友卻發出疑問,狐狸肉的做法全部都是按照網上的教程來做的啊,為什麼味道還是做的不好,特別是狐狸肉的羶味都去不掉呢?

其實狐狸肉不光是在加工中要注意掩蓋羶味,從狐狸的屠宰中就要有很多細節特別注意的,比如在屠宰狐狸時不要將狐狸的苦膽捅破,放血一定要乾淨;剝皮後狐狸的油脂一定要快刀剔除,剔除時一定要仔細,狐狸臀部的肉要全部割掉。屠宰處理好以後,為了能更好的去除羶味,我們還要將狐狸肉放在水裡浸泡,時間為2天,在浸泡的這2天內,要做到隨時換水,見水**現血水變紅,就可以換掉。

描寫美食的詞語(20個左右,越多越好)

3樓:下無寸土

描寫美食的詞語有沁人心脾、芳香四溢、香飄十里、齒頰留香、肥而不膩、大快朵頤、食指大動、食指大動、玉盤珍饈、秀色可餐、饕餮大餐、垂涎欲滴等。

1、沁人心脾

像滲入內臟一樣感到舒暢、舒適。形容感人至深。香味讓人感到適宜。

2、芳香四溢

香香的氣味四處飄溢。亦指良好的情操為很多人知道,美名傳播很遠。

3、食指大動

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也指形容眼前有一些美食,正準備好好享用的情況。

4、肥而不膩

指食物雖然是肥肉做的,但是一點兒都不會感覺油膩。

5、齒頰留香

基本意思為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色味俱佳 回味無窮 清脆爽口 山珍海味 山的味道 海的味道 垂涎欲滴 香飄十里 芳香四溢 沁人心脾 沁人肺腑 美味佳餚 香味撲鼻 秀色可餐 脆滑爽口 膾炙人口 美味佳餚 芳香撲鼻 甘甜可口香甜可口 甘甜如蜜 甜如蜜糖

5樓:天仙_女

口齒留香

垂涎三尺

望眼欲穿

食指大動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 饕餮大餐 鳳髓龍肝 回味無窮 脣齒留香 色味俱佳 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 其味無窮

膾炙人口

爽滑酥嫩 肉汁四溢 口感飽滿 回味悠長 軟嫩滑爽 入口即溶 酥脆香口外 酥裡嫩

潤滑可口

色香味具全

香氣逼人

回味無窮

脣齒留香

入口即化

滑嫩爽口

味道香醇

肥而不膩

辣而不燥

鮮嫩多汁

6樓:侯尤良

粗茶淡飯,色味俱全,沁人心脾,回味無窮,一飯千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口齒留香。望眼欲華。

8樓:匿名使用者

色香味美

脣齒留香

鮮嫩可口

9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美食亦如此。

10樓:匿名使用者

568181818101019469

↖hdbrcshekfv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 酥裡嫩

潤滑可口

色香味具全

香氣逼人

回味無窮

脣齒留香

入口即化

滑嫩爽口

味道香醇

肥而不膩

辣而不燥

12樓:匿名使用者

ask哦啥子咯估計就s60js爺倆logohk相簿木木木嘟嘟嘟不餓

關於美食的成語大全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珍饈美味 色香味濃 玉盤珍饈 回味無窮 脣齒留香色味俱佳 美味佳餚 珠翠之珍 咂嘴咂舌 餘味無窮殊滋異味 水陸之珍 食魚遇鯖 山珍海味 嘉餚美饌饕餮盛宴 垂涎欲滴 香飄十里 芳香四溢 沁人心脾

14樓:大獅子萌萌噠

芳香四溢 , 香飄十里 , 油而不膩 , 香脆可口 , 鹹甜適中 , 甘脆爽口 , 五味俱全 , 酸甜可口 , 鮮美多汁 , 清爽可口 , 質嫩爽口 , 麻辣鮮香 , 香甜軟糯 , 珍饈美味 , 饕餮大餐 , 美味,可口,好吃,香甜,爽口,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 , 八珍玉食,其味無窮.津津有味 , 回味無窮 , 意猶未盡 , 垂涎三尺 , 垂涎欲滴 , 珍饈美味 , 八珍玉食 , 口舌生香 , 大快朵頤 , 饕餮盛宴。

15樓:匿名使用者

津津有味、

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

食指大動、

三牲五鼎、

五味俱全、

垂涎三尺、

秀色可餐、

膾炙人口

16樓:匿名使用者

熬腸刮肚 指從事飲食方面盡力節儉。

出處:陳登科《活人塘》三:“咱薛家祖上是鍋碗一擔挑到新河集的,落了戶,靠兩隻手苦,可憐,熬腸刮肚的買了這幾畝田。”

卑宮菲食 指宮室簡陋,飲食菲薄。舊時用以稱美朝廷自奉節儉的功德。

出處:語出《論語·泰伯》:“禹,吾無間然矣!菲飲食,而致孝乎鬼神;惡衣服,而致美乎黻冕;卑宮室,而盡力乎溝洫。”

