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藤果子,這是什麼果子

時間 2021-06-26 20:19:36

1樓:馬騮和仙蒂

這個是無花果。無花果又叫映日果,營養成分豐富多彩,功效與作用高,食用價值也高,可生鮮吃,也可以生產加工制幹、制果醬、水果汁等,味兒香甜深厚,常常食用能夠滋陰降火,特別適合老人小孩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薜荔果,蕁麻目桑科植物。別名:

涼粉子。與天仙果、無花果在形態、特徵、外觀上都極為相似。並且這三種果實同科同屬。

薜荔的葉卵狀、心形,長2.5釐米,薄革質。

3樓:益漢堂

這是薜荔果。

中文學名

薜荔拉丁學名

ficus pumila linn.

別    稱

木蓮 涼粉果 鬼饅頭 涼粉子 木饅頭

二名法ficus pumil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亞    綱

金縷梅亞綱 hamamelididae

目蕁麻目 urticales

科桑科 moraceae

屬榕屬 ficus

亞    屬

榕亞屬 urostigma

種薜荔 ficus pumila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花果>。有健胃清腸,消腫解毒。治腸炎,痢疾,便祕,痔瘡,喉痛,癰瘡疥癬,利咽喉,開胃驅蟲,用於食慾不振,脘腹脹痛,痔瘡便祕,消化不良,痔瘡,脫肛,腹瀉等。

這是什麼果子

5樓:艾康生物

餘甘,餘甘屬大戟科葉下珠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株高1-3m,果實球形、扁球形、梨形等,10-11月成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福建地區多將其用來做蜜餞食用。

6樓:小時候的我很拽

廣東人叫“油甘果”,吃的時候很酸帶點澀,然後就是喉嚨上的回甘。市面上也有很多醃製品。這東西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7樓:東加里曼丹

這個是油甘果,吃的時候澀澀的,但很快就變成甜甜的,很好吃

這是什麼果子?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牛-,-卵-,-坨

牛卵坨是木通科的一種藤本野果,學名鈍藥野木瓜。分佈於中國南部、長江流域。由於它的果實形似牛的***,在湖南和江西等地叫做“牛卵坨”或"九月黃"福建地區也叫做“嗱藤包”(音譯)。

牛卵坨的俗名有麻藤果子、牛卵坨、牛腰子果、麻藤包、黃臘瓜、黃狗腎、哪瓜、拿子、短藥野木瓜、香蜜果、野香蕉、青蕉蜜瓜等。牛卵坨無法人工種植,它對生長環境很苛刻。目前部分地區人工種植的“八月瓜”因長相與牛卵坨非常相似,故部分人認為八月瓜就是牛卵坨,其實這是錯誤的。

兩者本質上其實是兩種不一樣的野果。

中文學名 牛卵坨 別    稱 鈍藥野木瓜

這是什麼藤類果實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果,又名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米;莖具細條紋,無回毛;花答瓣5枚,與萼片等長;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4釐米,**,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 逸生於海拔180~1900米的山谷叢林中。

原產安的列斯群島,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主要有紫果和黃果兩大類。植株壽命約20年,經濟壽命一般8至10年。

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果瓤多汁液,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還可用來新增在其他飲料中以提高飲料的品質。

種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皁、制油漆等。花大而美麗,沒有香味,可作庭園觀賞植物。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地區,雞蛋果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這是什麼藤?這果子有毒嗎?

10樓:時光倒流

果子不是藤上的,是紫葉李的果實,可以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在野山裡摘的最好別吃 , 以免有毒 , 跪求採納!!!

這是什麼藤類植物或果實?

12樓:林飛蛾

赤瓟形態性狀來 多年生蔓性草本源。莖被長毛,少分枝;卷鬚單一。葉互生;廣卵狀心臟形,長5~10釐米,寬4~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兩面均被毛茸;有葉柄。

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短毛,長2.5釐米左右;雄花的雄蕊5枚,不育雄蕊線形,花絲有毛;雌花有短的退化雄蕊,子子房下位,長圓形,被長柔毛,具3叉狀腎形柱頭。瓠果長卵形或廣橢圓形,長4~5釐米,寬2.

