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有發現新型肺炎的嗎

時間 2022-03-07 12:05:24

1樓:

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

2019新型冠狀病毒,即「2019-ncov」,因2023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3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乙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2023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有哪些症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人體早期的症狀和一般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有相似之處,主要表現為疲倦、乏力、肌肉痠痛,也有少數病人會表現為胃腸道的反應,比如腹痛和腹瀉。

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會出現發燒的症狀,發燒度數在37.3度以上。另外還會出現呼吸道相關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疼痛等。

隨著症狀的加重,病人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氣短,甚至會出現呼吸窘迫等嚴重症狀。進行影像學的檢查會發現肺部有磨玻璃一樣的肺間質的改變。表現嚴重的還會出現膿毒血症、感染性休克、凝血功能障礙和腎功能衰竭等。

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

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暫時沒有有效的疫苗預防方法,做好個人防護是最切實可行的方法,包括:

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

盡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多飲水、注意休息,提公升免疫力。

居住及工作環境中多保持通風狀態。

懷疑自己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

懷疑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時,要第一時間與家人和朋友隔離,不要外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身體進一步出現發熱(發燒度數>37.3度)、咳嗽等異常臨床表現時,要第一時間向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這樣能夠更好的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到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排查、診治。要保持醫學觀察14天,14天期間如果無其他症狀發生,才可以解除隔離。

以下是其他關於冠狀病毒的其他專題解讀:

【預防知識】積極防護,保護自己

【科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常用口罩種類盤點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

2樓:北極雪

肺炎一般都是病原體感染,所以首先的話還是抗感染**,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抗生素,種類很多,根據不同的感染的病原體,我們會選擇不同的抗感染**。但是因為我通過臨床檢查能找到確切的病原體,相對而言不是那麼容易的。我們會抽血檢查,會查病人的痰液性攤液檢查,或者說一些更進一步的檢查。

但是總體找到確切的病原體的方式並不是很精確,或者說很準確。所以我們臨床大部分都是叫經驗性**,根據這段時間,根據它的病人的一些症狀和體徵來大致估計哪一系列的感染更常見一些,然後選擇相對可能療效更好的抗生素。然後根據療效來進行判斷。

3樓:

這個目前還沒有查到,如果查到了**會公布的,放心吧。

4樓:天堂屁孩的春天

目前3例 剛剛的資訊 可以查到了

5樓:落音丶

湘西自治州為報告首例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中,長沙市10例、株洲市2例、湘潭市1例、岳陽市1例、常德市4例、郴州市2例、懷化市3例、湘西自治州3例;新增重症病例中,長沙市2例、邵陽市1例、常德市1例,益陽市1例、懷化市1例

6樓:

3例是來自哪個城市 為什麼看不到啊 我們有8個城市呢 查不到怎麼辦

7樓:

有,最近疫情可以看到了

8樓:玉芳

天天報,自己留意啊。懶

肺炎要注意什麼?

9樓:爾士恩無嫣

按內科及本系統疾病的一般護理常規。1病情觀察1.定時測血壓、體溫、脈搏和呼吸。2.觀察精神症狀,是否有神志模糊、昏睡和煩躁等。

3.觀察有無休克早期症狀,如煩躁不安、反應遲鈍、尿量減少等。4.注意痰液的色、質、量變化。5.密切觀察各種藥物作用和***。

」【對症護理】1.根據病情,合理氧療。2.保證靜脈輸液通暢、無外溢,必要時置中心靜脈壓了解血容量。3.按醫囑送痰培養2次,血培養五次(用抗生素前)。

4.高熱護理見高熱護理常規。5.胸痛、咳嗽、咳痰可採取對症處理。[一般護理】1.飲食護理,給予高營養飲食,鼓勵多飲水,病情危重高熱者可給清淡易消化半流質飲食。

2.注意保暖,盡可能臥床休息。【健康指導】1.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2.季節交換時避免受涼。

3.避免過度疲勞,感冒流行時少去公共場所。4.盡早防治上呼吸道感染。

10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贏魚腥草做乙個保健涼茶做預防裡面有天然的抗生素

11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得了肺炎需要注意些什麼?醫生直言: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12樓:吳娜養生堂

