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海蜇怎麼處理,鮮海蜇怎麼處理才能吃?

時間 2021-07-08 20:30:50

1樓:

切絲後反覆清洗即可。可以做涼拌鮮海蜇。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海蜇1000克,蒜一頭,小米辣適量,香菜一顆,醋1勺,糖1勺,鹽適量,香油幾滴。

1、海蜇切成細絲,用淡水泡,大概要反覆換水5、6次抓洗;

2、準備香菜,蒜末,小米辣;

3、花生烤成花生碎;

4、按照個人口味,將調料拌勻;

5、好了。

2樓:做菜的徐小徐

海蜇怎麼拌才好吃,今天終於學會了,比飯店做的都好吃,真的太解饞了。

3樓:香滷居

因為鮮海蜇是有毒的,要用鹽,白礬醃措,把水分殺掉再使用,也就沒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海蟄你搞不好的 建議你丟了吧 這個東西要專業加工海蟄的人才礬的好

5樓:

涼拌海蜇的吃法有講究,否則會引起“海蜇中毒”,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附在海蜇上的副溶血性孤菌對酸最敏感,一般在醋中浸5分鐘就會 死亡,在淡水中也很難存活。因此涼拌海蜇要首先放在淡水裡,將海蜇泡上兩天;在吃前切好後再用醋浸泡5分鐘以上,這樣就可以全部殺死孤菌。

此時,您就可以 大膽放心地吃涼拌海蜇了。

6樓:師傅傳說級別的

鮮海蜇處理方法

把剛捕到的鮮海蜇,立即放入瓷缸或帆布袋內,按鮮海蜇體重0.2%~0.6%的比例,配製明礬,用水溶解,醃漬2天,使鮮海蜇收斂,排出水份,此謂“初礬”。

然後按初礬海蜇的體重,加鹽12%~20%,加礬0.5%~0.8%,再醃漬7天~10天,進一步排除水分,此謂“二礬一鹽”。

最後按二礬海蜇的體重,加鹽20%~30%,加礬0.2%~6.3%,再醃漬10天。

鮮海蜇怎麼處理才能吃?

7樓:

把剛捕到的鮮海蜇,按鮮海蜇體重0.2%~0.6%的比例,配製明礬,用水溶解,醃漬2天,使鮮海蜇收斂,排出水份,此謂“初礬”。

然後按初礬海蜇的體重,加鹽12%~20%,加礬0.5%~0.8%,再醃漬7天~10天,進一步排除水分,此謂“二礬一鹽”。

最後按二礬海蜇的體重,加鹽20%~30%,加礬0.2%~6.3%,再醃漬10天。

鮮海蟄湯:

食材介紹:

主料:新鮮海蟄1000克

配料:小紅椒、香菜、大蒜、熟芝麻、鹽、白醋、香油各適量

做法:1、新鮮海蟄放入水中浸泡和清洗,用清水洗數遍。

2、小紅椒切丁、香菜切末、大蒜切末、芝麻炒熟備用。

3、將海蟄切成海蟄絲,切好後迅速放入水中浸泡。

4、浸泡好的海蟄絲濾幹水。

5、濾幹水後將小紅椒丁、香菜末、大蒜末放入其中。

6、再依次加入白醋、鹽、香油。

7、最後將芝麻倒入,充分攪拌均勻後即可。[1]

小竅門:

1、立秋後是海蜇上市的季節,新鮮的海蜇都是鎮著冰賣,需要放在沒過的清水中浸泡或放冰箱冷藏裡,因為海蟄很容易化成水。

2、鮮海蜇買回來之後要經過充分的清洗和浸泡,這樣可以去除海蟄的鹹腥味和苦味。

3、這道菜一道要多放蒜和醋,蒜和醋是起殺菌做用,而且加入醋越多,味道呈酸辣,喝起來更爽。

8樓:呵呵的

鮮海蜇中含有毒素,是不可以直接食用的,必須經過正確的處理後才能吃,否則就會導致食物中毒。

剛剛捕捉到的鮮海蜇,立即放入瓷缸或帆布袋內,按鮮海蜇的體重0.2%~0.6%的比例,配製明礬,用水溶解,醃製2天,才能使鮮海蜇失水收斂,排出水份,此稱“初礬”。

然後按初礬海蜇的體重,加鹽12%~20%,加礬0.5%~0.8%,再醃漬7天~10天,進一步排除水分,此謂“二礬一鹽”。

最後按二礬海蜇的體重,加鹽20%~30%,加礬0.2%~6.3%,再醃製10天左右。

這樣經過三週左右以後,蜇皮上的含水分就會降到8%~10%左右,才能讓毒素隨水排出。最後,最後還要將脫掉毒素的海蜇用清水反覆浸泡、漂洗,直至完全脫去食鹽、明礬。

此時,海蟄呈淺紅或淺黃色,厚薄均勻而又有韌性,用力擠也擠不出水,才能放心食用。

鮮海蜇怎麼處理才能吃

9樓:舞璇瀅

鮮海蜇去除鹹味後才能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海蜇適量

1、將準備好的鮮海蜇用清水反覆沖洗,直到沖洗乾淨為止。

2、將鮮海蜇放入容器中,倒入礦泉水浸泡3小時,中途可換2-3次水。

3、3小時後,撈出海蜇切成薄片,再用礦泉水繼續浸泡1小時。

4、1小時後,將海蜇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5、這樣海蜇就處理好了,可以直接用來涼拌食用了。

10樓:肥而不膩獅子

鮮海蜇中含有毒素,是不可以直接食用的,必須經過正確的處理後才能吃,否則就會導致中毒。剛捕到的鮮海蜇,立即放入瓷缸或帆布袋內,按鮮海蜇體重0.2%~0.

