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蔬菜放在冰箱兩天兩夜後還能夠吃嗎

時間 2021-09-20 03:2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星期的蔬菜購買回以後,存放到冰箱裡以圖方便,殊不知吃這種存放了幾天的蔬菜是非常危險的,你是否知道新鮮蔬菜在冰箱裡能放多久呢?

專家建議並提醒,長時間在冰箱裡儲存蔬菜非常危險,而危險也多來自蔬菜本身含有的硝酸鹽,因為硝酸鹽本身無毒,然而在儲藏一段時間之後,由於酶和細菌的作用,硝酸鹽被還原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一種有毒物質,它在人體內與蛋白類物質結合,可生成強致癌性的亞硝酸鹽類物質。

儲存蔬菜不僅會產生有害物質,而且會發生營養素的損失。試驗證明,在30℃的屋子裡儲存24小時,綠葉蔬菜中的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而亞硝酸鹽的含量則上公升了幾十倍。

所以,新鮮蔬菜在冰箱內儲存期不應超過3天。凡是已經發黃、萎蔫、水漬化、開始腐爛的蔬菜都不要食用,以免影響到身體健康。

2樓:day忘不掉的痛

可以吃的,蔬菜冷藏可儲存3~5天。

大部分的綠葉菜如菠菜、油菜、芥藍等都喜涼,適宜存放在0℃-2℃的環境中,因此大部分綠葉菜可以扎好,用較薄的保鮮袋包好,底部扎幾個洞,根部向上豎著放在冰箱裡。菜根向上擺放就是為了延長菜的保鮮時間,哪怕放上兩三天,蔬菜依然鮮嫩。蔬菜豎著放還能起到保持水分和營養的作用。

這是因為蔬菜本身是豎著生長的,保持豎直向下能維持其生命力,保證水分的輸送。因此,豎放的蔬菜葉綠素、含水量都要比水平放儲存得更好,且經過時間越長,差異越大。由於儲存較好,其維生素也不易流失,更營養。

3樓:人生感

能!!只要冰箱溫度合適

放在冰箱裡兩天的公尺飯還能吃嗎?

4樓:day忘不掉的痛

吃是可以吃的,但是最好用保鮮膜遮住,這樣更衛生。

平時做飯的時候,少燒一些菜,吃多少燒多少,這樣更新鮮,更有營養。

1.蔬菜最不應該儲存。這是因為,蔬菜從肥料及土壤裡吸收的硝酸鹽,會慢慢被細菌還原成可能對人體致癌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在久置的剩菜裡含量最高。

此外,綠葉蔬菜中的維生素,經過反覆加熱幾乎消失殆盡。因此,無論是清炒的素菜還是涼拌菜都不宜儲存。

2.海鮮不值得留。吃海鮮強調味道鮮美,放置過夜會使它們鮮味全失,因此最好一頓吃完。

3.豆製品也很難保鮮。夏天的室溫本來就適合微生物生長,而豆腐含水較多且富含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簡直就像乙個微生物培養基,因此,豆製品必須要吃當天生產的。

4.純肉製品或燉肉先冷凍。儲存這類食物最好選擇玻璃器皿或有釉質的瓷器。

因為一些塑料器皿中所含的有害物質是脂溶性的,它們會隨著油脂滲入食物中。葷素搭配的炒菜、燉燒菜等富含油脂的菜餚也一樣。另外,加醋的酸性菜餚具有一定腐蝕性,儲存這類食物最好也選擇性質穩定的器皿。

5.主食儲存時區別對待。饅頭、花卷及餅類如果無法預計何時吃完,可以把它們放入冷凍層,零下15攝氏度一般能儲存一周左右。

而公尺飯和粥類由於水分較大,最好密閉冷藏,在24小時內食用。人們往往忽略帶餡主食的儲存,實際上,很多食物變質引起的腹瀉都跟它們有關,因此餃子和包子等也最好冷凍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不過要高溫加熱煮沸後吃。

隔夜的公尺飯可以用來做炒飯,很好吃。不過放過兩天以上的公尺飯就很不好吃了,飯粒很硬,沒有水分,我一般都是再加水熬成粥吃的。

如果一定要長時間放置儲存的話,建議你煮飯時少放些水,飯煮的硬一些,這樣能儲存的時間長一些。

注意事項:不要把熟公尺飯放到冷凍室裡儲存,這樣雖然可以放很久保證不壞,但口感已經完全變了,加熱之後也不能吃了。

不要為了一點浪費就忽略生活細節,我們的身體是生活在乙個大汙染,大霧霾的現代社會裡,必須時刻注意健康!

6樓:zhaofuxian雙子

還是不要吃了,有的時候,即使壞了,也沒有味道,識別不出來了。為了身體健康安全,扔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過夜的公尺飯還能吃嗎?好多人都想錯了,盡快叮囑身邊人

8樓:達晟鮮芳洲

不壞就能吃沒關係炒一下

9樓:鄢巧於安荷

應該不能壞,你聞聞有沒有味不就知道了

10樓:蒿飇睢菡

不能吃,你可以看看,聞聞,應該有黏絲了

11樓:毛教烏孫之卉

沒味道沒黏絲就沒事的一般放冰箱兩天不會有事的保險起見最好先來一小口嚐嚐

12樓:芒日司馬恨竹

你聞一下有沒有餿就知道啦,食物一般冷卻後再放冰箱就不會壞。

新鮮的蔬菜放在冰箱裡三天還可以拿出來炒著吃嗎

13樓:依然看見你憂傷

時間長了,不新鮮的就別吃了,蔬菜最容易變質。

14樓:長虹美菱股份****

一般蔬菜在冰箱的儲存時間是3-5天,親看看沒有變質的話,是可以食用的。

15樓:我們都很傻

可以的,只要沒爛掉。

16樓:不努力就吃土

可以啊 只要沒壞就可以了

紅燒雞燒好了放在冰箱兩天還能吃嗎

噴三的小青年 可以現在天氣又不是太熱,在說以前的人沒冰箱放幾天的東西不是都一樣吃嗎而且也不比現在的人身體差呀 不能,因為冰箱也有一種毒素 回家香飯店 聞聞味道,沒異味就可以吃 天使小姝穎 最好不要吃,時間有點長,而且又容易滋長細菌,冰箱內也依舊有微生物,細菌,放置久了的蔬菜也會粘附上細菌也容易腐壞,...

春筍煮熟後放在冰箱兩天後發酸還能吃嗎

春筍煮熟以後放冰箱。兩天以後發酸了。這要是純損壞了,不可以再吃了。吃了後有可能中毒,所以希望你扔掉吧。春筍煮熟後放在冰箱,兩天後發酸就不能吃了,已經變質了。食物放冰箱兩天了已經滋生了很多細菌了,既然已經發酸了還是不要吃了以免對身體產生危害。春筍煮熟後放在冰箱兩天後發酸,還能吃嗎?我覺得春筍煮熟,放冰...

蠶豆放在冰箱裡變色了還能吃嗎,放在冰箱裡兩天的米飯還能吃嗎?

曹仙 蠶豆變色還能吃嗎 可以的,只是表皮氧化了,嚴重的話就別吃了。新鮮蠶豆用不鏽鋼鍋炒出來的不會變色,記得千萬不能用鐵鍋。蠶豆變色還能吃嗎?如何防止蠶豆變色?蠶豆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磷脂 膽鹼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 和鈣 鐵 磷 鉀等多種礦物質,猶其是磷和鉀含量較高。祖國醫學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