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酒的人怎樣正確養胃,經常喝酒的人,喝什麼吃什麼養胃?

時間 2021-07-19 14:27:09

1樓:七情保溫杯

1、酒前半小時可以喝適量的牛奶和酸奶,其進入胃部能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酒精從血液進入肝臟,同時也能起到保護胃壁的作用。

2、酒前半小時可服用高濃度膳食纖維素片,服用後需要飲足量白開水。纖維素遇水後迅速膨脹,釋放出大量陽離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來不進入消化迴圈直接排出體外,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身體的傷害。

3、酒前半小時服用維生素b、c,維生素b、c都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飲酒前一次口服維生素c片6—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復合維生素b也比較有效,事前服用10片。

4、如果家裡面沒有維生素b、c片,則可吃上幾個橘子或者橙子,其富含維生素c,對於分解酒精也有一定的作用。

5、餐桌應酬,喝酒前總會先吃個飯。切記吃飯吃個7分飽,也不好大量喝水喝茶,給你的胃留出乙個空位好喝酒。

2樓:落落行者

一次大量飲酒會使你出現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連續大量攝入酒精,會導致更嚴重的慢性胃炎。

喝酒時進食在胃中及腸中的食物,會使酒精被吸入血液的速度減緩。如果你在喝酒時同時吃東西(或是在參加社交聚會之前先吃點食物「打底」),就可以暫時減緩酒精吸收的速度。當然,你也消耗了更多的熱卡。

因此要做到喝酒不傷胃,需注意以下幾點

1、飲酒前要吃點東西墊底。

2、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酒類,抗酒精能力強的人適合喝白酒,肚子大消化能力強的人適合喝啤酒

3、要根據情況取決自己飲酒的份量,需要耍一些酒場上策略,如調侃等,也即講究「酒國政治」

4、喝酒時可適當喝些湯類、有助於中和酒精,降低酒精度的積存,並助於排洩

5、酒後可喝些果汁等飲品,或喝些有助於排熱的食物,如綠豆湯等

喝酒後如何養胃好?

3樓:安博林

1、喝蜂蜜水:酒後頭疼頭暈是常事,喝蜂蜜可以促進人體分解吸收酒精,加速醒酒,並且能夠有效緩解酒後頭痛。

2、及時補充鹽分:過量喝酒後,很多人會出現嘔吐現象,這時可以食用麵條湯或大公尺粥等碳水化合物,補充體內鹽分,緩解症狀,從而減少酒精對胃部的傷害。

3、吃水果: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4、酒後吃主食:不少人在喝酒的時候都會沒胃口,喝完就走,也不吃飯,其實這樣危害很大。酒後吃一些麵條、饅頭之類的主食,會為人體增加體能,中和胃酸,保護腸胃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中,各種應酬、朋友聚會、商務接待總免不了喝酒,但是飲用過多的酒之後,難免會造成喝酒後胃難受的情況,使身體健康帶來了一定的影響。

那麼喝酒後胃難受該怎麼辦?

從健康飲食的角度來看,喝酒後胃難受,是因為酒精損害了胃的健康,用一些食療方法可以幫助緩解胃部難受的症狀。

1、牛奶

喝酒後可以飲用一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2、淡食鹽水

飲酒過量之後,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直接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3、紅糖水

紅糖水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能補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減少胃難受。

4、甘蔗汁

甘蔗榨汁服用,助脾健胃,對酒後不適有很好的作用,用於醒酒護肝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

5、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既能幫助促進體內大量酒精分解。解決胃疼、解酒效果迅速且明顯。

6、蜂蜜水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代謝,蜂蜜的醒酒作用較為明顯。

緩解酒後胃難受的方法還有很多,以上六個方法比較簡單適用,希望能夠幫你解決喝酒後胃難受怎麼辦的問題。

最後還是要告誡大家幾句,雖然喝酒是很難避免的,但也要適量適度,不要因為一時的貪杯而損害自己身體的健康。

前提還是要喝那種純糧酒,只有喝純糧酒對身體的傷害是最低的,不易出現身體難受。但是目前白酒市場魚龍混雜,想找到好酒不容易,需要花點心思,靠譜的渠道,才不會上當受騙!

