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桂魚清蒸怎麼做才好吃呢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撿心事的兔子

丁桂魚清蒸好吃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丁桂魚1條、蒸魚豉油2匙、姜2~3片、料酒1匙、鹽少許、油2匙、大蔥1棵、小紅尖椒1個

製作步驟:

1、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把大蔥段和小尖椒沖洗乾淨切絲,入清水中浸泡。

3、在丁桂魚魚背上劃一刀。

4、魚身雙面抹上料酒,均勻撒上鹽。

5、放上薑絲或薑片,魚肚子裡也塞入薑片。

6、鍋中提前倒入適量的清水煮開,把丁桂魚入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

7、蒸好的魚倒掉多餘的水分,淋上生抽,放上蔥絲和尖椒絲。

8、鍋中倒入食用油燒至微微冒煙。

9、把燒好的食用油淋入丁桂魚上即可。

10、成品圖。

2樓:令海白

祕訣一:魚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這樣大小的體積,擺在魚盤中,看上去美觀,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祕訣二:將魚收拾乾淨後,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清油也湊合啦),再沾少許白酒(你也可以嘗試沾些洋酒,也許又開創出新口味);

祕訣三:將約50克肉餡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味更鮮又可撐起魚腹,使蒸出的魚形體飽滿;

祕訣四:取大塊老薑,取最長段切成均勻漂亮的細長絲,將大蔥取中段(不清不白處,與薑絲等長)切絲,(為了美觀,誘發食慾)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蔥薑絲;

祕訣五:蒸鍋水開後,再將魚入鍋(千萬別涼水將魚上鍋蒸,那就砸鍋了。很多清蒸菜的祕訣都是水開後食物入鍋蒸);

祕訣六:蒸5分鐘即關火(火候是頂級祕訣);

祕訣七:關火後,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虛蒸”8分鐘後立即出鍋,再將預先備好的調料(醬油、醋、清油)淋遍魚身(不能放鹽、味精,以求清淡、鮮嫩),再隨意擺上幾根香菜後上桌開吃。

特色:此魚嫩如豆腐、香如蟹肉,清淡爽口。如果吃的時候有旁人在座,您要將筷子儘快偷偷對準魚腹(最嫩最香的精華之處),先下手為強!

要點補充:

1、如果是清蒸蓮魚或草魚等稍大的魚(重量控制在1000克左右),蒸的時間還可以再延長2-3分鐘,但不要太長時間。別忘了“虛蒸”招數;

2、蒸稍大的魚時,可在魚身下架兩根筷子,使魚全面遇熱快熟,出鍋後,在廚房裡,悄悄把筷子撤出,別讓吃客發現你的竅門;

3、也可以將調好的、準備最後淋在魚身上的(醬油、醋、油)汁放在一個小碗裡,與魚一起上鍋蒸,待魚出鍋後,將此調料澆在魚身上,這樣的澆汁與前面的生汁相比,少了一些生澀,魚味更溫香柔和,適合老年人和喜歡清淡者的口味。

介紹幾種不同菜系,不同口味的清蒸魚,想吃什麼魚就蒸什麼魚!!!

清蒸魚浙江菜口味鹹鮮,色澤潔白,肉質極嫩。

鯉魚750克,鹽、味精各5克,蔥20克,姜30克,大油50克,醋15克,雞湯50克,香油5克,料酒5克。

將鯉魚兩側切花刀。蔥切厚片,姜切厚片,放入魚身內外側,加入鹽、料酒醃5分鐘,取出濾幹水分,淋入香油。將10克薑末和醋、香油、味精調成姜醋汁,隨魚一同上桌,蘸汁食用。

清蒸加吉魚

魯菜 原汁原葉,鮮嫩爽口,久食不膩,吃時外帶薑末、醋碟用以蘸食,口味尤佳。

加吉魚750克。 豬肥肉膘20克、冬菇20克、火腿15克、冬筍20克、油菜心25克。紹酒15克、花椒10克、清湯150克、蔥段25克、薑片10克、雞油3克。

將加吉魚颳去鱗,掏淨魚鰓、內臟,洗淨。在魚身打1.7釐米見方的柳葉花刀,放入開水中一燙即撈出,撒勻精鹽,整齊地擺入盤中。

豬肥肉膘打上花刀,切成33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蔥切小段,薑切片。冬菇、冬筍、火腿、油菜心都切成寬1釐米、長3.3釐米的片。

