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國家喜歡喝早茶那些喜歡喝下午茶

時間 2021-05-02 01:31:54

1樓:匿名使用者

1、英國:英國人有300年飲紅茶歷史,是紅茶的愛好國家,加糖、牛奶,往往成為餐後的必備飲料,因此英國是紅茶消費量最多的。可以說還沒有乙個國家對紅茶的品嚐水準,有英國的專業。

茶影響著英國的各個階層,英國人在晨起之時,要飲早茶,他們早餐就以紅茶為主要飲料。到了上午11點,無論你是空閒在家的貴族,還是繁忙的上班族,都要休息片刻,喝一杯,他們稱之為早上11點左右的便餐。到了中午,吃了午餐之後,少不了配上一杯奶茶。

而後在下午3點半至4點左右還要來一杯下午茶。英國人在喝茶時總要配上小圓餅、蛋糕和三明治等點心。一般的家庭主婦都很擅長做這類糕點,正式的晚餐中也少不了茶。

2、日本:日本茶道 中日兩國一衣帶水,隋唐以前,兩國已有文化交往。以後,隨著中國佛教文化的傳播,茶文化也同時傳到了日本。

飲茶很快成了日本的風尚。 日本茶道即是通過飲茶的方式,對人們進行一種禮法教育和道德修養的一種儀式。日本茶道有20多個流派,代代相傳,沿襲至今。

現代日本茶道一般在面積不大、清雅別緻的茶室裡進行。室內有珍貴古玩、名家書畫。茶室中間放著供燒水的陶炭(風)爐、茶鍋(釜)。

爐前排列著專供茶道用的各種沏茶、品茶用具。日本茶道的規矩比較講究,友人到達時,主人在門口恭候。待賓客坐定,先奉上點心,供客人品嚐。

然後在炭爐上燒水,將茶放入青瓷碗中。水沸後,由主持人按規程沏水泡茶,依次遞給賓客品飲。品茶時要吸氣,並發出吱吱聲音,表示對主人茶品的讚賞。

當喝盡茶湯後,可用大拇指和潔淨的紙擦乾茶碗,仔細欣賞茶具,且邊看邊贊「好茶!」以表敬意。儀式結束,客人鞠躬告辭,讓人跪坐門側相送。

整個過程,都洋溢著「敬、和、清、寂」的精神。

3、俄羅斯:俄羅斯是從16世紀開始傳入中國飲茶法,到17世紀後期,飲茶之風已普及到各個階層。19世紀,**茶俗、茶禮、茶會的文學作品也一再出現。

如普希金就曾記述**「鄉間茶會」的情形。還有些作家記載了貴族們的茶儀。俄羅斯上層社會飲茶是十分考究的。

有十分漂亮的茶具,茶炊叫「沙瑪瓦特」,是相當精緻的銀製品。茶碟也很別緻,俄羅斯人習慣將茶倒入茶碟再放到嘴邊。玻璃杯也很多。

有些人家則喜歡中國的陶瓷茶具。式樣與中國壺相仿,花色亦為中國式人物、樹木花草,但壺身有歐洲特色,瘦勁、高身,流線形紋路帶有金道。是典型的中西合壁的作品,雖不十分精緻,但很能說明中西文化交融的歷史。

俄羅斯上層飲茶禮儀也很講究。這種茶儀決不同於普希金筆下的「鄉間茶會」那樣悠閒自在,而是相當拘謹,有許多浮華做作的禮儀。但這些禮儀,無疑對俄羅斯人產生了重大曩,俄羅斯民族向以「禮儀之邦」而自豪,他們學習歐洲其他國家貴族們的派頭,也對中國的茶禮、茶儀十分有興趣。

所以在俄羅斯「茶」字成了許多文物的代名詞。有些經濟、文化活動中也用「茶」字,如給小費便叫「給茶錢」。許多家庭也同樣有來客敬茶的習慣。

去俄羅斯旅行,列車上還要以茶奉客。

2樓:永遠的西門子

南亞國家喜歡喝早茶,歐洲國家喜歡喝下午茶!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 喝早茶 英國,法國 喝下午茶

目前世界上有那些國家有航母?那些國家有獨立製造航母的能力

除了美英法俄,西班牙,義大利是自己造航母,現在印度也在造自己的新航母了。現在日本和南韓造的是兩棲登陸指揮艦,準確的說不是航母。目前擁有航母的國家 美國 現有航母13艘,其中9艘為尼公尺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最新一艘為 里根 號,其他為常規動力航空母艦。俄羅斯 僅有1艘 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 號航空母艦,...

喜歡日本這個國家

慵懶的火龍果 你多大了,估計想法還不是很成熟 你瞭解中國文化嗎,事實上中國的文化是很博大精深的,日本文化也是從中國文化演變過去的,但是現代社會裡中國最精髓的文化已經嚴重缺失了,以至於你根本不瞭解,你需要自己去探索一下才能知道其中的偉大,而且不得不說中國人的劣根性真的很嚴重,這些都導致你看文化很片面。...

在你心裡最喜歡的國家是哪個,你最喜歡的國家或者地區是哪一個(限一個),並說出喜歡的理由

肖祺 最喜歡泰國,因為泰國的旅遊景點很好玩,而且泰劇特別的吸引眼球,還有泰國的明星都感覺很親民就是經常看泰劇看裡面的吃的也想嚐嚐 小北 塞爾維亞人都會說 你好 謝謝 拜拜 再見 之類的中文常用語。現在很多塞爾維亞人來我國生活 學習中文。之前一個網路旅遊博主去塞爾維亞旅遊時,當地兩個漂亮的妹子主動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