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蜜棗粽子的家常做法,蜜棗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6:39

1樓:兩小無猜是笨蛋

食材主料

江米1500克

金絲蜜棗

500克

輔料粽子葉

適量步驟

1.江米用水泡2~3天。

2.備好金絲蜜棗。

3.粽子葉用水洗淨,用鍋蒸煮30分鐘。

4.用粽子葉包好,加入江米和蜜棗。

5.把粽葉包好江米。

6.用繩綁緊扎嚴實。

7.放入蒸鍋。

8.開鍋煮2小時,蓋上鍋蓋燜上一宿。

9.用涼水泡上。

10.去皮可以吃了。

蜜棗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畸形的豬

用料糯米

蜜棗粽葉

【蜜棗粽子】的做法

幹粽葉泡一晚上,使其回軟變綠,如果買的是新鮮粽葉就不用泡了糯米泡水2-3個小時

糯米泡好後把水瀝乾,準備蜜棗、棉線

將粽葉兩頭用剪子剪掉,方便包粽子

拿一片(小葉可以用兩片)粽葉,光滑的一面朝上,刷一層油,防粘,將粽葉細的一端折向根部,形成鬥狀,不要直接折,要重疊一釐米再折,以防斗的下面漏米,放一點米,再放一個或兩個蜜棗

再放一些米,用勺子壓實一些

將粽葉兩側向中間折

將上面的粽葉向下折

多餘的粽葉再折上去

用棉繩捆住

粽子都包好了

蒸鍋中放水,漫過篦子,將粽子放到篦子上,這種方法在煮的過程中,一開始是煮的效果,水蒸發一些後就是蒸的效果,不會太溼也不會太乾。(直接放水裡煮酒太溼,而純粹蒸的方法太乾)

因為煮的時候粽子會向上浮,所以要壓一個盤子,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2小時,再燜1小時

煮好了的粽子

可以開吃了

小貼士1.我第一次包,就包的四角粽,明天試試三角粽。

3樓:梅子美食廚房

蜜棗粽子怎麼做?準備粽葉捲起來,倒入泡發後的大米,糯米,蜜棗捲起來,煮熟 。

粽子的做法,超簡單蜜棗粽子怎麼做好吃,超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

適量蜜棗

適量輔料

粽葉適量

步驟1.糯米提前泡好,蜜棗,粽葉洗淨,

2.我家的粽葉偏小用了兩個,兩片疊在一起捲成漏斗狀3.在漏斗底部倒點米,加一顆蜜棗

4.蜜棗加完後再把漏斗填滿

5.填滿拍平把粽葉說著粽子折

6.摺好後纏上線

7.包好的粽子

8.包好後上鍋開煮,家門口有新鮮荷葉,摘一個下來扔在鍋裡煮出來的還有淡淡的荷香!!

9.完成,撒上糖,開吃!

超簡單蜜棗粽子的做法,超簡單蜜棗粽子怎麼做

5樓:鈴鐺兒凌

蜜棗粽子做法:

1.糯米泡六小時到八個小時備用。

2.粽子葉對摺彎盛漏斗狀。

3.先放一半米,再放一個蜜棗,再填滿糯米。

4.把上面的粽葉折過來。包緊。

5.用繩子纏好就可以了。

6.煮一個半小時燜一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包法:南方可以買得到馬蓮葉,用來捆粽子更加多了一份傳統樣子。若買不到,則選用稍粗的棉線,更好用一些。

包法正確的粽子,只攔腰捆一根繩即可。但粽子不易包裹太緊,煮的時候米會膨脹。得留出空間。

儲存:煮好的粽子晾涼後,若是1-2天內吃完,則儲存在冰箱冷藏室即可。若一時吃不完,則直接冷凍。

下次吃時提前化凍,或者直接上蒸鍋加熱即可。還要記住的是糯米不易消化,所以粽子不能多吃,尤其是晚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

適量蜜棗

適量輔料

粽葉適量

步驟1.糯米提前泡好,蜜棗,粽葉洗淨,

2.我家的粽葉偏小用了兩個,兩片疊在一起捲成漏斗狀3.在漏斗底部倒點米,加一顆蜜棗

4.蜜棗加完後再把漏斗填滿

5.填滿拍平把粽葉說著粽子折

6.摺好後纏上線

7.包好的粽子

8.包好後上鍋開煮,家門口有新鮮荷葉,摘一個下來扔在鍋裡煮出來的還有淡淡的荷香!!

