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怎麼做好吃又鬆軟

時間 2021-05-26 18:09:36

1樓:笑臉藍雨

材料:中筋麵粉、鹽適量、糖適量、雞蛋、油適量、小蘇打適量。

1、在麵包機上放入中等麵筋粉、鹽、糖、雞蛋和小蘇打,然後打散。

2、下一步就是把麵粉揉成麵糰,醒兩個小時。

3、兩個小時後將麵糰切成一個個的,大小盡量相等,根據喜好來衡量大小。

4、然後把一個個小糰子搓成長條。

5、然後再搓成另一個條子,然後將兩個長條對摺一下。

6、然後對摺後用手搓成一股。

7、然後把兩端拉緊。

8、然後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加熱。

9、加熱後,放置擰好的麻花,用筷子轉動,直到麻花浮起來。

10、油炸到一點黃色即可出鍋,油控制好,出鍋等一會使麻幹柔軟好吃。

2樓:小王子精選**

麵粉加其他材料揉成麵糰後一定要發酵3小時以上,這樣做出的麻花可以更鬆軟,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中筋麵粉 280g、鹽 少許、糖 50g、雞蛋 2個、油 少許、小蘇打 少許。

1、第一步將中筋麵粉,鹽,糖,雞蛋還有小蘇打放麵包機裡。

2、揉成麵糰,放一旁發醒3小時。

3、3小時後將麵糰切成小劑子,大小盡量相等。

4、小劑子搓成長條,如下圖所示。

5、將長條對摺一下,如下圖所示。

6、對摺後搓成一股,如下圖所示。

7、把兩端拉在一起收口捏緊,如下圖所示。

8、鍋內放油,點火加熱,如下圖所示。

9、加熱後,放麻花胚,用筷子不停翻面,直到麻花浮起。

10、炸至稍黃即可出鍋,控油,這樣鬆軟的麻花就做好了。

3樓:

用料主料:普通麵粉180克、雞蛋1個

輔料:小蘇打1勺、白糖20克、食用油15克1、首先在一個容器當中,倒入180克的普通麵粉,小半勺的小蘇打,一個雞蛋,20克的白糖和15克的食用油,如下圖所示。

2、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十分鐘,如下圖所示。

3、接著將醒發好的麵糰擀成長方形,再切成小細條,如下圖所示。

4、然後搓成小麻花的形狀,如下圖所示。

5、接著往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五成熱,下入麻花,中小火炸至金黃色就可以撈出控油了。

6、一道美味可口的麻花就做好了。

4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中筋麵粉500克、牛奶200毫升、雞蛋2個、黃油50克、糖70克。

輔料;酵母5克、蜂蜜20克、麵粉(和麵用不粘手)適量。

鬆軟蜂蜜麻花的做法

1、將麵粉和糖混合。

2、將牛奶、酵母、雞蛋和蜂蜜混合。

3、牛油溶化備用,可用植物油替代。

4、將液體倒入麵粉中攪拌,開始會很粘,可以用筷子或者麵糰攪拌棒會容易一些。

5、將麵糰從和麵盆中拿出,加少許麵粉揉麵團直至成型,速度要快,要不然麵糰會很粘面板和手。

6、麵糰成型後揉入黃油,也可以用植物油替代。

7、等麵糰被揉至柔軟光滑不粘手為止,大約15分鐘。

8、溫暖處發酵至麵糰變大1,5倍左右,約1小時。

9、發好的麵糰輕輕按壓,分割12份。

10、將麵糰搓成長條。

11、將長條麵糰對摺擰。

12、再對摺擰,我做的是短粗型的,也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隨意造型。

13、造好型後,靜止30分鐘發酵。

14、油加熱至160度,炸至熟,溫度不要太高,很容易炸糊。

15、鬆軟蜂蜜麻花成品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口感很軟的麻花的做法,就是現在所說的蜂蜜**花。

材料:普通麵粉1杯半,牛奶半杯,,酵母1大匙,雞蛋一個,鹽少許,糖3大匙,蜂蜜少許。

做法:1、將牛奶微波加熱至30度,將酵母放入牛奶中溶解,靜置十分鐘。

2、將雞蛋打散,與1拌勻。

3、將麵粉與2拌勻,放入所有其他材料,攪拌至光滑麵糰

4、將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小

5、搓制麻花生胚,這個是發麵製品,所以生胚要做小一點

6、油炸

這是原始的方子,但建議第4步和第5步交換一下可能好一點,把面揉好後發酵十來分鐘,然後做胚,再發酵至兩倍大小

油炸的溫度有160~180度就差不多了,別炸太長時間

先照單抓方:牛奶250ml,發酵粉一包(8克),油:30ml,雞蛋2個,白糖4湯匙,鹽1湯匙,蜂蜜2湯匙,麵粉兩碗左右。

再按步驟一步一步來做:

1,先把油和雞蛋攪拌均勻;

2,再把牛奶和發酵粉攪拌均勻;

3,把所有的材料(除麵粉外)倒在一起攪拌均勻;

4,最後把麵粉倒入混合液體內,和成麵糰,軟硬程度象做饅頭一樣的。所以不必在意麵粉的份量,以液體為準,如果太軟,再加面就是了。

大約三個小時後,麵糰發酵成功,可以開始做麻花了。

先把麵糰倒在案板上,揉一揉,用杆麵杖杆成稍厚點的面片;再用刀切成條狀。

用手把條裝面搓成更細的麵條後,左邊向下搓、右邊向上搓,形成一股擰勁兒。然後用手把兩頭捏在一起,掂起來,讓麵條自動擰在一起。

做好麻花後,不能馬上下鍋炸,否則會很硬,不會鬆軟。要用保鮮膜蓋上麻花,以免表皮乾燥,讓它自然醒發20分鐘後再下油鍋炸。 炸的時候,火不要太大,否則麻花表面的顏色容易發黑褐色,八層熱的油炸出的麻花會是金黃色。

(麻花表面粘有面粉,所以油會起白沫。)。

6樓:風雨無藝痕

1. 把麵粉,蘇打,鹽,糖,攪勻,磕入一個全蛋,倒入油,初步攪合一下,把酵母倒入溫水中,攪勻。

2. 滿滿倒入酵母水,直至揉成一個麵糰,包好保鮮膜,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溫暖的房間或者夏天,1-1.5小時,天冷可以藉助下面放一盆開水,開水盆上放個架子,然後放上面盆,直至兩倍大小

3. 揉麵至排出空氣,分層4個麵糰,蓋上保鮮膜醒面10分鐘,然後搓成均勻的長條,不太好搓,可以抹點油,往前推著搓,然後捏住中間點,將面對折擰成一個兩根的麻花

4. 捏好後再稍微拿起,再對摺,然後再卷一次,這次不要卷太密,有麻花紋理即可,兩端捏緊,包好後的麻花,再吃發酵30分鐘,途中最好翻一次面,怕底面壓變形會成平面。

5. 熱油,150度高溫,如果沒有溫度計,油燒到很高的溫度即可,開始炸的時候轉中火,放入麻花後大約8-10秒就會變色,立即翻面,大約炸至金焦黃色,撈出即可,初學者一根一根的炸,控制不好容易糊,很快就炸熟,時間不易控制。

7樓:傳記成龍

材料主料:麵粉250g、白糖50g、雞蛋50g;

輔料:鹽1g、水75g、黃油25g、酵母3g軟式麻花

1所有材料放在麵包機中,

2用發麵團程式攪拌成團

3發酵至兩倍大

4取出來後分成10個小劑子,平均每個劑子40克,醒15分鐘5取其中一份,擀成長條,繞著對摺,再繞著對摺6烤盤上抹油,將做好的麻花坯子放在烤盤上,之間要有空隙。

7放在一個溫暖的地方再度發酵30分鐘

8鍋中油熱後,炸至金黃色即可。

小貼士搓好的麻花一定要發酵半小時再炸,可以更蓬鬆柔軟炸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炸,防止外焦裡生

牛奶饅頭怎麼做好吃,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三種不同饅頭做法。牛奶饅頭教程完畢。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比包子好吃比餃子簡單。牛奶饅頭怎樣做又鬆軟 1 食材 麵粉300g 水100ml 牛奶100g 酵母5g 糖15g 鹽少許。2 先將糖和鹽還有麵粉放在一起攪拌均勻。3 把乾酵母用35度溫水沖開。4 倒入麵粉攪...

芝麻花生怎麼做好吃,芝麻花生的家常做法

安徽華夏研究院 用料主料 黑芝麻100克 糯米50克 花生仁 生 100克 輔料冰糖 50克開水 800毫升 花生芝麻糊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食材 2.將生花生米放入平底鍋裡,小火慢慢翻炒熟,炒到會發出噼啪聲,並有香味就熟了 3.生黑芝麻提前洗淨,放到篩網中晾乾水份,再把生黑芝麻放入平底鍋裡,小火翻...

米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粘米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開

擬態 1 首先大碗裡準備300克大米,倒進清水泡四個小時以上,泡的時間越久,蒸出來的大米糕越鬆軟好吃,泡好後倒在料理機裡,倒入清水末過大米,打成細膩的米漿。2 打好的米漿用篩網過濾一下倒在大碗裡,放三克酵母,20克包砂糖,先攪拌至酵母和白糖融化,再倒入50克的普通麵粉繼續攪拌至沒有乾麵粉,蓋上保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