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餃怎麼做才能口感焦脆,煎餃怎麼做才能做出酥脆的感覺?

時間 2021-06-20 13:51:51

1樓:曉淡

首先乾淨平底鍋,擺好餃子,加稍許水保持餃子底部有水就行。蓋上玻璃蓋、**。蒸到餃子快熟的時候倒油,莫過餃子底部就好,用小火煎至金黃,翻過來再煎其他的面就ok了。

2樓:消化

弄好的麵糰再揉一會,揉成長條,然後切塊,壓扁,擀圓,注意不需要太薄。平底不沾鍋擦乾淨,倒油,不需要太多,全部沾上油就行。把餃子擺進去,擺法隨意,擺滿,只要別互相蹭著。

開中小火兩三分鐘,呲拉呲拉一會,這時候餃子底已經金黃色了。

3樓:猴81107悶牟

速凍餃鋪平平底鍋,請選擇不粘鍋系列,少許油淋上,少許水,水大概到餃子一半處蓋鍋蓋,大火煎,不要開鍋蓋聽到鍋裡有噼裡啪啦的油濺鍋蓋的聲音,開啟鍋蓋,繼續大火等水分蒸發。收水差不多的時候改中火,根據個人喜好,想焦點就多煎一下。生抽醋胡椒粉辣子攪勻,開吃。

4樓:沉夜孤星

最簡單的辦法,買一包速凍水餃,放電飯煲裡面,鋪平,不能重疊,放點油,在放水,水淹住餃子的三分之一即可,蓋上蓋子,按下煮飯鍵,聽到滋滋的聲音就可以啦,很好吃的哦。

5樓:王倩

我的煎餃子方式和他們不太一樣:餃子煮熟之後盛出來冷卻,讓餃子皮基本沒有水。注意餃子盛盤子裡時不要讓餃子黏連在一起。

然後嘛就簡單了,用不粘鍋煎餃子就ok了,火不要太大。這樣煎出來的餃子皮兒特別脆,金黃色的皮兒,吃起來很爽。

6樓:錢樂萱

煎餃最好用燙麵。就是用滾開的熱水澆在面上。一邊慢慢澆,一邊用筷子攪,別放太多水,稍微涼一涼不燙手了就可以揉成麵糰了。

千萬記得要慢慢加水,不然很容易出現水多加面面多加水一發而不可收拾的情況。

7樓:喜感65928繼沮

七分瘦三分肥的豬肉慢慢剁成肉餡,當然用機器絞的的也行,但是我覺得沒剁出來的好吃。大蔥切碎混合肉餡。小心辣眼。

加一點蠔油、一勺味極鮮,一點五香粉,一點鹽。關鍵點!一邊用手朝一個方向攪,一邊慢慢加水進去。

每次加一點水,就攪到肉餡吸收,再加一點。多加幾次,放心肉餡很爭氣的能吸收非常多水。這樣煎餃才會一口下去湯汁四溢。

8樓:寶95515虐溫

作為一個愛吃餃子的動手派,分享下經驗吧,其實也是超級簡單,平底鍋燒熱,倒上一點點油,晃動下,換小火,讓整個鍋面都汪上油,下餃子,整齊擺放好,改大火煎一會,檢查餃子地下有一點點發黃時,倒入涼2水,水量沒過餃子的二分之一便可(試鹹淡而定可以在涼水裡加一點點鹽,就一點點哦,自己酌量吧),蓋上蓋子,大火煮吧,等水煮快乾的時候揭開蓋子,然後你就可以聽見噼裡啪啦的灶氣聲,好歡樂呀~這時候人不能走開哦~當你看到鍋裡水沒了,只有油的時候,撒進蔥花,繼續~翻看餃子底部,成焦黃色時關火,好啦,趁熱吃吧。

煎餃怎麼做才能做出酥脆的感覺?

9樓:影子

煎餃的做法我還是有點心得的:餃子新鮮的和速凍的皆可,平底鍋抹油,餃子無需解凍,平鋪碼好。中火開始煎,一兩分鐘後夾起一個觀察,若底部焦黃就可倒入純淨水。

水沒過餃子三分之一,水快收干時,倒入一小碗稀麵粉水(麵粉:水=1:10),撒芝麻和香蔥(也可不撒)。

家裡沒蔥了,我撒了青椒末。小火煎幹,完成。

10樓:阿舞子

煎餃看什麼餡的,素餡時間短些。有肉的餡煎的時間要長些。煎餃最重要的在出鍋時的汁,用雞蛋液或水澱粉調,調好的汁均勻的淋在煎餃上,它自動會流到縫隙處,三分鐘就可以出鍋,非常漂亮,像花一樣,每個煎餃都連在一起,可以一起碼在圓盤裡,真真的色香味俱全。