杯水粒粟 一杯水,一粒粟。指極少量的飲食。

出處:宋·洪邁《夷堅丙志·張拱遇仙》:“雖逾旬涉月,杯水粒粟無所須。喜飲酒,好作詩,行年六十,而顏色如壯者。”

病從口入 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

出處:晉·傅玄《口銘》:“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病由口入 疾病多是由食物傳染。比喻應該注意飲食衛生。同“病從口入”。

出處:《雲笈七籤》卷三五:“病由口入,節宣方也;生勞敗靜,養道性也。”

不便水土 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同“不服水土”。

不茶不飯 不思飲食。形容心事重重。

出處: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三折:“害的我不茶不飯,只是思想著你。”

不服水土 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宋書·索虜傳》:“道理來遠,或不服水土,藥自可療。”

不習地土 對於一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南史·王融傳》:“宋弁曰:‘當是不習地土。’”

不習水土 對於一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

不習水土 不能適應某個地方的氣侯、飲食等。

出處:《通俗編·地理引南史·王融傳》:“上以魏所送馬不稱,使融問之,宋弁答曰:當是不習水土。”

朝齏暮鹽 齏:醃菜。早餐用醃菜下飯,晚飯蘸鹽進餐。形容飲食簡單,生活清苦。

出處:唐·韓愈《送窮文》:“太學四年,朝齏暮鹽,惟我保汝,人皆汝嫌。”

炊金饌玉 炊:燒火做飯;饌:飲食,吃。形容豐盛的菜餚。

出處:唐·駱賓王《帝京篇》:“平臺戚里帶崇墉,炊金饌玉待鳴鐘。”

粗茶淡飯 粗:粗糙、簡單;淡飯:指飯菜簡單。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

出處:宋·黃庭堅《四休導士詩序》:“粗茶淡飯飽即休,補破遮寒暖即休,三平二滿過即休,不貪不妒老即休。”

粗衣淡飯 粗:粗糙、簡單;淡飯:指飯菜簡單。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

出處:宋·黃庭堅《四休導士詩序》:“粗茶淡飯飽即休,補破遮寒暖即休,三平二滿過即休,不貪不妒老即休。”

簞食壺酒 簞:盛飯竹器。一簞食,一壺酒。指少量飲食。

出處:明·李東陽《中書舍人徐君壽六十序》:“今以簞食壺酒與人則終身不忘,惟天德帝力廣大莫測,故有終身囿之而不知者。”

飯糲茹蔬 吃糙米和蔬菜。形容飲食粗劣。糲,糙米。

出處:明·劉基《郁離子·枸櫞》:“乃欲使之飯糲茹蔬,被短褐,步走以供使令。”

羹藜含糗 藜:野菜。泛指飲食粗劣。

出處:隋·王通《中說·王道》:“越公以《食經》遺子,子不受,曰:‘羹藜含糗,無所用也。’”

羹藜唅糗 藜,野菜;唅,食也。泛指飲食粗劣。亦作“羹藜含糗”。

出處:《文選·王褒〈聖主得賢臣頌〉》:“羹藜唅糗者,不足與論太牢之滋味。”

黃湯淡水 泛指飲食。同“黃湯辣水”。

黃湯辣水 泛指飲食。

家常茶飯 家庭中的日常飲食。多用以喻極為平常的事情。

出處:宋·朱熹《答高應朝書》:“若一向只如此說,而不孝以日用平常意思,涵養玩索功夫,即恐學者將此家常茶飯,做個怪異特底事看了。”

漿酒霍肉 把酒肉當作水漿、豆葉一樣。形容飲食的奢侈。

出處:《漢書·鮑宣傳》:“使奴從賓客漿酒霍肉。”

漿酒藿肉 把酒肉當作水漿、豆葉一樣。形容飲食的奢侈。同“漿酒霍肉”。

酒醉飯飽 比喻飲食得到了滿足。

出處:元·楊顯之《酷寒亭》:“我如今且不打你,等我吃得酒醉飯飽了,慢慢的打你。”

口腹之累 口腹:指飲食;累:連累。指因為飲食而受到牽累。

出處:漢·班固《東觀漢記·閔貢》:“仲叔怪而問之,知,乃嘆曰:‘閔仲叔豈以口腹累安邑邪?’遂去,客沛。”

肉山酒海 極言酒肉飲食之豐。

出處:三國·魏·曹植《與吳季重書》:“原舉泰山以為肉,傾東海以為酒。”

觴酒豆肉 觴,古代盛酒器;豆,古代盛食器。泛指飲食。

尚虛中饋 中饋:古時指婦女在家中主持飲食等事,引伸指妻室;虛:空。指沒有妻子。

出處:《周易·家人》:“無攸遂,在中饋。”