將魚放入魚盤內,加入紹酒,花椒、清湯、再把豬肥肉膘、蔥段、薑片、冬菇、火腿均勻地擺在魚身上,入籠蒸20分鐘熟後取出,將湯潷入炒鍋內,去掉蔥、姜、花椒,將油菜心入鍋一燙,整齊地擺在魚身上。將炒鍋內放湯旺火燒開,打去浮沫,澆在魚身上,淋上雞油即可。

清蒸石斑魚

浙江菜魚形完整,魚肉鮮嫩,肥美細滑,精香馥郁。

石斑魚一條(重約1000克)。豬板油50克。 精鹽5克、味精0.5克、紹酒15克、蔥段5克。醬油25克、薑片10克。

將石斑魚宰殺,洗淨。在魚身兩側剞上5刀,將豬板油切成10片。在魚的每個刀口處塞進豬板油,薑片各1片及蔥段。

再取杯子一隻。放入精鹽、醬油和紹酒,連同魚一起上蒸籠,用旺火蒸至魚刀紋露骨即可。揀去蔥、姜、豬板油片,撒上味精,帶上蒸過的醬油味料即可食用。

清蒸鯿魚

浙江菜魚形完整,魚肉軟嫩,鮮香味美,湯清味醇。

鮮鯿魚一條(淨重約750克)。 熟火腿片15克、生筍片2.5克、水髮香菇25克。

板油丁10克、薑片4克、姜米3克、蔥結5克,香醋5克、精鹽4克、味精3克、紹酒2克、蔥段2克、清湯250克。

將鯿魚宰殺去鱗、腮後,剖腹去內臟洗淨,然後入沸水鍋中氽一下,撈出,颳去黑膜,衝淨後在魚身脊背部位直剞十字花刀,將魚擺在深盤中,以次將筍片、香菇、板油丁、火腿片放在魚身上,加精鹽、紹酒、清湯,再放上薑片、蔥結、入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待魚眼珠突出即成熟,起籠去掉蔥姜,將原汁潷入碗中另用。魚裝入長腰盤中。將碗中的原汁湯放入精鹽、味精和沸清湯70克,調準味,而後淋在魚身上即成。

食用時隨帶薑末、醋蘸食。

清蒸八寶甲魚

魯菜 形狀完整,八寶配料,色調悅目,湯鮮醇正,味道多變,

甲魚450克。 水發海蔘20克、乾貝20克、蓮子20克。水浸糯米15克、豬肥瘦肉30克、黃蛋糕20克,淨冬筍15克、冬菇20克、淨雞肉30克、豬肘肉40克。

精鹽5克、紹酒15克、清湯150克、薑絲15克、花椒15克、蔥段10克、溼澱粉60克。

活甲魚背部朝下,腹部朝上,待其伸出頭,迅速用刀將其頭砍下,提起控淨血,放入開水鍋內稍燙後,撈入冷水中,刮淨黑皮,揭蓋掏去內臟,剁去尖爪,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在大鍋內。把海蔘、豬肉、蛋糕、冬筍、冬菇均切成0.6釐米見方的丁,連同乾貝、蓮子、糯米分別擺放在甲魚胸腔內,再澆入用精鹽、紹酒。

清湯,甲魚膽兌好的汁,把薑絲分上、中、下三層擺在八寶餡上,蓋上甲魚蓋,對和豬肘肉放在甲魚上面,薑片和花椒放在一起,連同蔥段擺在甲魚蓋上。再將甲魚碗入籠以沸水旺火蒸3~4小時取出,拿掉雞、肘肉、揀去蔥段和薑片。甲魚的湯汁潷入鍋裡,旺火燒開,用溼澱粉勾芡澆在甲魚上即成。

