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做的辣椒醬太好吃了,是辣椒就磨成面那種不是油炸的,也不是乾辣椒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綠曦綠曦

辣椒醬以湖南為多,有油制和水製兩種。油製是用芝麻油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上面浮著一層芝麻油,容易儲存;水製是用水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加入蒜,姜,糖,鹽,可以長期儲存,味道更鮮美。

辣椒醬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調味品,各個地區都有不同的地方風味辣椒醬。一般在家裡製作辣椒醬,把辣椒放鍋裡,炒香(不加油),碾成粉末(用刀切也可越碎越好,花椒末 (也是用不沾油的鍋弄熟,有香味,然後弄成末),蒜(根據辣椒的多少和個人喜好)。以上調料,.

蒜和醋最後放鍋裡放入油(油的多少根據辣椒多少決定,沒過辣椒就可以.),直接放香油也行,加熱後好點,把油放涼後,兌入辣椒裡.然後攪拌,.

放入蒜和醋,調好後,.放入玻璃瓶隨吃隨取,涼拌菜,麵條,炒菜的作料。

2樓:高檔商品圓拖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為什麼中國的很多美食有辣椒?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美食首當其衝的是川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辣椒是調料,有它可以讓食物更美味。

5樓:匿名使用者

很辣很好吃啊,而且下飯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愛吃辣椒~

辣椒醬多少錢一斤?

7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你好,這種辣椒醬挺貴的,還是**上看看有沒有

現在辣椒在美食界究竟是什麼地位?

8樓:尹朶月

我們copy家那裡有句俗

話叫「辣椒是窮bai人的油du鹽」,因為,地處山區,食材運輸不zhi便dao,辣椒能讓一般的(有異味,不新鮮)食材別具風味,廣受大家歡迎,有效掩蓋了食材的異味,但也掩蓋了食材本來的味道,但是高檔的食材料理更加注重原味,例如比較高檔,新鮮的魚,用來做水煮魚,烤魚,固然可以掩蓋住魚腥味,但是魚的鮮味掩蓋住了,對魚最大的尊重是清蒸,因此高檔的料理中辣椒出現的概率較低。

9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在廣東福建一帶是沒什麼地位的,源於傳統飲食走的是清淡路線,以內

避免上火。雖然容辣椒當年傳進中國是從沿海開始,但真正接受它的卻是湘潭四川一帶,因為那些地方常年潮濕,辣椒被中醫認為能發汗去溼。地位就像白公尺飯一樣,無辣不歡。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從新疆走出,現在定居重慶的半個重慶人,在我24年的生命中,辣椒一直佔版

據著非常重要的權地位,如果沒有辣椒,我的食物會黯淡無光,我的人生也會沒有動力(吃貨無誤),辣椒就是調味界的「小指頭」,任你酸甜苦鹹在前面玩的不亦樂乎,最後決定我的口味還不是取決於辣椒的多少。

11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空copy氣潮濕,長期生活bai在這裡的人都會有濕氣而du患風濕,而辣椒傳入正好在一zhi

定程度上解決了這個問題,dao吃辣椒可以使身體變熱流汗,從而一定程度的排除濕氣,減輕風濕,在辣椒沒傳入中國前,四川人就開始用花椒來排除濕氣,到明清時候辣椒大量傳入中國種植,這對此地理環境的人來說簡直就是福音,迅速的起到重要地位,從而形成的獨特的飲食習慣,而四川人由於早起就使用花椒而一直保留至今,更是形成了現在的麻辣並重的復合口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菜系的流bai

動與人的流動是密切相關du

的,比如zhi麻辣燙之所以誕生就是dao源於為了解決縴夫和專船工們的吃飯問題。如屬果乙個菜系,既需要非常複雜的做工,又對食材刀工有非常高的要求,這就會造成在平民階層中流行的困難。而能夠在廣泛大眾人群流行的菜系,一定要在食材選擇上隨處可得,同時在製作工藝上沒有那麼的困難,而川菜和湘菜在做工上顯然都可以滿足這兩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美食界廚師的遮羞抄衣!辣椒的味bai道那麼重,就是

du為了來掩蓋廚師做zhi菜不好吃。隨便炒個菜很難吃dao吧。但是你加辣椒等等重口味了就不一樣了啊,辣味兒把美食味蓋住。

所以說,那些技術不好的廚師才愛做辣菜。蒙過你的味蕾。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辣椒能開胃助消化,在四川常聽到有人說:"菜裡有辣椒,吃飯就是香","要專開胃吃辣椒"。就是說屬,四川人吃飯沒有辣椒飯都吃不下,吃不香。

這是因為辣椒中有一種叫辣椒素的東西,吃了辣椒,辣椒素起的作用就是能夠刺激口腔粘膜,加速胃的蠕動,促進唾液分泌,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15樓:小月有愛

辣椒就屬南方人吃的多,南方濕氣太重,多吃辣椒對身體喲,還有好處。像四川白天的溫度達到20°。一到晚上溫度到零下級十多度。

一到早上你都看得見天上下露水,好大好大的露水。吃辣椒能增加熱量。辣椒還能驅寒。

美食大戰老鼠浮空島新美食辣椒粉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攻略這邊有,我就不要手打了,不過還求採納!

能給我推薦乙個沒有辣椒的美食嗎

17樓:瘋子

乙個沒有bai

辣椒的美食的有好多,比如du:

糖醋魚和糖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感到辣,因為辣實際上是痛覺,而不是味覺,所以沒有味覺其實也是能感覺到辣的。

辣這種感覺,是指熱與痛的混合感覺。通常是指像姜、蒜等的刺激性味道,也泛指植物中的辣椒。

19樓:匿名使用者

餛飩,蝦餃以及各種廣式小吃

貴州荔波美食辣椒水怎麼做

20樓:春天的顏色傳奇

做法:1.豆子提bai

前用清水浸泡,du瓊脂用1000**浸泡約1小時;zhi泡好的豆子瀝去水分dao,洗淨,倒回

入豆漿機;稍稍答搖勻,使豆子均勻分布;將泡好的瓊脂和清水一起倒入豆漿機,打成豆漿;

2.打好的豆漿過篩,濾除豆渣,放入冰箱冷凍室3小時左右;至豆漿凝固取出,切小塊;

3.澆上蒜蓉辣椒醬,撒上蔥花即可。

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 好吃到停不下來! 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王者多多 萬能的辣椒醬 拌麵拌飯...

如何做好吃的辣椒醬,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恆星的海角 蒜蓉辣醬1 辣椒洗淨晾乾。切碎。2 將配料 姜和蒜也切碎,量是辣椒的四分之一即可。自己認為適量多放蒜,會有蒜蓉辣醬的風味的。3 少量放一點梨和蘋果碎屑,辣椒醬會更快發酵,製成後的辣醬略帶酸口,會有獨特的口味4 將全部材料混勻,加鹽 不要放其他調味品 裝瓶。10天左右即可享用,若多做可放入...

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四種簡單好吃辣椒醬的做法,辣椒醬怎麼做簡單

我有個自制的方法,幹醬一袋,糖稀若干 我都是用蜂蜜代替,雖然有些奢侈,但是吃了不會上火 細辣椒麵1斤 根據你自己嗜辣的程度新增 雞精,鹽 我一般不加或者少加 先把幹醬用清水化開,文火慢慢的煮開煮的時候不停的用勺子攪和,開鍋變的剛有點稠的時候關火,把蜂蜜倒進去攪和,變涼後繼續放在文火上煮,煮開後把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