9.完成,撒上糖,開吃!

7樓:

你可以用食用鹼或面鹼都行,按1斤的糯米放一

小半勺(調味料的勺)的鹼。先把糯米洗淨浸泡30分鐘,而後把鹼放入糯米拌好,加鹽和味素、花生再拌在一起就可以包了,這是既簡單又好吃並且又方便的作法。如果想擱一些蜜棗放中間也行或其它的配料也可以。

蜜棗粽的做法,蜜棗粽怎麼做好吃,蜜棗粽的家常做法

蜜棗粽子怎麼做最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蜜棗粽子

bai的做法

葦把泡好的

du主料瀝淨水分zhi放在一起拌勻。蘆葦葉用開dao水煮專2分鐘,煮至變軟撈出洗屬淨,剪去頂部硬的部分。

將蜜棗對半切,你自己吃的話,可以為了多吃,不切,但是不切的話,因為去核後,中間空心就不能包更多的米了。

取兩張蘆葦葉搭接起來,彎呈漏斗形。中間放入拌好的餡料,用筷子向下扎幾下,使粽子變得結實。用手的虎口把粽子的一端捏成v字形。

把蘆葦葉拉緊蓋鹽露著的糯米

所有的粽子包好,放入大鍋內。放入一個小的篦子在鍋中。鍋內加水沒過粽子3釐米左右,再壓一個裝滿水的大碗,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燜煮2小時,關火以後再悶1小時即。

9樓:梅子美食廚房

蜜棗粽子怎麼做?準備粽葉捲起來,倒入泡發後的大米,糯米,蜜棗捲起來,煮熟 。

蜜棗粽的做法,蜜棗粽怎麼做好吃,蜜棗粽的家常

10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家常蜜棗粽子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糯米浸泡

3.粽葉過水

4.捲成錐形填入糯米適量蜜棗一顆

5.捆起來備煮

6.電飯煲加水適量蒸煮鍵

7.成品

怎樣做蜜棗甜粽才好吃

11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粽葉20片

大棗5個

糯米若干

白線若干

步驟 1

浸泡糯米12小時以上,瀝乾水備用

步驟 2

浸泡粽葉,然後開水煮,使葉子有柔韌性

步驟 3

洗淨步驟 4

包的時候不漏就行,先窩一個三角,放米,棗,然後折上其餘的葉子,包緊

糯米粽子怎麼做好吃,蜜棗糯米粽子的家常做法

12樓:咿婷

主料糯米500克蜜棗250克輔料粽葉適量粽繩適量步驟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糯米

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22.準備蜜棗

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33.粽葉和粽繩放在水裡浸泡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44.糯米淘洗乾淨放在水裡浸泡2小時以上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55.

拿兩片粽葉疊在一起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66.捲成倒三角

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77.先把裡面放入一小把糯米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88.然後加入蜜棗

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99.再放滿糯米,並且加水,用手背壓緊實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1010.如圖所示,注意一點要拿緊,免得散開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1111.包好粽子

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1212.用粽繩綁住蜜棗糯米粽子的做法步驟1313.放進高壓鍋內,煮一小時即可

蜜棗粽子的做法,蜜棗粽子怎麼做好吃,蜜棗粽子

何焱宇傑龍 蜜棗粽子的做法 材料主料 糯米1000克,輔料 葡萄乾50克,蜜棗100克 做法1.將粽葉4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2.將糯米淘洗乾淨,瀝水,備用。3.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葡萄乾洗淨,瀝水。4.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 3糯米,加入蜜棗和少...

蜜棗粽子怎麼做好吃蜜棗粽子餡兒怎麼調

蜜棗粽子做法 1 將粽葉4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2 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瀝水,備用。3 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葡萄乾洗淨,瀝水。4 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 3糯公尺,加入蜜棗和少許葡萄乾,再放入2 3糯公尺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繩子紮緊。5 將包好的粽子放...

蜜豆粽子的做法,蜜豆粽子怎麼做好吃,蜜豆粽子

用料。主料。蜜豆100克。糯公尺150克。粽葉適量。調料。白砂糖。10克。蜜豆粽的做法。1.糯公尺提前浸泡。2.蜜豆倒入盆內。3.放入適量的糯公尺 白砂糖。4.攪拌均勻。5.取一片粽葉,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旋轉兩圈,呈圓錐形。6.填上公尺,用勺背壓實。7.將葉子折過來,蓋在公尺上,兩邊的粽葉包住。8.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