清蒸鯔魚

韓國 色澤美觀,鯔魚嫩鮮,筍脆清香

鯔魚1500克,松蘑15克,罐頭竹筍15克,大蔥25克,生薑10克,料酒25克,冰糖10克,精鹽5克,芝麻油30克。

1、松蘑水發後,洗淨泥沙,去蒂根,生薑去皮,洗淨,與罐頭竹筍均切成長2.5釐米、寬1.5釐米、厚1毫米的片;大蔥去皮,洗淨,切成3釐米長的段。

2、鯔魚去鱗,洗淨,剖腹,去鰓和內臟,在兩側斜剞數刀,放在湯盆裡,把松蘑片、竹筍片、薑片放在魚段上,加入料酒、冰糖、鹽;入蒸鍋,在旺火蒸約10分鐘,取出,去掉姜、蔥,將魚入盤。 3、原盆內湯汁過濾後,加熱,再淋上芝麻油,燒開,澆在蒸鯔魚的身上。

清蒸桂魚

浙江菜色澤淡稚悅目,味似蟹肉,鮮香馥郁。

桂魚一條(約重750克),熟火腿3片(25克)。 熟筍6片(60克)水發大香菇3朵,精鹽2.5克、味精1.5克,紹酒25克、熟雞油10克、薑片2.5克、蔥結1個。

將桂魚剖洗淨,平放在砧板上。用刀從頭至尾剖開,然後在魚背部每隔25釐米斜片一刀,刀深至骨。取大腰盤。

放入桂魚,加入紹酒,薑片蔥結熟火腿片,上籠蒸15分鐘。出籠後揀去蔥結,薑片,原汁潷入小碗內。香菇、筍片在沸水中焯熟,在魚身兩側各放筍3片,火腿片與筍片問隔排放,香菇蓋在筍片上。

把原汁倒入炒鍋,加清湯、味精、精鹽和熟雞煮沸,澆在魚身上即成。

清蒸鱈魚

全部 色紅、味鮮美。

主料:鱈魚肉厚片。調味料:美極鮮醬油。輔助料:色拉油、蔥絲、紅椒絲、薑絲、香菜。

(1)鱈魚肉厚片上蒸籠蒸約10分鐘取出,去湯汁。 (2)鱈魚片上澆上美極鮮醬油,撒上蔥絲、薑絲、紅椒絲。 (3)響油,用香菜葉點綴。

清蒸青鱔

川菜 色白湯清,鱔肉鮮嫩肥美。

鮮活青鱔750克。 豬網油59克、豬肥瘦肉100克、蛋清50克、竹蘇50克、清湯750克。料酒15克、胡椒麵3克、鹽5克、花椒2克、味精1克、姜1克、醋20克。

青鱔殺後,放盡血,用熱水燙去皮面的涎液(可用小刀輕刮魚皮),剪去魚翅。將魚切成2釐米長的節(或先用刀將骨刺切斷,把鱔身斷為兩截,抽去內臟)。在蒸碗中鋪上網油,將鱔段立放在網油上。

料酒加胡椒麵、鹽、花椒拌勻,淋於鱔段上。豬肉切成3.3釐米長(約0.

5釐米厚的片,放在鱔段上,用草紙封上碗口,上籠蒸熟取出。另用蒸碗,放入蛋清和涼清湯攪勻,上籠蒸成白色芙蓉蛋,取出切塊。竹蓀切成2釐米長的段。

在湯中末熟。青鱔蒸碗取出後,加清湯過兩次,潷幹,翻扣於大圓盤中,揭去網油,周圍鑲上芙蓉蛋和竹蓀。特級清湯燒沸,加鹽、胡椒粉、料酒、味精上味後,倒入盤中,上席配上薑汁醋碟即成。

清蒸鰣魚

浙江菜色白如銀,肉質細嫩,口味清鮮,酒味香濃。

鰣魚中段350克,火腿片25克,水髮香菇1只,筍片25克,豬網油150克,生薑2片,蔥結1只,精鹽7.5克,味精0.5克,紹酒,熟豬油,白糖各25克。

1.將鰣魚洗淨,用潔布揩乾。不能去鱗,因鰣魚的鱗層內含有豐富 的脂肪。

將網油洗淨瀝乾,攤在扣碗底內,網油上面放香菇,把火腿片,筍片整齊地擺在肉油上,最後放入鰣魚,鱗面朝下,再加蔥,姜,酒,鹽,熟豬油和味精。 2.將盛有鰣魚的扣碗上籠或隔水用旺火急蒸15分鐘左右,至鰣魚成熟取出,去掉蔥,姜,將湯盤合在扣碗上,把鰣魚及滷汁翻倒在盤中,上桌食用。

