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特色小吃在那吃呢,西安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時間 2021-08-30 09:47:58

1樓:匿名使用者

牛羊肉泡饃(老孫家、義祥樓、鼎興春、同盛祥、一間樓、望月樓)、葫蘆頭泡饃(春發生)、粉湯羊血、樊記臘汁肉、老童家臘羊肉、鳳翔「臘錢肉」、陝北公尺脂「驢板腸」、biangbiang面、岐山臊子面、楊凌蘸水面、藍田餄餎面、禮泉烙面、韓城大刀面、耀州窩窩面、澄城手撕面、華縣洋芋面、扯麵、手擀麵、撈麵、宮廷罐罐面、田莊羊肉面、韓城羊肉糊卜、旗花面、苞穀糝面、臘八面、拌湯麵、箸頭面、耀州蘑菇窩窩面 、耀州鹹湯麵、漢中梆梆面、合陽頁面、猴頭面、麟遊血條面、彬州御面、澄城手撕面 、漿水面、撥刀面、扶風涎水面、乾縣酸湯麵、華縣大刀面、陝北剁蕎面,攪團、攪團魚魚、漢中梆梆面、戶縣擺湯麵、耀州蘑菇窩窩面、大荔爐齒面、西安油潑箸頭面、西安猴頭面及猴耳朵面、合陽頁面、三原疙瘩面、麟遊血條面、陝北剁蕎面、油潑麵、炸醬麵、燴麵、炒麵、滷麵、粘面、漓水面、公尺兒面、菠菜面、麻什面、清湯麵、糊湯麵、漿水面、蒜蘸面、涼拌麵、臨潼罐罐饃、蒲城椽頭饃、石子饃、渭南時辰包子、秦鎮公尺麵皮、乾縣鍋盔、發麵餅、燙麵餅、蔥花餅、油旋餅、肉餡餅、菜餡餅、單餅、雙餅、千層餅、蒸餅、芝麻餅、核桃餅、柿子餅、煎餅岐山掛麵、乾縣叉酥、榆林炸奶鏈、佳縣蜜碗、子洲果餡、西安甑糕、西安蜂蜜粽子、歧山御京粉、扶風鹿糕饃、三原泡泡油糕、富平太后餅、大荔爐齒面、綏德油旋、定邊糖饊子、漢中菜豆腐、陝南熱涼粉、洋縣棗糕饃、洋縣豬白血

2樓:難dk難

一、biang biang 面:

麵食是西安人的日常飲食,陝西人有句話「油潑辣子biang biang面」,這個biang biang 面就是手工擀成的又寬又厚又長的麵條,陝西十大怪中的「麵條象褲帶」也就是形容這種面的。關於biang 字的寫法,有一句順口溜「一點撩上天,黃河兩道灣,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長,我一長;當中夾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鉤掛麻談糖,推個車車逛咸陽」。

二、肉夾饃:

肉夾饃可算是西安最最著名的小吃了,不僅味道好,而且分量足。肉要一定是臘汁肉,饃必須是白吉餅饃,肉最好是肥瘦混合,要切碎。

夾到饃裡頭再加點肉汁,咬一口肉酥,饃脆,肥肉不膩口,瘦肉不柴油。簡直是上好的人間美味!!吃一口讓你回味無窮。

三、牛羊肉泡饃:

牛羊肉泡饃是西安地區極具地方風味民族特色的一種小吃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難得的滋補佳品。饃一定要是死麵饃,而且一定要親自用手掰成小塊,掰饃的過程也是非常有趣的。

牛羊肉泡饃古稱「羊羹「,宋代詞人蘇軾就留有"隴饌有熊臘,秦烹唯羊羹"的詩句。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吃泡饃要蘸辣椒醬以及醃的糖蒜,當然這個辣椒醬以及醃的糖蒜的吃法也是有講究的,剛開始吃的時候先直接吃泡饃,等感覺膩的時候,就一口糖蒜或者蘸點辣椒醬,吃幾口後喝點清湯那真是極美的!

四、粉湯羊血:

粉湯羊血是陝西關中地區漢族特色的傳統小吃,粉湯羊血講究「麻、辣、鹹、香、光、嫩」。

羊血鮮嫩爽滑,沒有絲毫腥味,辣椒油讓整個碗都是通紅的,吃得嘴角發麻、滿頭大汗,感覺很是舒服。吃粉湯羊血,可以要了湯自己拿餅泡著吃,也可以掰成銅錢大小,交給大師傅來泡。

五、餃子宴:

餃子宴選料考究、工藝獨特,製出的餃子造型生動,一餃一格,一餃一形,觀之賞心悅目,食之回味無窮。西安餃子宴的得名,主要因這種宴賓筵席由千姿百態的餃 子組成。

餃子宴成了西安名吃的一絕,有人說也是「神州一絕」。有人說:到西安,不看秦始皇兵馬俑,不算真到西安,不吃餃子宴,也不算真到西安。

六、灌湯包:

灌湯包用料可是極考究的。它以精粉燙麵製皮,選用肋條肉為餡心,用鮮骨髓湯打餡,配以十多種上等調料佐味。包子鮮香肉嫩、皮簿筋軟、外形玲瓏剔透、湯汁醇正濃郁、入口油而不膩。

在西安最出名的當然是賈三的灌湯包了,所以我們只推薦他家的灌湯包子。

七、小炒泡饃:

小炒泡饃我們一般稱為小炒,是一種和牛羊肉泡饃相同的具有回民特色的清真美食。卻別就是泡饃是煮出來的,而小炒是炒出來的。小炒相比於泡饃還會多黃花木耳,辣椒,醋等佐料,而且味道也要更重一點。

八、臊子面:

臊子面屬於西歧風味的一種面,以薄、筋、光、汪、酸、辣、香為主。而最好的臊子面,當屬岐山臊子面了。岐山臊子面,要求寬湯,即湯多面少,並突出酸辣味。

所謂煎、汪即麵條要熱的燙嘴、油要多,才能體現此面的特色。臊子面在關中地區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從婚喪、逢年過節、孩子滿月、老人過壽、迎接親朋等重要場合都離不開。

西安作為中國的的著名旅遊城市,美食小吃遍地,數不勝數。在這裡可以盡享三秦美食,體驗三秦美食文化。所以遍地著名小吃也是讓人應接不暇,像肉夾饃、羊肉泡饃、涼皮、岐山面、餃子宴,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陝西名吃。

3樓:風雲飄博

羊肉泡饃、涼皮、肉夾饃等等,特色小吃街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回民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挺喜歡吃麵的,最近在小雁塔那附近吃了一家叫張三羊肉麵館,做的是陝北風味的,很正宗,吃的人好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一家特別好吃的粉蒸肉,位址在龍首村永福大廈門口,馬健粉蒸肉,真的是良心賣家,肉多,量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嚐

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6樓:湖人總冠軍

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以下10種:牛羊肉泡饃、臘汁肉夾饃、秦鎮公尺皮、biangbiang面、肉丸糊辣湯、臊子面、夜市烤肉、葫蘆頭泡饃、小炒泡饃、賈永信柿子餅等等。

1、牛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泡饃。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2、臘汁肉夾饃

外地人首次聽說肉夾饃,都認為是病句,這是與古漢語有關,肉夾饃,其實是"肉夾於饃"。「肉」字放在前面起到強調的作用,引人垂涎。

3、秦鎮公尺皮

好吃的麵皮其妙處全在那一勺油潑辣子,很多商家視為絕密,有很多人把秦鎮公尺皮、寶雞擀麵皮、還有關中蒸麵皮統稱涼皮,其實是不對的,之所以沒寫涼皮,是因為涼皮分很多種,岐山擀麵皮,秦鎮公尺皮,坊上的釀皮等等。

4、biangbiang面

biangbiang面其實就是扯麵,可以說是陝西第一面,其名由來是因為在製作時麵條和案板拍打發出的聲音而得名。

5、肉丸糊辣湯

此糊非彼胡,西安肉丸糊辣湯,湯裡有牛肉丸、土豆、豆角、捲心菜等多種菜品。河南的是肉丁胡辣湯和素胡辣湯,除了羊或牛肉丁,菜品多是豆腐絲、麵筋、海帶絲,口味上西安是麻辣。

6、臊子面

陝西的臊子面每地市的做法都有所不同,做工講究、用料多樣、口味豐富,最有名的岐山臊子面講究:「酸辣香,煎稀旺、薄筋光」的九字訣不是任何一種麵食所能比擬的。

7、夜市烤肉

8、葫蘆頭泡饃

葫蘆頭泡饃講究饃筋腸爛,湯鮮味濃不腥不羶。現在的葫蘆頭只能稱之為大腸泡饃,葫蘆頭只是大腸和小腸連線那一小截,並非某藥王的葫蘆。

9、小炒泡饃

如今在西安守著吃泡饃的大多是稍上了些年紀的人,還有外地的遊客。在西安的土著們尤其是女孩子,越來越多的人更喜歡小炒泡饃。

10、賈永信柿子餅

賈永信家門前總是排著長隊,因為這裡的柿子餅異常誘人。黃橙橙、香噴噴的柿子餅色澤鮮亮,吃起來甜而不膩,也不粘牙。第一次去的時候吃太飽,後來臨走的時候又去吃了一次,至今還回味無限呢。