11樓:尹朶月

用平底鍋放少許油,用中火煎餃子,大概兩三分鐘就可以。用麵粉和水勾成面芡,稀度和用澱粉勾芡差不多就可以。倒進鍋裡,沒到餃子一半的深度。

只加水也可以,但是煎好後餃子就不會有那層脆鍋巴了。用中小火繼續煎餃子,蓋上鍋蓋。不用算時間,看水全沒了餃子就一定好了。

如果覺得餃子粘到鍋上了也彆著急,可以過幾分鐘等餃子涼一些了再剷下來,基本不會破。因為這時餃子的底部已經給煎得很結實了,耐心一點就好。

12樓:花開18517埔嘲

作為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煎餃主要食材是麵粉和肉餡,它合理利用了剩下的餃子做成了一道視覺味覺都很棒的食物,表面酥黃,口感香我的方法就是:1.肉餡用的肉最好帶點肥肉,肉餡的肥瘦比例在4:

6左右最好,那樣吃起來不柴;2.肉餡里加點水攪拌,可以讓肉餡吃起來更滋潤;3.為了做出的煎餃更香,我都是用菜籽油。

13樓:戰歌

方法其實很簡答,鍋里加入少許油燒熱,將剛包好的生餃子整齊排在鍋底,加入約50毫升水,開中火蓋鍋蓋煮7分鐘左右,鍋底水基本煮幹後再往鍋底加少許油,轉小火慢慢煎,待煎至底部金黃色後即可,我經常在家這樣做,特別簡單。

14樓:花開90370炔菲

我會一種做法很簡單:平底鍋先冷油把餃子煎一下,然後加末過餃子一半的水加蓋燜至水基本幹,再把蛋液倒進去烘熟,關火前撒些歐芹碎即可。

15樓:記16752趾汲

我都是用中小火加熱,當底部稍稍定型時,一次性倒入芡水,繼續加熱後,鍋中的麵粉水開始沸騰,此時蓋上鍋蓋,小火煎8-10分鐘,當鍋內出現響聲時,表示水份即將烤乾,開蓋觀察,如汁水收盡煎至金黃色,那可放上盤子倒扣裝盤。

16樓:回憶

做煎餃最重要的是要煎出香脆的脆底,掌握好麵粉水的比例就行啦,做法:找一個不粘的平底鍋,先燒熱然後倒入少量油,開中大火煎一兩分鐘,至餃子底部變成金黃色。這時候倒入半碗清水,水量大約到餃子的三分之一處。

蓋上鍋蓋,火力保持中大火。利用這個空檔調個麵粉水,麵粉:水的比例1:

7左右,大約幾分鐘後,鍋中的水就煮的差不多幹了,開啟鍋蓋,倒入剛才調好的麵粉水,量以能蓋住鍋底就可以,然後撒蔥花和芝麻。此時保持大火,煎至鍋中麵粉水乾,聽到滋滋聲,餃子底部呈焦黃色,噴香焦脆的脆底煎餃就可以出鍋了。

17樓:猴67164諄土

一個香煎餃子的步驟:先加油碼餃子,加水加到餃子一半就可以啦,蓋上鍋蓋,加上香蔥,再蓋上鍋蓋,辣椒加醋,煎餃好伴侶,一生不翻船,最後一步:一口氣吃光煎餃君。

煎餃怎麼製作,速凍煎餃怎麼做

用料餃子 10多個 水澱粉 1勺 炒白芝麻 一小把 蔥花 少許 玉公尺油 適量 清水 少量 家常版快手煎餃 真的10分鐘搞定 的做法 平底不粘鍋倒少許油,到6分熱,將餃子下鍋擺好。新鮮餃子直接放,速凍餃子用筷子擺,以免燙傷。餃子煎30秒 1分鐘。擺好後加入適量清水,約淹到5公釐深。蓋蓋子中火約5分鐘...

煎餃怎麼做,煎餃是怎麼做的?

煎餃怎麼做?把豬肉韭菜放入攪碎機裡面,加入鹽雞精生抽,蠔油香油薑片,就可以用餃子皮包了試一試吧。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是以麵粉和肉餡為主要食材製作成水餃,放涼後用油煎製而成。食材用料 豬肉餡450g,餃子皮700g,韭菜170g,白菜500g,雞蛋1個,蝦皮25g,蔥35g,姜5g,料...

電餅鐺怎麼做煎餃,電餅鐺怎麼做水煎餃,水煎餃的做法

步驟1.豬肉餡放入容器中 2.加入料酒 生抽 老抽 鹽 胡椒粉 姜粉和蔥末攪拌均勻 3.圓白菜切碎 4.加入少許鹽將水分殺出來 5.將菜水擠出 6.將醃製後的白菜碎放入布袋中 7.將圓白菜放入肉餡中 8.攪拌均勻 因圓白菜已經放鹽所以這時不需要再放鹽 9.麵粉加水合成麵糰,並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