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夏回族自治州有幾個區,臨夏回族自治州的介紹

時間 2021-09-19 12: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臨夏回族自治州下轄沒有區,有1市7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簡稱臨夏州)是甘肅省下自治州,位於黃河上游、甘肅省中部西南面,東臨定西市,西倚青海省,南靠甘南藏族自治州,北瀕蘭州市,是甘肅西南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漢藏**樞紐。

臨夏回族自治州歷史悠久,是中華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早在5000多年以前就有先民居住,春秋時期,為羌、戎之地;戰國末期屬古雍州之城。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民歌“花兒”的發源地,被中國民間藝術家協會命名為“中國花兒之鄉”。臨夏磚雕、河州賢孝、保安腰刀煅制技藝、蓮花山花兒會、鬆鳴巖花兒會五項民間藝術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中國兩大回族自治州之一,2023年11月設立,總面積8169平方公里,所轄沒有區,轄1市7縣、124個鄉鎮、7個街道辦、1150個行政村,總人口219萬,有回、漢、東鄉、保安、撒拉等31個民族成分,少數民族人口占總人口的59%,東鄉族和保安族是以臨夏為主要聚居區的甘肅特有少數民族。

臨夏回族自治州所轄縣市為:

臨夏回族自治州的介紹

2樓:回憶

臨夏回族自治州(簡稱臨夏州)是中國兩大回族自治州之一,2023年11月設立。臨夏州位於黃河上游,東臨定西市,西倚青海省,南靠甘南藏族自治州,北瀕蘭州市,是甘肅西南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漢藏**樞紐。2023年,臨夏州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51.

89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32.1億元,第二產業增加值46.44億元,第三產業增加值73.

35億元。1截至2023年,臨夏州幅員面積為8169平方公里,下轄1市5縣2民族縣;總人口為215.02萬人。

關於臨夏回族自治州的地理調查報告

無依靠的人 臨夏回族自治州位於黃河上游,甘肅省中部西南面,東臨洮河與定西地區相望,西倚巍峨雄壯的積石山與青海省毗鄰,南靠奇峻翠秀的太子山與甘南藏族自治州搭界,北瀕湟水與蘭州市接壤,地處青藏高原與黃土高原過渡地帶。總面積8169平方公里。州內山谷多,平地少,地勢西南高,東北低,由西南向東北遞降,呈傾斜...

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是不是屬於高原氣候

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境內大部分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西南部少數地區屬於高原山地氣候。臨夏州大部分地區屬溫帶半乾旱氣候,西南部山區高寒陰濕,東北部乾旱,河谷平川溫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分明。年均氣溫6.3 最高氣溫32.5 最低氣溫零下27.8 年均降雨量537公釐,蒸發量1198至1745公釐 ...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有哪些區

昌吉州轄2個縣級市 4個縣 1個 自治縣,沒有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地處天山北麓 準噶爾盆地東南緣,東鄰哈密市,西接石河子市,南與吐魯番市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毗連,北與塔城 阿勒泰地區接壤,東北與蒙古國交界,邊境線227.3公里,是古代 絲綢之路 新北道通往中亞 歐洲諸國的必經之路。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