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有多少個發達國家?

時間 2023-02-14 14: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發達程度不是人口和gdp總量來衡量的 熱評那個弱智真有意思。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發達國家

2樓:淵風羽

發達國家或地區主要有以下這些:

亞洲 :日本 、 南韓、 新加坡、以色列。

歐洲:法國、德國、荷蘭、丹麥 、芬蘭、盧森堡 、英國、 瑞士、瑞典、奧地利、比利時、挪威、義大利、西班牙、愛爾蘭、冰島 、聖馬利諾 、列支敦斯登、 摩納哥、安道爾。

美洲:美國、加拿大、百慕達(地區)、格陵蘭(地區)大洋洲 :紐西蘭、澳大利亞。

3樓:wyp駱遙

世界上有21個發達國家,分別是:瑞典,美國,丹麥,芬蘭,新加坡,日本,荷蘭,比利時,德國,澳大利亞,南韓,法國,奧地利,瑞士,愛爾蘭,挪威,加拿大,英國,以色列,紐西蘭,冰島。

1、美國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和其他盟國取得勝利,經歷數十年的冷戰,在蘇聯解體後,成為目前唯一的超級大國。

2、新加坡是乙個較為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被譽為「亞洲四小龍」之一,其經濟模式被稱作為「國家資本主義」。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世界發達國家新名單(括號裡面的是按名義匯率計算的人均gdp):

原有的發達國家(共24國):

歐洲(18國):盧森堡(69,056)挪威(53,465)瑞士(49,246)愛爾蘭(46,335)丹麥(45,015)冰島(44,133)瑞典(38,451)英國(36,977)奧地利(35,861)荷蘭(35,393)芬蘭(35,242)比利時(34,081)法國(33,126)德國(33,099)義大利(29,648)西班牙(24,627)希臘(18,995)葡萄牙(16,658)

美洲(2國):美國(42,076)加拿大(32,073)

亞洲(2國):日本(36,486)新加坡(25,176)

大洋洲(2國):澳大利亞(29,761)紐西蘭(23,276)

新增的發達國家(8國):

賽普勒斯(19,008)巴哈馬(18,190)斯洛維尼亞(17,660)以色列(16,987)南韓(14,649)馬爾他(13,144)匈牙利(10,896)捷克(10,708)

從新增的8個發達國家來看,大多是原有發達國家的近鄰,如斯洛維尼亞、馬爾他、匈牙利、捷克、賽普勒斯是歐盟成員國的近鄰,南韓是日本的近鄰,巴哈馬是美國的近鄰。只有以色列是例外。

在發達國家之中,盧森堡仍位居榜首,而且與第二名的差距繼續拉大;愛爾蘭的人均gdp在20年前只是發達國家中的中下水平,2023年已躍居世界第5名,是過去20年中經濟最成功的發達國家。

值得一提的是,東歐國家在經歷了90年代初轉型期的陣痛之後,在過去10年間紛紛走出低谷,成為經濟增長最強勁的國家。東歐國家中轉型最順利且最靠近歐盟的斯洛維尼亞、捷克、匈牙利已經進入發達國家行列,而愛沙尼亞、斯洛伐克、克羅埃西亞、立陶宛、波蘭、拉脫維亞等國也發展勢頭良好,已經加入了發達國家的預備梯隊中。

塞席爾(8,892)愛沙尼亞(8,885)斯洛伐克(7,963)克羅埃西亞(7,764)立陶宛(6,796)墨西哥(6,566)波蘭(6,373)拉脫維亞(6,150)智利(5,742)

如能保持發展勁頭,它們有可能在未來10多年內成為新增的發達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japan

luxembourg

netherlands, new zealand, norwayportugal

slovenia, south korea, spain, sweden, singapore, switzerland

turkey

united kingdom, united states澳大利亞、奧地利。

比利時加拿大、賽普勒斯、捷克共和國。

丹麥愛沙尼亞。

芬蘭、法國。

德國、希臘。

冰島、愛爾蘭、以色列、義大利。

日本盧森堡。

荷蘭、紐西蘭、挪威。

葡萄牙斯洛維尼亞、南韓、西班牙、瑞典、新加坡、瑞士土耳其英國、美國。

6樓:切切切

發達國家這一概念各國和各國際組織的認識都不一樣,於是得到的發達國家數目也不相同。

廣義的發達國家24個,主要是:

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瑞士、比利時、荷蘭、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希臘、冰島、葡萄牙、西班牙、盧森堡、奧地利、澳大利亞、紐西蘭、愛爾蘭、南非等。

2023年11月4日聯合國發布的《2023年人文發展報告》中,認定的發達國家或經濟體有44個:

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義大利、南韓、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安道爾、巴林、新加坡、巴貝多、汶萊、賽普勒斯、愛沙尼亞、中國香港、以色列、列支敦斯登、馬爾他、摩納哥、卡達、聖馬利諾、斯洛維尼亞、阿聯酋。

其中,中國的香港算的是經濟體。新加坡一直都認為自己還不算發達國家,但不論從哪方面來看,新加坡都是國際公認的發達國家。南非,有一些國際組織認為按人均收入,南非不能列為發達國家,但是從國內工業體系構成來看,南非又可算為發達國家。

像巴貝多、汶萊、賽普勒斯、阿聯酋等國,被列入發達國家,是有一定爭議的。

總之,關於發達國家這一概念,目前還沒有乙個完全統。

一、絕對權威的標準。各個國際組織都有自己的標準。不過,廣義的24個發達國家,是得到全世界的公認的。

7樓:小魚兒

48個發達國家(包括地區)。

發達國家,又稱已開發國家,指經濟發展水平較高、技術較為先進、生活水平較高的國家。另外,也稱作工業化國家、高經濟開發國家(medc)。發達國家大多具有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不過僅依靠開發自然資源也可以達到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而這樣的國家未必有較先進的技術。

其他常常用來表示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這兩個團體的詞語有:第一世界和第三世界、南北分歧國家、工業化國家和非工業化國家、發達國家和落後國家、富裕國家和貧窮國家、較發達國家和欠發達國家等。西方國家雖然有類似的涵義,但是並不等同於已開發國家。

截止2023年底,國際上公認的發達國家和地區41個:

加拿大、美國、百慕達、新加坡、以色列、日本、南韓、香港、澳門、台灣、安道爾、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愛沙尼亞、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冰島、馬爾他、摩納哥、荷蘭、挪威、盧森堡、聖馬利諾、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葡萄牙、瑞士、英國、瑞典、賽普勒斯、澳大利亞、紐西蘭。

2023年新增的發達國家7個:

賽普勒斯、 斯洛維尼亞、 以色列、南韓、 馬爾他、匈牙利、 捷克。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國家這一詞彙沒有明確的指標定義,以下是美國人的定義,僅作參考。

亞洲 : 日本 南韓 新加坡 以色列歐洲 : 法國 德國 荷蘭 丹麥芬蘭 :

盧森堡 英國 瑞士瑞典 : 奧地利 比利時 挪威義大利 : 西班牙 愛爾蘭 冰島美洲 美國 加拿大。

大洋洲 紐西蘭 澳大利亞。

9樓:我的世界作品者

發達國家或地區主要有以下這些:

亞洲 :日本、南韓、新加坡、以色列、泰國(十年後)歐洲:法國、德國、荷蘭、丹麥 、芬蘭、盧森堡 、英國、 瑞士、瑞典、奧地利、比利時、挪威、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冰島 、聖馬利諾 、列支敦斯登、 摩納哥、安道爾。

美洲:美國、加拿大、巴西(十年後)、百慕達(地區)、格陵蘭(地區)大洋洲 :紐西蘭、澳大利亞。

非洲:南非、摩洛哥、塞席爾。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國家主要是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瑞士、比利時、荷蘭、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希臘、冰島、葡萄牙、西班牙、盧森堡、奧地利、澳大利亞、紐西蘭、愛爾蘭、南非等。(聯合國公認)

11樓:

歐洲(18國) 盧森堡(69,056) 挪威(53,465) 瑞士 (49,246) 愛爾蘭 (46,335) 丹麥(45,015) 冰島 (44,133) 瑞典 (38,451) 英國 (36,977) 奧地利 (35,861) 荷蘭(35,393) 芬蘭 (35,242) 比利時 (34,081) 法國 (33,126) 德國 (33,099) 義大利 (29,648) 西班牙 (24,627) 希臘 (18,995) 葡萄牙 (16,658) 美洲(2國): 美國(42,076) 加拿大 (32,073) 亞洲(2國) 日本(36,486) 新加坡 (25,176) 大洋洲(2國) 澳大利亞(29,761) 紐西蘭(23,276) 新增的發達國家(8國): 賽普勒斯 (19,008) 巴哈馬 (18,190) 斯洛維尼亞 (17,660) 以色列(16,987) 南韓 (14,649) 馬爾他(13,144) 匈牙利 (10,896) 捷克(10,708)