食不二味 吃飯不用兩道菜餚。謂飲食節儉。

出處:《左傳·哀公元年》:“昔闔廬食不二味,居不重席,室不崇壇,器不彤鏤,宮室不觀,舟車不飾,衣服財用,擇不取費。”《韓非子·外儲說左下》:“食不二味,坐不重席。”

食不兼肉 吃飯不用兩道肉食。指飲食節儉。

食不兼味 吃飯不用兩道菜餚。指飲食節儉。同“食不二味”。

食不累味 吃飯不用兩道菜餚。指飲食節儉。同“食不二味”。

食不求甘 飲食不求甘美。形容生活節儉。

食不下咽 食物雖在口中但咽不下去。形容憂心忡忡,不思飲食。

出處:唐·韓愈《張中丞傳後敘》:“霽雲(南霽雲)慷慨語曰:‘雲來時,睢陽之人不食月餘日矣!雲雖欲獨食,義不忍;雖食,且不下嚥。’”

食不重肉 吃飯不用兩道肉食。指飲食節儉。同“食不兼肉”。

食日萬錢 每天飲食要花費上萬的錢。形容飲食極奢侈。

出處:《晉書·何曾傳》:“食日萬錢,猶曰無下箸處。”

菽水承歡 菽水:豆和水,指普通飲食;承歡:侍奉父母使其歡喜。指奉養父母,使父母歡樂。

出處:《禮記·檀弓下》:“啜菽飲水盡其歡,斯之謂孝。”

水土不服 對於一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宋書·索虜傳》:“道理來遠,或不服水土,藥自可療。”

無下箸處 晉武帝時,何曾生活豪奢,食日費萬錢,猶雲無下箸處。後用以形容富人飲食奢侈無度。

橡飯菁羹 以橡實作飯,蕪菁為羹。泛指飲食粗劣。

出處:《梁書·安成王秀傳》:“或橡飯菁羹,惟日不足;或葭牆艾席,樂在其中。”

橡茹藿歠 以橡實為飯,豆葉為羹。泛指飲食粗劣。

出處:明·方孝孺《味菜軒記》:“貴而八珍九鼎之筵,賤而橡茹藿歠之室,莫不有待於味。”

玄酒瓠脯 飲食只有清水和瓠幹。比喻生活清苦。

出處:晉·程曉《贈傅休奕》詩:“厥客伊何?許由巢父。厥醴伊何?玄酒瓠脯。”

一飲一啄 飲:喝水;啄:鳥類吃食。原指鳥類要吃就吃,想喝就喝,生活自由自在。後也指人的飲食。

出處:《莊子·養生主》:“澤雉十步一啄,百步一飲,不蘄畜乎樊中,神雖王,不善也。”

飲食男女 泛指人的本性。

出處:《禮記·禮運》:“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飲食起居 指人的日常生活。

縕褐瓢簞 縕:舊棉花,亂麻。褐:粗布衣服。瓢:飲水用具。簞:盛飯的竹器。身上穿粗布衣服。飲食用的是瓢、簞。形容生活非常清苦。

中饋乏人 中饋:古時指婦女在家中主持飲食等事,引申指妻室;乏:缺少。指沒有妻子。

出處:《周易·家人》:“無攸遂,在中饋。”

饌玉炊金 炊:燒火做飯;饌:飲食,吃。形容豐盛的菜餚。

出處:唐·駱賓王《帝京篇》:“平臺戚里帶崇墉,炊金饌玉待鳴鐘。”

如何去處鴨肉的騷味,怎麼去掉鴨的騷味?

用洋蔥,香菜,鹽,紅酒,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就好,特別是紅酒去腥味最好,剛看電視在做一道菜裡面的廚師講的,他也是做一道鴨為主食的菜 用高度白酒 40度以上 蔥姜醃治,在用熱水燙的時候,倒一點料酒就可以了。用啤酒,小米粥,料酒浸泡都可以 用洋蔥,香菜,鹽,紅酒,胡椒粉醃製 還是先用熱水抄一下,撈上來,再...

屋子裡的貓騷味怎麼去除,屋子裡有異味怎麼去除

請你看看身後 最簡單的方法是每天保持室內通風,或是安裝排氣系統,加速室內空氣流通 可在室內點幾支蠟燭,保持20分鐘 30分鐘,利用煙霧消除異味 還可使用遮蓋法,點香蕈或是擺放果香比較濃郁的水果,如菠蘿 哈密瓜等 一些具有吸附作用的物品也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比如,醋和活性炭,養寵物的朋友不妨一試 在...

五花肉做的紅燒肉為何有一股腥騷味

因為五花肉本身沒有處理乾淨。去超市買肉的時候,盡量購買新鮮的 正規渠道的鮮肉。凍肉一般都比鮮肉要腥,因為血和油都凍在了肉裡。比如冬季你在超市買的查干湖魚,很貴,凍成冰塊一樣到你手裡,吃的時候你會發現,味道不如菜市場普通的活魚。經過冷凍,肉就會變腥,口感也差。很多人在做五花肉之前,往往會選擇焯水。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