現在還是在疫情期間,大家都不能放鬆,但是,家裡的糧食沒有了,需要去市場,超市買,以及現在很多企業都復工了,那麼我們外出回到家,應該怎麼做呢? 相信大家都了解到了新型冠狀病毒對紫外線和熱敏感,我們可以通過酒精,含氯消毒液、過氧乙酸等脂溶性物

13樓:營秋官昆明

你好考慮是感冒、肺炎引起的確診的話可以拍胸片、驗血常規,再根據臨床症狀、聽診有溼羅音可以確診肺炎,打噴嚏流鼻涕是感冒的症狀,如果持續發燒,建議輸液**如:阿奇黴素、菌必治,痰熱清,多飲水口服氨溴特羅口服液即可

14樓:縱竹練淑

肺炎是會反覆的!不過肺炎也分很多種!一般知道冷了穿、熱了脫、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就ok

至少10天內要注意!這些也都是根據肺炎的型別、年齡還有環境來決定的!不是你所講的乙個肺炎、一張胸片就可以下準確的結論!最好問題補充清楚

15樓:貿樺稽惜蕊

你好,這個情況基本是可以**的,抗生素的療程應為14天.用得不對,要麼沒有作用,要麼可能造成耐藥性.此外,近年來,由於肺炎球菌對抗生素產生不同程度的耐藥性,給肺炎的**帶來了困難.

**肺炎的同時,還要**原有疾病,提高免疫力,如糖尿病,腫瘤患者合併肺炎,應積極控制原有疾病.此外,保證攝入充足的熱量,營養,蛋白質等,對維持體內水電解質的平衡,祛痰,解熱鎮痛等也很重要.要吃多含維生素等微量元素的東西,這樣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和**,還要適當的運動,鍛鍊身體,祝早日**。

16樓:員映諸芹

少量多餐

清淡飲食

營養飲食

避免過甜過鹹過辣

避免吸菸和被動吸菸

肺炎輸液幾天才好?

17樓:一念老師

如果是肺炎的話,輸液需要三天到五天之間才可以的,這樣才會消炎的

18樓:忻運凱

肺炎,元27號肺部ct結果《較前(2020一22)呈吸收期改變》。是有好轉嗎?

19樓:

藥不對症或者只用西藥消炎吧?最好找個中醫看一下調理一下,這是肺火太旺引起的,祛祛火就行,很多時候中醫比西醫要治本.

20樓:專殺道祖

老大,別輸液了,找個好點的醫院看看吧!這種事我一般去省裡的醫院看,別的我不信,讓自己放心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病情吧,不過如果很久了都不見效,建議換一家醫院去看看可能會好些。

肺炎的特徵 10

22樓:仵彭

輕度肺炎的臨床表現咳嗽、咳痰、喘促氣短,呼吸困難為主要特徵,失治誤治容易出現肺炎心衰現象。寶寶情況是肺感染現象,發病原因與呵護不當,著涼受寒,免疫功能低下,感冒感染有關係,建議您看醫生檢測確診對症**,可以口服小兒頭孢克肟顆粒,百蕊顆粒配合**。

23樓:合肥長淮總院

肺炎這個問題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其症狀:發熱,呼吸急促,持久乾咳,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

總的來說,肺炎這個問題有著發病急、症狀重、併發症多的特點,中醫認為肺炎這個問題**:肺炎這個問題多為熱邪入肺,積生熱毒痰溼,辯證可分為風熱犯肺、邪熱內結、肺胃鬱熱、痰熱雍肺、木火侮金等。

為什麼會得肺炎

24樓:五希榮臧夏

肺為「嬌臟」,與大氣相通,全身血液流經肺臟,易遭受病原微生物的侵襲導致肺部炎症,通常稱為肺炎。大多肺炎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所致,但其它一些致**素也可引起肺炎,例如:過敏性肺炎,放射性肺炎等。

肺炎的特徵為:在肺間質和肺泡內有滲出性炎症,使肺組織呈或多或少的實變。肺炎是常見病,在人的一生中,很可能會患一種或多種肺炎。

數十年前,肺炎主要以肺部

x線改變分為大葉性肺炎、小葉性肺炎和間質性肺炎。以往的分類已不適用於現在,目前將肺炎分為醫院獲得性肺炎和社群獲得性肺炎。從**判斷預後等角度,主要採用病原學(**)分類。

