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活出來不粘!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2 03:40:28

1樓:

首頁搜尋

和麵的時候耍個小聰明,不粘盆不粘手!

16-12-25 圖書 館員 + 關注獻花(0) 收藏

麵食作為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食用的一種主食,容易消化,有健脾養胃、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功效。而中華麵食更是博大精深、種類繁多:麵條、饅頭、包子、餃子、餅……都能讓你吃得不亦樂乎。

麵食不僅有營養,而且做法簡單,但是想要做出好吃的麵食,也是有一定訣竅的。下面我們就細數一下和麵的那些訣竅吧!

我們幫你試過了,這是最好的方法

| 麵粉的選擇 |

麵粉按蛋白質和麵筋的含量不同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和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適合做麵包、起酥點心和泡芙點心等。

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鬆糕、起酥點心、餅乾等。

中筋麵粉:在中式麵食中的應用比較廣,適合做包子、餃子、饅頭、麵條等。

| 水溫如何選擇 |

和麵時的水溫也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根據自己要做的東西選擇合適的水溫。

1、熱水面團(也叫燙麵)

水溫:和麵水溫一般在65-100度。

特點:性糯、勁小,成片呈半透明狀,色澤上差一點,但是口感細膩,富有甜味,容易成熟。

用途:熱水面團適合製作蒸餃、燒賣、鍋貼等。

2、溫水面團

水溫:和麵水溫一般在50度左右。

特點:柔中有勁,有可塑性,比較容易成形,熟制以後也不易走形,口感適中,色澤較白。

用途:溫水面團適合製作蔥油餅、餡餅、烙餅、油條等。

2樓:青島灬小輝哥

你好,本人幹過麵點,你可以用溫水和麵,另外建議買!五得利!麵粉

3樓:

如果不是稀 就是酵母放多了 大哥

4樓:

用的是顆粒粉(顆粒麵粉)

求活面的好方法!怎麼活出來的面最硬!有勁道!?做麵條了!求高手解答!求大廚解答。!

5樓:風吹麥浪

少放水,加雞蛋,多揉,面又硬又滑

6樓:fly明月照我心

少放水,揉麵的時間少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少放一點水。還可以放一些過期的酸奶,也很好用。

粽子做出來特別硬不粘怎麼回事

會飛的小兔子 粽子做出來特別硬不粘是因為糯公尺泡得不夠久,熬煮的時候也沒有煮透。泡煮的時間不夠,首先公尺要泡透,讓公尺粒最大程度的吸水漲發 二是煮的時候要泡,不要以為煮熟了就可以取出來直接吃,這樣肯定不粘糯。一般都是晚上收拾完包好粽子,放電飯鍋裡煮,程式設定為1小時,但是煮完後並不會撈出來,而且繼續...

我經常大便粘稠是怎麼回事,大便總是粘粘拉不下來怎麼辦

不知道你治好沒,我剛治好,那些說什麼調整膳食 中藥調理之類的在我看來都他媽扯淡。你直接去西醫消化科做一個幽門螺桿菌檢測,如果呈陽性,你的症狀基本可以斷定為感染幽門螺桿菌所致,如果查出來沒有感染,請無視我剛才說的。反正我就是因為感染幽門螺桿菌。 病情分析 你好,對於你的情況,建議檢查一下腸鏡看是否是由...

嘴唇熱是怎麼回事,嘴唇發粘怎麼回事?

這位朋友你好,像這樣的情況,推薦中醫 辯證論治.有很好的療效.少做過量的運動,少飲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穩定。希望對你有幫助.嘴唇發粘怎麼回事? 庚心不變群子 嘴唇發粘有可能是白細胞 粒細胞減少造成的,暫時沒有什麼好的 方法。也有可能是唇炎,建議補充維生素b類,外擦尿素霜.多食富含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