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果子,這是什麼果子?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2-03-09 11:05:25

1樓:0澤國a網盤

蓮霧(學名:syzygium samarangense),又名洋蒲桃、紫蒲桃、水蒲桃、水石榴、天桃、輦霧、爪哇浦桃、璉霧,桃金孃科,原產印度、馬來西亞,尤以爪哇栽培的最為著名,故又有「爪哇蒲桃」之稱。在海南蓮霧被稱為「甜不」,也稱為「撲通」,因為經常從樹上掉下來撲通一聲響。

在廣東它也被稱做「棉花果」,潮汕地區稱為「蓮霧「。台灣的蓮霧是17世紀由荷蘭人引進台灣,台灣省的屏東縣是最有名的產地,是一種主要生長於熱帶的水果。隨著科學證明,蓮霧除了原來的紅色和綠色以外,還有新品種的暗紅色蓮霧。

在馬來西亞被稱為「水翁」,馬來西亞人一般是切開後沾酸梅粉(話梅粉)吃。

果實頂端扁平,下垂狀表面有蠟質的光澤。果肉呈海綿質,略有蘋果香味。蓮霧的種類很多,果色鮮豔,有的呈青綠色,有的呈粉紅色,還有的呈大紅色。

蓮霧的果實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鉀等礦物質,適合治清熱利尿和安神,對咳嗽、哮喘也有效果。中國廣東、廣西、福建、台灣、海南等地均有栽培,果實可供食用。

2樓:我是wolf王

這個是蓮霧,可以吃。

蓮霧又名天桃、水蒲桃或洋蒲桃,是一種香甜可口的水果。蓮霧不僅美味香甜,還是非常營養的水果,其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營養成分,如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維生素c等元素。蓮霧的功效與作用不可小覷!

這是什麼果子?

3樓:青竹遊俠

這個是楮實子(別名構樹)的果實。楮實子是一味中藥,它性寒,味甘,補腎,清肝,明目,利尿。用於腰膝痠軟,虛勞骨蒸,目生醫膜,水腫脹滿等症。

4樓:曠靈韻

構樹果,很像楊梅

與根共入藥,功能補腎、利尿、強筋骨健腰膝。

男同胞食用益處多,很多城市人不認識它,更不知道它還有此等妙用。

在鄉下,不少男同胞喜歡採摘食用。

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洗淨,曬乾,除去灰白色膜狀宿萼及雜質。

乾燥果實呈卵圓形至寬卵形,頂端漸尖,長2-2.5公釐,直徑1.5-2公釐。

外表面黃紅色至黃棕色,粗糙,具細皺紋。一側具凹下的溝紋,另一側顯著隆起,呈脊紋狀,基部具殘留的果柄,剝落果皮後可見白色充滿油脂的胚體。

氣弱,味淡而有油膩感,以色紅、子老、無雜質者為佳。

這是什麼果子

5樓:

這是火棘的果實,又叫救軍糧,是一種觀賞植物,果實可以食用。

6樓:d堂迶蕷定讎

這個是山楂,小小的,不過這個已經是紅透了,所有相對來說的話還是挺好吃的。

這是什麼果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八月瓜,又叫八月炸,是木通的果實,裡邊的果肉可以吃。

這是什麼果子

8樓:春羽乘風

諾尼果,號稱是木乃伊,果熟掉落也不腐爛。

9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海濱木巴戟為茜草科巴戟天屬灌木至小喬木,種別名為海巴戟天,海巴戟,橘葉巴戟,檄樹。國內主要分布在台灣、海南及細沙群島。

10樓:錄音機和紙

這個是枇杷樹,上面結的枇杷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諾尼果,又叫諾麗果,成熟的果實可以長時間不腐爛,味道難聞又有苦味,但是可以食用而且有一定的保健價值。

這是什麼果子

12樓:菱舞心月

這是酸漿(拉丁文名:physali alkekengi l.)又名紅菇娘、掛金燈、戈力、燈籠草、燈籠果、洛神珠、泡泡草、鬼燈等北方稱為菇蔫兒、姑娘兒,以果實供食用。

1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水果花姑娘又稱燈籠果,

燈籠果果實,味道甜而不膩,清新怡人,營養豐富,富含vc和胡蘿蔔素。含糖5%-11%、有機酸0.9%--2.

