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的凍肉有股酸味還能吃嗎,冰箱裡的凍肉發白了還能不能吃

時間 2021-09-20 03:24:31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不能吃,變酸說明肉變質了。新鮮肉具有正常的肉味,而變質的肉由於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被微生物分解,會產生各種胺類、吲哚、酸類、酮類等物質,因而有明顯的腐臭味。

事實上,冷藏或冷凍食物並不能完全扼制細菌的生長。「嗜冷菌」可以在0℃~20℃的環境中生長,如李斯特菌在這種溫度下會繼續增長繁殖,汙染食物。據了解,李斯特菌中毒嚴重的可引起血液和腦組織感染,而老年人、孕婦和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較差人群最易感染李斯特菌。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指出,冷凍肉如果經過長時間冷凍,營養素會有較大流失。她指出,雖然在低溫儲藏條件下,營養素的損失會比常溫下慢一些,但是由於冷凍的時間比較長,維生素的含量會越來越低。

另一方面,蛋白質和脂肪會氧化得越來越嚴重,而這個氧化會產生很多促進衰老的物質,並且會使肉質變差,香氣慢慢損失,味道也不如以前好,所以說從營養和美味兩方面,它的價值都會打非常大的折扣。

2樓:歸孟

吃鮮肉往往沒有吃凍肉有益,從衛生角度看,新殺的豬肉裡存有各種細菌,例如豬黃疸等。而經過冷凍的豬肉,肉體中的細菌大都會被排除或死掉。再從肉質上看,鮮肉多雜汁,且腥味、酸味較重。

至於你說的凍久了,不知道是多長時間,四五天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冰箱裡的凍肉發白了還能不能吃

3樓:長虹美菱股份****

生肉在冰箱裡時間太長,油脂會氧化,水分和蛋

白質都會有大量流失,版

冷凍肉的口感和營養權都要比鮮肉差很多。鑑別的最簡單粗暴的辦法就是看顏色。發白的不行,肉還是紅色的代表營養什麼的都還在沒問題。建議您不要食用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的凍肉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

冰箱裡的凍肉,放了3年多還能吃嗎

南窗竹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 8 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是,嗜冷菌 可以在0 20 的環境中生長。也就是說,它們在冰箱的冷藏室中繼續生長和繁殖,汙染食物,如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迅速增長繁殖。誤食了被這些細菌汙染的食物後,輕者引起腹痛 腹瀉 發熱等腸道疾病,嚴...

粽子在冰箱裡冷凍月了,還能吃嗎,粽子在冰箱裡冷凍6個月了,還能吃嗎

期待你的愛吧 粽子不同的儲存方法儲存的時間不同。一 粽子的儲存方法 1 放在冰箱裡,要放建議2到三天。放太久不好,細菌會增長。2 泡在水裡,天天換新水,自然就可以儲存一段時間,或者放冰箱裡3 粽子千萬不要放置在密封 悶熱的汽車後備箱中運送回家,否則極容易發生黴變。二 速凍粽子 在零下 18 以下貯存...

蠶豆放在冰箱裡變色了還能吃嗎,放在冰箱裡兩天的米飯還能吃嗎?

曹仙 蠶豆變色還能吃嗎 可以的,只是表皮氧化了,嚴重的話就別吃了。新鮮蠶豆用不鏽鋼鍋炒出來的不會變色,記得千萬不能用鐵鍋。蠶豆變色還能吃嗎?如何防止蠶豆變色?蠶豆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磷脂 膽鹼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 和鈣 鐵 磷 鉀等多種礦物質,猶其是磷和鉀含量較高。祖國醫學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