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汆丸子的做法步驟圖,生汆丸子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6:39

1樓:白小度

生氽丸子做法:

1、將蔥姜用刀拍一下,用水泡上製成蔥姜水.澱粉製成水澱粉2、在肉餡兒中加入白糖/鹽/味精/料酒和雞蛋清,順著一個方向攪打,在攪打的過程中陸續新增水澱粉和蔥姜水,將肉餡兒打至上勁

3、鍋中添水將水燒開,一手團起肉餡兒將肉餡兒從虎口處擠出丸子的形狀,用小勺子將小丸子依次丟進鍋中.注意的是,此時要轉小火,鍋中的水要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以免先進鍋的小丸子煮的過久而影響口感

4、用漏勺將浮沫撇去,再大火燒開,加鹽/胡椒粉/香油調味兒,灑上香菜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生氽丸子湯了

生汆丸子的做法祕訣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瘦肉50g

蔥末(大蔥蔥白)1.5cm蔥段

薑末4片

白胡椒粉少許

白糖[圖]白糖少許相剋食物

鹽適量味精[圖]味精少許相剋食物

澱粉[圖]澱粉1小勺(比平時炒肉片少一點)香油[圖]香油適量

青蔥碎或蒜苗碎或香菜少量

菜譜做法:

生汆丸子的做法**11.瘦肉去筋去膜,剁碎成茸。

生汆丸子的做法**22.蔥姜切末。

生汆丸子的做法**33.將所有主輔料拌勻(除香油和青蔥碎或蒜苗碎),並向一個方向攪打上勁。

4.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一般情況我會用乘湯的容器量水,這量就會剛好。

生汆丸子的做法**55.轉中小火,用咖啡勺挖起一小勺肉餡,團成團下入沸水中。

6.鍋開後撇掉浮沫,放適量鹽和白胡椒粉調味。火不要大,丸子全浮起來就出鍋。

生汆丸子的做法**77.出鍋後撒上香油和蔥花。成了。

生汆丸子的做法

3樓:forever慄勁鬆

配方:豬肉250克、雞蛋1個、澱粉4勺、料酒1勺、生抽1勺、雞汁1勺、鹽2g。

1、用料理機打細做餡,打入一個雞蛋,加入少許鹽和一點點姜粉。

2、加入澱粉四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雞汁一勺。

3、單方用筷子順時針攪勻上勁  用筷子同方向攪拌至拉絲膨大,視情況攪拌時加水。

4、鍋裡放入三五片姜和七八顆花椒,加水燒開,水開後轉小火。開始汆丸子。

5、燒一鍋水,快開的時候關成小火,將肉捏成丸子下鍋,熟後就會飄起。

6、煮好後撈出瀝水,放涼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凍了。想吃的時候煮上一鍋鮮湯。放入丸子,徹底煮開後,倒入碗中,撒上蔥花,加一點紫菜碎,少量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1、選料加工適於做丸子的肉,最好是用夾心肉,質老有筋,吸收水分能力較強,其它部位也可以,儘量是瘦肉。洗好後瀝去水分,剁成肉泥,這樣附著力就大。

2、所用配料不宜太多配料如蔥、姜也要切碎剁爛,放入適量澱粉或雞蛋,用水調好。要適當稠濃一些,用筷子按一個方向攪勻。

4樓:愛你任雨凡

一、食材:

主料:豬裡脊肉500g

輔料:姜10g、香菜25g、精鹽適量、味精少許、雞精少許、胡椒粉少許、芝麻油少許

二、步驟:

1.裡脊肉剁成肉餡(越碎越好),可加幾小塊肥肉(丸子做成後口感不至於太柴)。

2.胡椒粉

3.香菜洗淨切碎,姜剁成薑末。

4.肉餡內加薑末、蛋清一個、鹽、雞精、胡椒粉少許、芝麻油少許。

5.順時針方向將肉餡打上勁。

6.水燒至快要沸時,關小火。

7.一手握肉餡由虎口處均勻擠出,另一手拇指按丸子大小切斷下入熱水鍋中(速度要快,不然先下鍋的丸子就老了);完工後待鍋內水小滾時撇去浮沫,準備裝盆。

8.湯盆內提前加香菜末、芝麻油、味精,盛入生汆丸子。

生汆丸子湯的做法步驟圖,生汆丸子湯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裡脊肉剁成肉餡(越碎越好),可加幾小塊肥肉(丸子做成後口感不至於太柴)。

2.胡椒粉

3.香菜洗淨切碎,姜剁成薑末。

4.肉餡內加薑末、蛋清一個、鹽、雞精、胡椒粉少許、芝麻油少許。

5.順時針方向將肉餡打上勁。

6.水燒至快要沸時,關小火。

7.一手握肉餡由虎口處均勻擠出,另一手拇指按丸子大小切斷下入熱水鍋中(速度要快,不然先下鍋的丸子就老了);完工後待鍋內水小滾時撇去浮沫,準備裝盆。

8.湯盆內提前加香菜末、芝麻油、味精,盛入生汆丸子。

一盆湯味鮮美,丸子筋彈嫩滑的生汆丸子湯上桌了!