25樓:梓

肺炎一般是由於機體抵抗力低下,上呼吸道內有葡萄球菌,病毒感染或者支原體等病原菌感染引起的肺泡炎症。淋雨,天氣變化,受涼等因素容易誘發該病。患者患病後會出現高熱,肌肉痠痛,咳嗽,胸骨後疼痛,咳嗽咳痰等不適症狀。

肺炎患者患病以後可以通過血常規化驗檢查以及痰菌化驗,胸部x線檢查來確定,再選擇敏感的抗菌藥物進行抗感染**。

26樓:吾書橋君雅

肺炎可由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線,吸入性異物等理化因素引起。細菌性肺炎採用適當的抗生素**後,七至十天之內,多可**。

病毒性肺炎的病情稍輕,藥物**無功效,但病情持續很少超過七天。

27樓:把閒散時間竄成真珠

病情分析: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可由病原體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損傷,過敏及藥物所致.細菌性肺炎是最常見的肺炎.正常呼吸道有自己的防禦機制,是否發生肺炎,取決於病原體和病人的情況.

要是病原體數量多,毒力強和宿主呼吸道區域性和全身防禦系統的損害.

意見建議:

抗感染**是肺炎**的最主要環節,無基礎肺疾病的社群獲得性肺炎,常用青黴素,第一代頭孢等,有基礎肺疾病的,或者需要住院的社群獲得性肺炎常用喹諾酮類,第二,三代頭孢.肺炎抗菌藥物療程一般至少是五天,大多數需要7-10天或者更長時間.

是什麼造成的肺炎?

28樓:九分歸元

肺炎是由不同病原體及其他因素(如羊水、過敏反應)等引起的肺部炎症。主要由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原蟲、真菌以及一些非感染因素引起。室內居住擁擠,通風不良,空氣汙濁,或患有營養不良,先天性心臟病,免疫缺陷等,易發生此病,臨床表現主要以發熱、咳嗽、氣促、呼吸困難和肺部固定溼囉音為特徵。

肺炎是嬰兒時期最重要的一種常見病。

29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肺炎1.革蘭陰性桿菌感染

較多見,多為大腸桿菌、克雷伯桿菌、綠膿桿菌、流感桿菌等。

2.呼吸道條件致病菌感染

老年人由於機體抵抗力降低,口咽部常存有真菌、厭氧菌等可引起肺炎。

3.混合感染

老年人由於免疫功能低下,常表現多種病原體所致的混合感染。如細菌、病毒、真菌、需氧菌、厭氧菌等。

4.耐藥菌增多

由於抗生素的大量及廣泛使用,造成致病微生物的基因發生改變而產生耐藥、其中以革蘭陰性桿菌最為突出。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的風景名勝,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風景名勝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風景名勝可分為八大類。一 歷史古蹟 老司城遺址 溪州銅柱 鳳凰古城 乾州古城 苗疆長城 黃絲橋古城 裡耶古城遺址 沈從文故居 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舊址 不二門遺址 四方城遺址 魏家寨古城遺址 羊峰古城遺址 乾州文廟 裡耶麥茶戰國墓群 裡耶大板遺址與墓群。二 地質標誌 古丈金釘子 ...

在酉陽苗族自治縣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做什麼生意好

妓院,開哪兒 哪兒發財 主要看你的經濟實力和人脈,像一般老百姓做生意當然是傳統的種類及行業,在酉陽秀山餐飲行業一直都是很好的行業,但是你必須要有堅持的,時間熬過3個月就差不多了。其次是建材行業,現在的兩個縣城市和農村建設非常快,所以還是需要更多的材料。其他娛樂業也相對都有很好的發展,最近旅遊開發的不...

宿松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洲有多遠

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的直線距離為636公里,行車距離公里,開車需要11小時19分鐘。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宿松縣。1.安慶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人民路行駛公里,過右側的興盛電器城約100公尺後,右轉進入宿松路。2 沿宿松路行駛400公尺,過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