目前世界上有多少個發達國家

12樓:老梁聊生活

世界上公認的只有九個。美國,德國,日本,法國,英國,俄羅斯,西班牙,荷蘭,義大利。

世界上有多少個發達國家?

13樓:冀實蔚嫻

根據各種資料(世界銀行、國際貨幣**、cia發布的《世界概況》、聯合國)的顯示來看,已開發的國家或地區有以下這些(依照其拉丁字母順序排列):

安道爾澳大利亞。

奧地利比利時。

百慕達加拿大。

丹麥法羅群島。

芬蘭法國。德國澳門。

希臘香港。冰島愛爾蘭。

以色列義大利。

台灣發達國家(英文:

developed

country;

法文:pays

développé)(又稱已發展國家)指經濟發展水平較高,技術較為先進,生活水平較高的國家,又稱作工業化國家、高經濟開發國家(medc)。已開發國家大多具有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per

capita

gdp),不過,通過開發自然資源也可以達到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而這樣的國家未必有較先進的技術(比如沙地阿拉伯開發石油,諾魯開發磷肥等)。

其他常常用來表示發達國家與開發中國家(又稱發展中國家)這兩個團體的詞語有:第一世界/第三世界、北方國家/南方國家、工業化國家/非工業化國家、發達國家/落後國家、富裕國家/貧窮國家。西方國家雖然有類似的涵義,但是並不等同於發達國家。

觀察家和理論家對於為何某些國家享受比較高水準的經濟發展,通常都有不同的見解。有些人認為民主制度對於現代經濟的強大來說是必要的。有些人相信乙個具備自由市場的經濟體是促成開發的條件。

但是也有些人認為,那些國家之所以變得富有,是因為在過去的時候透過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對較貧窮的國家進行剝削。有些人認為透過全球化的過程,這種剝削還正在繼續進行中。

在聯合國的運作中,目前並沒有建立出一套傳統來指出哪些國家或地區是屬於已開發或開發中。普遍觀念認為,亞洲的日本、北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大洋洲的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以及歐洲是屬於已開發的區域或地區。在國際**統計學上,南部非洲關稅同盟被視為是乙個已開發區域,而以色列是乙個發達國家;東歐國家以及歐洲的前蘇聯國家既不被認為是發達國家,也不被認為是開發中國家。

有些人認為,成為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成員(不過屬於發展中國家的墨西哥和土耳其也是成員國),就是獲得國際承認,成為發達國家的重要標誌。

。有些國際組織亦將亞洲四小龍列入發達國家(地區)。

目前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

全球一共有195個主權國家,以下191個國家是已經加入聯合國的 阿根廷,澳大利亞,比利時,玻利維亞,巴西,白俄羅斯,加拿大,智利,中國,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古巴,捷克斯洛伐克,丹麥,多明尼加共和國,厄瓜多尔,埃及,薩爾瓦多,衣索匹亞,法國,希臘,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印度,伊朗,伊拉克,黎巴嫩...

目前世界上發達國家都有哪些?說說名字

先強調下,亞洲唯一的發達國家是日本!北美是美國和加拿大!南美沒有,澳洲有紐西蘭和澳大利亞兩個!飛走乙個都沒!歐洲的發達國家很多,除了烏克蘭,等少數國家不是發達國家以外,基本都是!再說一下,俄羅斯不是發達國家! 亞洲 日本,南韓,新加坡 非洲 南非 歐洲 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俄羅斯 北美 美國,...

世界上有哪些發達國家?哪些發展中國家

家有萌妹小晶晶 世界上,按照每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水平,劃分為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其實說白了,發展中國家就是不發達國家,只是在外交辭令上,這樣說是必須的。這樣說來,除去發達國家其餘的都是發展中國家。世界上的發達國家有 亞洲的日本 大洋洲的澳大利亞 紐西蘭 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 歐洲地區包括西歐的英國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