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有那些國家有航母?那些國家有獨立製造航母的能力

時間 2021-10-16 21:09:14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美英法俄,西班牙,義大利是自己造航母,現在印度也在造自己的新航母了。

現在日本和南韓造的是兩棲登陸指揮艦,準確的說不是航母。

目前擁有航母的國家

美國:現有航母13艘,其中9艘為尼公尺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最新一艘為「里根」號,其他為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俄羅斯:僅有1艘「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航空母艦,隸屬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

英國:編有3艘「常勝」級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法國:共2艘,「戴高樂」號核動力航母和「克萊蒙梭」常規動力航母。

義大利:「加里波第」號輕型航母1艘,目前正準備建造1艘新型航空母艦。

巴西:共2艘,1艘「巨人」常規動力航空母艦,還購買了法國的1艘「福煦」號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印度:3艘常規動力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維拉特」號和「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蘇聯建)。

泰國:1艘「加克里·納呂貝特」號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西班牙:1艘「亞斯圖里阿斯王子」號常規動力航母。

日本和南韓的是兩棲登陸指揮艦,準確的說不是航母。

日本:準航母:2艘「大隅」級兩棲登陸指揮艦,還準備再建4艘準航母。

南韓:準航母「獨島」號

目前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

全球一共有195個主權國家,以下191個國家是已經加入聯合國的 阿根廷,澳大利亞,比利時,玻利維亞,巴西,白俄羅斯,加拿大,智利,中國,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古巴,捷克斯洛伐克,丹麥,多明尼加共和國,厄瓜多尔,埃及,薩爾瓦多,衣索匹亞,法國,希臘,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印度,伊朗,伊拉克,黎巴嫩...

世界上有哪幾個國家有航母,世界上有哪幾個國家有航母 分別有幾隻

翔野軒 嚴格意義上的具有戰鬥力的航母只有十三艘,美國十一艘,一艘企業級 企業號,十艘尼米茲級。具體名字自己看資料。法國戴高樂號。庫茲涅佐夫號。巴西有一艘聖保羅號 法國舊航母富熙號 只能載一些老舊飛機,已經不具備現代作戰能力。其餘的日本,義大利,西班牙,泰國,各有1 2艘新型小型 垂直起降飛機母艦,這...

目前世界上有多少個發達國家?

國家的發達程度不是人口和gdp總量來衡量的 熱評那個弱智真有意思。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發達國家 發達國家或地區主要有以下這些 亞洲 日本 南韓 新加坡 以色列。歐洲 法國 德國 荷蘭 丹麥 芬蘭 盧森堡 英國 瑞士 瑞典 奧地利 比利時 挪威 義大利 西班牙 愛爾蘭 冰島 聖馬利諾 列支敦斯登 摩納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