清蒸鱸魚

粵菜 色白,味鮮香,四季皆宜。

鱸魚(1條,700克)、豬肉絲(50克)、水發冬菇絲(20克)、精鹽(少許)、豬油(40克)、麻油(少許)、白醬油(少許)、薑絲(15克)、胡椒粉(少許)、蔥(2條)、地慄粉(少許)、味精(少許)。

一、將鱸魚宰好,除內臟,洗淨。用鹽、麻油、味精等拌勻,澆入鱸魚肚內。用蔥二三條放在碟底,蔥上放鱸魚。

二、再用豬肉絲、冬菇絲、薑絲和(少許)熱鹽、醬油、地慄粉攪勻,塗在魚身上,隔水猛火蒸十分鐘,熟後取出原汁的一半,加生蔥絲及胡椒粉放於魚上,再燒滾豬油淋上,略加適量醬酒即好。

清蒸刀魚

江蘇菜皮色玉白油潤,鴨肉微紅鮮嫩,皮肥骨香,異常鮮美。

刀魚2條(共重400克左右),熟火腿片5克,筍片25克,水發冬菇4只,生豬板油丁50克,紹酒20克,精鹽5克,醬油、蔥結、薑片各1克,雞湯50克。

一、將刀魚颳去魚鱗,用兩支竹筷從魚鰓處插入魚肚裡,卷出內臟和鰓,用清水洗乾淨,放入八成熱的水鍋裡燙一下撈出,用刀輕輕颳去魚身上粘液(不要刮破魚皮),再用清水洗淨,用刀在魚身的2/3處切下魚尾待用。二、將刀魚整齊地擺放在湯盆裡,魚上先放筍片鋪平,火腿片放在筍片上,再放上冬菇、豬板油丁、蔥結、薑片,加鹽、醬油、紹酒,上籠用旺火菜10分鐘左右,魚熟立即出籠,揀去蔥結、薑片,將滷汁潷入鍋內,加雞湯50克,燒滾後倒入魚盆裡即成。

清蒸鯇魚

淮陽菜鮮鯇魚1尾,豬板油丁20克,熟火腿片10克,水髮香菇片10克,筍片10克,幹蝦6只

1.鯇魚治淨,用開水略氽,洗淨後兩面剞成柳葉花刀。 2.

從刀口處相間放上火腿片、筍片、香菇片、蝦仁,再在魚身上放點蔥段、薑片、豬板油丁、料酒,用大火蒸15分鐘,取出去掉蔥段、薑片,淋香油上桌即成。

清蒸丁桂魚怎樣做才好吃,丁桂魚清蒸怎麼做才好吃呢?

那一秒變沉默 主料丁桂魚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生抽適量紅椒適量步驟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11.紅椒和蔥切絲備用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22.丁桂魚洗淨,去除內臟,備用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33.加入料酒,食鹽,生抽和姜蔥等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44.鍋中燒水,水開後將魚放鍋中蒸十分鐘,蒸好後將...

桂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丁桂魚怎麼做好吃

幸運的楓陽 步驟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11.紅椒和蔥切絲備用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22.丁桂魚洗淨,去除內臟,備用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33.加入料酒,食鹽,生抽和薑蔥等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44.鍋中燒水,水開後將魚放鍋中蒸十分鐘,蒸好後將魚生上的蔥薑撿出來 清蒸丁桂魚的做法步驟55.再加入新的蔥絲和紅椒...

清蒸桂魚的做法,清蒸桂魚怎麼做好吃,清蒸桂魚的家常

將桂魚清蒸,能很好地保持營養,肉質清甜爽口。在蒸之前,先將桂魚洗淨內部,再擦乾水,均勻抹上黃酒,再抹鹽,加大蔥芯和薑絲碼5分鐘,以達到去腥增香的作用。水開鍋後蒸之前,在盤子底部墊上勺子,可防止魚肉與盤底水汽接觸,影響口感,六步做成星級口感清蒸魚。用料主料鱖魚1條 輔料紅椒 少許調料 花生油2.5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