5樓:銀虎添翼

喝完酒可能會對胃壁造成一定的損傷。

可以在酒後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好吸收的食物,比如小公尺粥或者大公尺粥。這種流食能夠在胃部比較良好的消化,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

同時酒後多喝一些溫開水,這樣能夠加速身體中酒精的代謝。通過大量的飲水,讓酒精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加速身體代謝,對於身體來說是非常好的。

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但是不要過酸,水果當中有一些果酸,也能夠加快酒精的代謝。

經常喝酒的人,喝什麼吃什麼養胃?

6樓:我不會玩魚人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2、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公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3、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4、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5、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酒前

1、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最要省事哈)

3、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二、酒中

1、喝酒時且忌不能飲用冰水、檸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飲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2、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須的分成幾口喝。喝啤酒,須待得啤酒漠落下以後再喝,否則,輕則腹漲難受,重則現場直播。

3、喝酒的間隙喝酸奶--不用說了吧,酸 醇=水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宜慢不宜快。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

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6、食飲結合。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以吃豬肝最好。

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三、酒後

1、酒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2、酒醉後最好不能喝濃茶,但可以喝點淡茶。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3、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4、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5、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礦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裡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6、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7、睡覺之前請記住在床頭放置盛器乙個,以免,睡後驚醒欲嘔吐在還未到達洗手間之前已然噴將出來。

8、翌日,若感胃酸,請服用胃舒平,等胃酸緩解後再喝水。

9、惹感胃痛,可適情況服用其他胃藥,且不可服用止疼藥,因為止疼藥對於胃疼療效勝微。

10、早點可選用豆漿、牛奶一類熱飲。若還需上班者,可選用脈動、紅牛等提神飲料,以保證不耽誤工作。

還有就是我自己總結的

1,喝酒前勁量吃些油膩的時候,可以減緩酒精的吸收

2,喝牛奶

3,是喝酒之前喝葡萄糖,藥店有賣的,1塊錢2小瓶,對中和酒精有幫助

8樓:整點時光

經常喝酒的人,送你3個養胃技巧,減少酒精傷害,修復胃粘膜

9樓:鑫泰福康

目前養胃比較好的就是長白山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的主要成分丁香葉,為東北地區特色藥材,具有廣譜抗菌和抗病毒的作用對養胃健胃暖胃作用很大。

10樓:常州

經常喝酒容易得酒精肝,平時多吃些蘋果和新鮮蔬菜會好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1,據說生花生養胃.

2,百合、蓮子、山藥、大棗等健脾養胃.

3,蘿蔔鯽魚湯有健脾益胃的功效;百合糯公尺粥有**胃痛心煩的功效,4,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

下酒菜選擇很重要,糖解酒,喝酒時配道帶糖的菜,比如糖拌西紅柿,水果罐頭,糖拌白梨等,即養胃有養肝.

最主要的,少喝.

經常喝酒的人怎樣的飲食才好

多吃護肝的食物 1大豆及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鐵 磷 維生素b 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2海鮮類 例如白帶魚 黃魚 銀魚 及甲殼類如牡蠣 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 不受病毒侵犯。但選擇 烹調要得當否則會食物中毒,蒸煮應在100度加熱半小時以上。若對海鮮過...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敏敏情感答疑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導致高血壓偏高等等,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適量的飲酒,對自己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長期的飲酒會多身體不好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健十 官方客服 1 酒精進入體內30秒後,就可以進入腦部,對腦血管及腦神經形成不良影響,長期喝酒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和風險要大...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會對人有什麼危害

小七科學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過氣,這時就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有些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選擇叫上幾個朋友去喝點小酒,釋放壓力。偶爾喝酒對身體並無大礙,還可以很好地去緩解壓力,但是長期如此,對身體的傷害,無疑是極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