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樣製作米飯餌料,使用米飯餌料的時候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1-07-17 18:10:35

1樓:茈女子

我們都用剩飯,最好稀一點用紗布包起來擠,這樣就細膩,就可以用了,怕太稀的話可以加點麵粉,搓成小餌釣,這樣就方便多了

2樓:健康人生靠自己

用家裡剩下的隔夜的米飯,揉成一個小小的糰子,就是一個簡單的米飯餌料。使用米飯餌料最重要的技巧就是,米飯餌料的粘性要好,能牢牢的沾在魚餌上面不掉,才能釣到魚。

3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技巧就是米一定要泡的時間長一些,而且在蒸的時候最好做的算一些,如果不是馬上使用的話,就一定要用塑料袋子或者是杯子裝起來,如果太乾,不容易成團,就會不好使用。

米飯怎樣做魚餌

如何用大米做餌料釣魚

4樓:_溾魅

用大米做餌料釣魚,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剩米飯、拉絲粉、水、攪拌機一、將剩米飯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二、打碎後取出放入容器中,加入幾滴香料

三、加幾滴酒

四、用手攪拌均勻

五、將拉絲粉和清水1:1混合

六、混合後用手攪拌均勻

七、最後再放入米飯,用手抓均勻

八、這樣用大米做的餌料就完成了

5樓:登哥啊啊啊啊

兩種餌料配製:

1、麝香米是鯽魚、草魚、鯉魚最愛吃的誘餌。其具體做法是:買回一點麝香,用紗布包好,再用玻璃瓶裝入大米,紗布包也放入瓶內,封好瓶口,經10-15天即成。

這種誘餌耐水泡時間長、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形。一個窩子撒20粒左右即可。

2、藥米是鯽魚、草魚、鯉魚喜歡吃的餌料。其具體做法是:用靈草40克、排草60克、香鬆50克、小茴香30克、滑石20克、大黃20克分別切碎裝入玻璃瓶中,加入白酒淹沒。

浸泡1月-2月後即可。

另一配方是:香鬆50克、小茴香50克、滑石50克、丁香50克、廣香50克、八角50克、桂皮50克、大黃20克。

3、用同樣方法分別切碎,裝入瓶中,倒入白酒,浸泡1月-2月。

垂釣前用小瓶裝入大米,將配好的藥酒倒入小瓶中(以藥酒剛好淹沒大米為度)搖勻,密封。使用時每個窩子撒10粒-20粒大米為度。

6樓:波音

把大米上電飯煲蒸熟成米飯,不要太稀,等飯涼了就用攪大蒜的機械把飯攪成泥狀,最好多攪一次,加入香料或者小藥釣搓餌

7樓:魚樂有線

那還不如用米粉了哦,米粉自身就有一點香味。用珍珠米煮熟了掛在鉤上釣不是更好啊,可以適當加些農歡在飯裡面拌勻。珍珠米粘性比較大,在鉤上不易脫落,就這樣,你去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可做窩料,煮熟可做釣餌(硬點的顆粒狀)

9樓:匿名使用者

蒸至熟,撒上少酒瓶是很好的誘餌。

米飯釣餌怎麼製作

10樓:duende惡魔

材料:米飯粒100克、牛鯽50克、白酒50剋制作方法:

首先選用米粒飽滿的專米飯粒,不要太多,估計百來屬粒就足夠用了,米飯不要太鬆軟,不然不好掛鉤。

先將米飯粒用開水沖泡一下後,

加入適量的牛鯽與白酒,

浸泡20分鐘後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粒比較麻煩,不如直接用麵粉混合牛b鯽來釣,方便,效果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米飯做誘餌的時候出了加上蝦粉外,我一般還會用酒來泡一下,到時候搓成小球,團緊一點,不然入水就化了。

怎麼用米飯做釣魚餌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不要煮的太硬,單顆飯粒粘點麩皮可以做魚餌釣鯽魚,剩飯可以加點小酒發酵後做窩料,效果不錯。

解析釣鯽魚餌料中的米飯粒魚餌如何製作

14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米飯粒餌的製作方法很簡單:用勺子把剩飯表面發硬的那一層刮下來,版加一點涼水把其分散成

權一粒一粒的,再找地方晾乾。米粒晾好之後就可以用小瓶子裝起來了,然後在裡面滴入幾滴香油或者其它香味劑。如果不立刻出去釣魚就把小瓶放在冰箱裡冷藏,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拿出來,一小瓶米飯粒餌一般能用兩三次。

雖然製作方法簡單,但是表示仍然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米粒的乾溼程度:不能軟也不能硬。太硬了魚會失去興趣,太軟了裝鉤的時候又很快會脫落,最後老人家給出的結論是:

捏飯粒表面不能沾手,但是裡面還要有水分。

米飯餌料的製作方法 釣鯽魚用什麼料打窩

釣魚怎樣配置餌料?釣魚餌料怎麼配,怎麼使用

一般來說,市場上就可以買到那種已經做好的魚餌料,料分很多種包裝,都是以基礎料為主,香精料 增加腥度 還有增粘粉,多數為那種玉公尺粉,很便宜,兩三塊錢一包吧。配料的時候一定要根據你釣魚的地方什麼魚比較多來選購基礎料。配置的時候,基礎料自然是最多的,如果是放海釣或者說海杆的話,需要比較多的魚餌,這個時候...

怎樣蒸黑米飯,蒸黑米飯的做法

巴山夜雨 一 用料 黑米 3兩 大米 3兩 若羌棗 4 5個 橄欖油 小半匙 白沙糖 少許 二 黑米飯的做法 1 把黑米和大米按1 1的比例混合 2 先把米淘洗乾淨,然後放進一個不鏽鋼盆裡,倒入水,沒過米一指,靜置最少4 5小時,冬天浸泡一夜.泡好後,水會減少,被米吸收了,也不用再另外加了。3 把棗...

釣魚的魚餌怎麼做,釣魚餌料如何製作

一種配方所用餌料品種不宜過多過亂。調配餌料時,不要忘了新增當地常用的魚飼料,這一點很重要。誘餌和釣餌的口味應基本一致,做到誘釣同味。注意餌水比例和調製方法,做拉餌時,餌料充分吸水後放置3 5分鐘,然後攏到一起輕揉成團即可,切不可過度揉搓,以免將餌打死。鯽魚餌01 瘋釣鯽 滿塘香鯽各一包,兌水半和,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