7樓:淘無憂

1、肉夾饃

肉夾饃的饃外表略微焦黃,口感酥脆,外焦裡嫩,裡面的肉更是肥而不膩,瘦而不柴,配上蒜末和青椒,爽而不膩。竹芭市阿房宮旁邊的「王恆肉夾饃」,和柏樹林南口的的「秦豫肉夾饃」,是西安比較好吃的兩個店之一了。

2、涼皮

要說肉夾饃的標配,那就是涼皮了,炎熱的夏天吃上一碗涼皮,再加乙個肉夾饃,真真是再好不過的了。涼皮分為公尺皮和麵皮兩種,公尺皮更加筋道,麵皮搭配鬆軟有勁道的麵筋,澆上紅油,味道好的沒話說。金康路的「雲老四」涼皮,是比較正宗的店鋪了。

3、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煮饃,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蔥末、粉絲、糖蒜等,古稱"羊羹",陝西美饌,尤以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4、肉丸糊辣湯

肉丸胡辣湯是西安回民清真小吃。主料有牛肉、圓白菜、胡蘿蔔、豆角、土豆,輔料有澱粉、花椒粉、五香粉、鹽、料酒、雞精、牛肉濃湯煲、蔥薑等。其特點是湯汁粘稠,香辣可口,大皮院的老劉家胡辣湯一般。

5、岐山臊子面

說到西安的麵食,岐山臊子面可是聲名遠播,西安臊子面:九個字總結「酸 辣 香 煎 稀 汪 薄 勁 光」。麵條細長,厚薄均勻,臊子鮮香,紅油浮面,湯味酸辣,筋韌爽口,老幼皆宜。

雁塔路(海底撈火鍋城對面)上的「永豐岐山臊子麵館」是味道最正宗的一家了。

6、賈三灌湯包

賈三灌湯包子是陝西西安的一種地方特產,是名頭最大、字型大小最為響亮的西安小吃之一。找到賈三灌湯包子,你就算是找到了真正的西安小吃。「賈三灌湯包子館」在西安有三家分店分別是土門店、回民街店、西羊市店。

7、葫蘆雞

葫蘆雞是陝西西安市的傳統名菜,始於唐代。上桌時另帶小蝶花椒鹽佐食。 色澤金紅,皮酥肉嫩,香爛味醇,筷到骨脫。

含有豐富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飽和脂肪酸。蘆雞的傳統選料,是用西安城南三爻村的「倭倭」雞。

8、biangbiang面

biángbiáng面是陝西關中特色傳統風味麵食,是傳統的陝西褲帶面。因為製作過程中有biang、biang的聲音而得名。說到biangbiang面,南院門有一家比較好吃的店。

9、粉蒸肉

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紅白相間,嫩而不糜,公尺粉油潤,五香味濃郁。根據烹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輔以香菇、老藕、南瓜、紅薯等配菜。西安碑林區安東街十字兄弟眼鏡對面的「楊家粉蒸肉」是比較有名的了。

10、甑糕

是西安和關中地區特有的傳統風味小吃,用糯公尺、紅棗或蜜棗、紅豆置鐵甑上蒸製而成。甑糕小吃歷史悠久。甑,是中國古代一種非常古老的蒸器,有陶製、銅製、木製、鐵製等,後經民間傳承,將鐵甑保留至今,而用之蒸製的粘糕也別有風味。

西安的特色小吃,西安特色小吃有什麼

牛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 泡饃。古稱 羊羹 西北美饌,尤以陝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北宋著名詩人蘇軾留有 隴饌有熊臘,秦烹唯羊羹 的詩句。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因它暖胃耐飢,素為西安和西北地區各族人民所喜愛,外賓來陝也爭先品嚐,...

西安有哪些特色小吃,西安特色小吃有什麼

西安十大美食 一 肉夾饃 肉夾饃是陝西著名小吃,饃外觀焦黃,條紋清晰,內部呈層狀,餅體發脹,皮酥裡嫩,火功到家,食用時溫度以燙手為佳,且老潼關肉夾饃是熱饃夾涼肉,餅酥肉香,爽而不膩。二 涼皮 涼皮為陝西特色小吃之一,又稱陝西涼皮。涼皮分為米麵皮和麵皮兩大類,米麵皮實為米皮。現有西府寶雞擀麵皮 漢中米...

西安有什麼特色小吃,西安特色小吃有什麼

特色小吃 烤肉 鍋貼 分牛羊肉和豬餡 賈三 灌湯包子 牛羊肉泡饃 葫蘆頭泡饃 臘牛肉夾饃 臘汁肉夾饃 豬肉 岐山臊子面 biangbiang面 扯麵 牛肉拉麵 涼粉 肉丸胡辣湯 鍋盔 酸湯水餃 楊凌蘸水面 泡泡油糕 涼皮 麻醬涼皮 漢中涼皮 秦鎮 涼皮 岐山擀麵皮 麵筋涼皮 蜂蜜涼棕子 黃桂柿子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