3%,每100克鮮果含維生素c55毫克,還含有鐵、磷、鉀、鈣等微量元素。

燈籠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它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蔬菜,富含維生素c,像貧血的人,可以多吃。

燈籠果可以清熱利尿,但有的人食用後容易扁桃體發炎。

燈籠果的根莖可以熬藥,**糖尿病、風熱咳嗽、還有肝炎等等。它不像很多西藥,吃了有***,它唯一的特點就是吃了沒有***,不會產生依賴感。

經常坐在辦公室的女性來說,可以經常用燈籠果泡茶喝,不僅可以補充我們每天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還能夠消炎、利尿,長久服用還能明目清腦、穩定血壓、降低血脂,就算坐再久,都不會有頭暈眼花的症狀。

這是什麼果子

這是什麼果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竹山竹(學名:garcinia mangostana),又名莽吉柿、山竺、山竹子、倒捻子、鳳果,既可以指植物山竹,為金絲桃科藤黃屬下的乙個種。可以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山竹。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食用宜忌

山竹相對榴蓮,性偏寒涼,有解熱清涼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潤膚降火,若**生瘡,年輕人長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湯。一王一后,一熱一涼,吃了大補的榴蓮之後,再吃山竹有清熱的功效。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引起便秘,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姜茶解之。

另外,正因為山竹是最寒的水果。所以體質虛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也切勿和西瓜寒涼食物同吃。

山竹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但也有以下幾種飲食禁忌:

1.肥胖者及腎病、心臟病患者少吃;糖尿病患者忌食。體質虛寒者只能少吃,不宜多吃。

2.每天最多吃3個山竹,過多會引起便秘。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薑茶調和一下。

3.山竹忌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等寒涼食物同吃。

4.吃山竹時,如果紫色汁液染在肉瓣上,注意會影響到口味口感的。

這是什麼果子?有什麼用途?

15樓:風燭殘年之際

這是:竹柏的果實

竹柏是一種常綠耐蔭樹種,它的種子外面被白粉,含油量達到30%,可以食用哦,此外還是製造肥皂、潤滑油、塑料增塑劑和工業用油的原料。

16樓:王者

琵琶156646

17樓:流眼淚

不是藍莓,應該是什麼野果類吧

這是什麼藤果子,這是什麼果子

馬騮和仙蒂 這個是無花果。無花果又叫映日果,營養成分豐富多彩,功效與作用高,食用價值也高,可生鮮吃,也可以生產加工制幹 制果醬 水果汁等,味兒香甜深厚,常常食用能夠滋陰降火,特別適合老人小孩食用。 像是 薜荔果,蕁麻目桑科植物。別名 涼粉子。與天仙果 無花果在形態 特徵 外觀上都極為相似。並且這三種...

這是什麼果子,這是什麼果子?有什麼用途?

捷快訊息 學名酸漿 掛金燈 戈力 燈籠草 洛神珠 泡泡草等。北方稱為紅姑娘 菇蔫兒 姑娘兒,以果實供食用。原產於中國,南北均有野生資源分佈。酸漿在中國栽培歷史較久,在公元前300年,爾雅 中即有酸漿的記載。現在在東北地區種植較廣泛。 燈籠果,別名 小果酸漿 打頭泡 燈籠草 鬼燈籠。食用價值 燈籠果的...

這是什麼果子,這是什麼果子?有什麼用途?

路邊行道樹上的果子 毛桃 像是觀賞桃,毛桃,長不大,可以做成鹽津味的小食品。 小強 這是一顆人蔘果,三千發芽,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三千年成熟 你有福了,估計吃了能上天了 這是什麼果子? 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海棠樹結的海棠果。海棠是蘋果屬 malus 多種植物和木瓜屬 chaenomeles 幾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