5釐米,紅色或綠色。花期7~8月。果期8~9月。

13樓:刁勃度葉嘉

這個是青木香結的果實幹燥後的外殼。

這是什麼藤蔓的果實

14樓:深愛淺淺

葫蘆科赤瓟屬植物,因沒有葉子暫時無法定屬,建議看看【赤瓟】

形態性狀 多年生蔓性草本。莖被長毛,少分枝;卷鬚單一。葉互生;廣卵狀心臟形,長5~10釐米,寬4~9釐米,先端尖,邊緣微鋸齒緣;兩面均被毛茸;有葉柄。

花腋生,單一,雌雄異株;雄花的花梗短而細,雌花的花梗長而粗;萼短鐘形,裂片5,線狀披針形,反折;花冠黃色,鐘形,5深裂,花瓣狹卵形,被短毛,長2.5釐米左右;雄花的雄蕊5枚,不育雄蕊線形,花絲有毛;雌花有短的退化雄蕊,子子房下位,長圓形,被長柔毛,具3叉狀腎形柱頭。瓠果長卵形或廣橢圓形,長4~5釐米,寬2.

5釐米,紅色或綠色。花期7~8月。果期8~9月。

請問這是什麼果子,長在藤上

15樓:益漢堂

薜荔ficus pumila l.

桑科 moraceae 榕屬

別名:涼粉樹 木蓮 水饅頭 薜荔 抱樹蓮 壁石虎 薜荔果 冰粉子 餅泡樹 秤砣果 風不動 鬼饅頭 木瓜 鬼球 老鴉饅頭藤 蓮蓬子 涼粉果 涼粉藤 涼粉子 涼粉子 絡石藤 饅頭果 饅頭郎 蔓牆藤 木壁蓮 木鐸 木瓜藤 木蓮果 木饅頭 奶母 爬壁藤 爬牆虎 爬巖風 膨泡 膨泡樹 石壁藤 石藤草 水蓮 碎骨還陽 抬絡藤 糖饅頭 天花臺 王不留行 文頭果 烏鴉饅頭 薛荔 巖風藤

16樓:韶宸五忻

你好,這個是

薯蕷科植物黃獨的

珠芽,不是

果實有毒,須注意,勿亂吃!

請問這是什麼?山上一種藤上結的果子

17樓:風之使臣

有毒的,劇毒,剛看新聞毒死個小孩,給家人科普一下,不要碰。

18樓:匿名使用者

厚果崖豆藤 millettia pachycarpa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豆科 leguminosae >> 崖豆藤屬 millettia

這是什麼果子,請問這是什麼果子?

你好,自己不清楚的果汁是不可以吃的,然後在野外摘的果子不要吃 這是什麼果子?你指的是哪個?我根本都沒看到果子的樣,所以答不上來是什麼果子。 敏鴻遠 你好,這種怕看 有點像雞蛋果,但是這種果的話又不是不能隨便摘來吃的喔。 湛潔玉 什麼果子?這是什麼果子都不應該可以上網查一查的,但是不能隨便亂吃的 不認...

這個是什麼果子,這是什麼果子

廣邑子 這是紅花栝樓,為栝樓屬植物 紅花栝樓 學名 trichosanthes rubriflos thorel ex cayla 為葫蘆科栝樓屬草本植物。大草質攀援藤本,長達5 6。莖粗壯,多分枝,具縱稜及糟,被柔毛。花冠粉紅色至紅色,果實闊卵形或球形,長7 9.5釐米,徑5.5 8釐米,成熟時紅...

這是什麼果子,這個是什麼果子?

廣邑子 這是垂絲海棠結的果實,看到了果柄很長,果形象小蘋果,這就是垂絲海棠的特徵,垂絲海棠是一種觀花植物。 姑蘇老師 這個果子在我們這邊叫做小蘋果,就很多公園裡面種的樹,就會接這種果子。是具體的學名,我不太清楚。 k6生活 小的像櫻桃,大的像番茄。 蔡懷 從 上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果子?這個是什麼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