家常生汆丸子的做法 如何配料

6樓:

廚師長教你:“汆水丸子”的家常做法,營養豐富,很適合老人孩子

7樓:晨晨說動漫吖

汆丸子的家常做法,記住這個口訣,做出來的丸子香滑水嫩

8樓:馮富貴悉錦

汆丸子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豬肉(肥瘦)150克,小白菜200克,輔料:雞蛋50克,

調料:花椒2克,鹽3克,黃酒5克,味精1克,大蔥5克做法1.將豬肉剁碎,然後加入花椒水、精鹽、黃酒、味精、雞蛋、蔥、薑末調拌成餡;

2.小白菜擇洗乾淨,先用開水焯一下,隨後放入冷水中過涼,撈出備用;

3.鍋內加入一些水,燒開後轉用小火,先把拌好的肉餡擠成三克重的丸子,放入鍋內,等煮熟漂起時撈出,撇去湯上的浮沫,加入小白菜和餘下的調料,再將丸子放入,稍煮一下即成。

9樓:哀興宰鶯

生汆丸子的做法

材料豬肉餡(要有肥有瘦的),冬瓜,澱粉,生抽,紹興酒,蔥末,蒜片,薑片,鹽,雞精

做法1、豬肉餡加澱粉、生抽、鹽、紹興酒和勻。

2、加少許油在鍋裡,燒熱,蒜片、薑片爆香。

3、加適量水,煮沸,然後把豬肉餡捏成一個一個圓圓的小丸子,下進鍋裡。

4、中火煮10分鐘,下切好的冬瓜片。

5、煮到冬瓜有點軟了的時候,加雞精和適量鹽,冬瓜完全軟了就可以關火,出鍋了。撒上些蔥碎,味道真是不錯!

生汆丸子的做法

生汆丸子的做法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汆丸子來

原料:蔥,姜自

,料酒,澱粉,雞蛋一枚實際只用到蛋清,以及白糖,鹽,味精和豬肉餡兒

做法:1、將蔥姜用刀拍一下,用水泡上製成蔥姜水.澱粉製成水澱粉

2、在肉餡兒中加入白糖/鹽/味精/料酒和雞蛋清,順著一個方向攪打,在攪打的過程中陸續新增水澱粉和蔥姜水,將肉餡兒打至上勁

3、鍋中添水將水燒開,一手團起肉餡兒將肉餡兒從虎口處擠出丸子的形狀,用小勺子將小丸子依次丟進鍋中.注意的是,此時要轉小火,鍋中的水要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以免先進鍋的小丸子煮的過久而影響口感

4、用漏勺將浮沫撇去,再大火燒開,加鹽/胡椒粉/香油調味兒,灑上香菜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生汆丸子湯了

家常生汆丸子的做法如何配料,生汆丸子的做法

廚師長教你 汆水丸子 的家常做法,營養豐富,很適合老人孩子 晨晨說動漫吖 汆丸子的家常做法,記住這個口訣,做出來的丸子香滑水嫩 馮富貴悉錦 汆丸子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豬肉 肥瘦 150克,小白菜200克,輔料 雞蛋50克,調料 花椒2克,鹽3克,黃酒5克,味精1克,大蔥5克做法1.將豬肉剁碎,然後...

想在家多做些生汆丸子,怎麼放,我想做汆丸子在肉餡裡都應該放什麼?

做好放在冰箱冷凍裡面放。生汆丸子 原料 蔥,姜,料酒,澱粉,雞蛋一枚實際只用到蛋清,以及白糖,鹽,味精和豬肉餡兒 做法 1 將蔥薑用刀拍一下,用水泡上製成蔥薑水.澱粉製成水澱粉 2 在肉餡兒中加入白糖 鹽 味精 料酒和雞蛋清,順著乙個方向攪打,在攪打的過程中陸續新增水澱粉和蔥薑水,將肉餡兒打至上勁 ...

蘿蔔絲汆丸子的做法

乍暖 蘿蔔絲煮丸子 食材 白蘿蔔1根 肉餡半盤 香菜3根 姜一小塊 1勺蠔油 半勺生抽 1勺食鹽 半勺胡椒粉 1小勺澱粉。做法 1 肉餡中加入1勺蠔油,半勺生抽,少許食鹽,半勺胡椒粉,1小勺澱粉,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醃製一會。2 把肉泥兒團成乙個個丸子,丸子不需要太大。3 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