6%的比例,配製明礬,用水溶解,醃漬2天,使鮮海蜇收斂,排出水份,此謂“初礬”。然後按初礬海蜇的體重,加鹽12%~20%,加礬0.5%~0.

8%,再醃漬7天~10天,進一步排除水分,此謂“二礬一鹽”。最後按二礬海蜇的體重,加鹽20%~30%,加礬0.2%~6.

3%,再醃漬10天。這樣經過三週左右,使蜇皮含水分降到8%~10%左右,才能讓毒素隨水排盡。最後,還要將脫掉毒素的海蜇用清水反覆浸泡、漂洗,直至完全脫去食鹽、明礬。

這時,海蟄呈淺紅或淺黃色,厚薄均勻又有韌性,用力擠也擠不出水,才能放心食用。

新鮮海蜇怎麼存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用鹽儲存。

購買回來的新鮮海蜇可以直接用鹽進行儲存,但是海蜇不能沾上淡水和其他汙染物,直接放在鹽中來回滾動,讓它的表面被鹽包起來,把沾好鹽的海蜇放在可以密封的罐子中,放在陰涼處儲存即可。

海蜇含有五羥色胺、組織胺等各種毒胺及毒物肽蛋白。人食後易引起腹痛、嘔吐急診等中毒症狀。因此,鮮海蜇不宜食用,必須經鹽、白礬反覆浸漬處理,脫去水和毒性黏蛋白後,方可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新鮮的海蜇含水多,皮體較厚,還含有毒素,只有經過食鹽加明礬鹽漬三次(俗稱三礬)使鮮海蜇脫水三次,才能讓毒素隨水排盡。三礬海蜇呈淺 紅或淺黃色,厚薄均勻且有韌性,用力擠也擠不出水,這種海蜇方可食用。遇到兜售不經處理或只經1-2次鹽漬處理的海蜇不能食用。

附在海蜇上的副溶血性孤菌對酸最敏感,在醋中浸5分鐘就會死亡,在淡水中也很難存活。所以涼拌海蜇要首先放在淡水裡,將海蜇泡上兩天,等待兩天後,在吃前切好,再用醋浸泡5分鐘以上,這樣就可以全部殺死孤菌。

12樓:小小彬彬

海蜇的儲存方法

3-6個月,市售的海蜇,通常放了很多鹽以防止海蜇變質,因此在家也可以用鹽裹住,像醃鹹菜一樣密封儲存,注意不能沾到水。這樣的海蜇可以較為長期地儲存。或者晾乾之後冰箱冷凍儲存。

海蜇吃前一定要在清水中浸泡一兩天,否則會很鹹。

在醃製海蜇時不能將糖放在海蜇中,這樣容易導致存放不長久。患有高血壓的朋友們可以多食用些海蜇,但是不要食用醃製後的,醃製後的海蜇含有很高的鹽很容易導致血壓上升。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海蜇買回家來的時候,已經是很鹹很鹹的了,賣海蜇的人必須放很多鹽才能保住海蜇不壞,拿回家後就不要再放鹽了。如何知道自己買的海蜇是不是鹹的,自己品嚐一下就可以。

如果是淡的,在海蜇身上反覆撒鹽,泡透兩個小時,這樣做是為海蜇不壞掉。然後放入乾淨鋁盆裡。吃的話拿出來洗乾淨,然後切成絲,放入清水裡浸泡2-3天,期間不停的換水,一天換一次就可以。

這個時候海蜇一點都不鹹了,煮開水,開了後放入海蜇絲,停五秒鐘立刻拿出來,和白菜黃瓜涼拌,放入佐料就可以了。

望採納,謝謝

鮮海蜇怎麼處理才能吃,海蜇要怎麼處理才能吃?

舞璇瀅 鮮海蜇去除鹹味後才能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海蜇適量 1 將準備好的鮮海蜇用清水反覆沖洗,直到沖洗乾淨為止。2 將鮮海蜇放入容器中,倒入礦泉水浸泡3小時,中途可換2 3次水。3 3小時後,撈出海蜇切成薄片,再用礦泉水繼續浸泡1小時。4 1小時後,將海蜇撈出,瀝乾水分備用。5 這樣海蜇就...

鮮人參該怎麼吃,鮮人參怎麼處理

鮮參打汁 牛奶 蜂蜜 新鮮參 嫩雞 豬肚 參豬肚雞湯。洗好的參可不小呢,只能一切為二,要不然塞不進雞肚裡去。嫩雞 豬肚,照舊,水沖去水後加一大杯麵粉,和3 table spoon的海鹽 搓揉。最後用水洗淨。姜,一大塊,去皮,切片,分成三等份。把參和乙份薑片塞到雞肚子裡去 五花大綁的雞塞入豬肚裡,再塞...

鮮核桃怎麼處理,鮮核桃怎樣儲存?

邶晚竹荀雁 新鮮核桃 1 新鮮核桃裡面的水分很多,水分不斷的要揮發的,親們收到貨後要及時放入冰箱或者攤開在通風處儲存的。在郵寄的幾天時間核桃都會捂在箱子裡,透不了氣,所以收到後可能會出現外殼變黑或外殼長小毛毛的情況,但這種情況不會影響裡面的,果實也不會變質,因為還有核桃的殼,再就是水分揮發也是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