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蜂窩大口感不好是什麼原因,饅頭蜂窩大是怎麼回事兒?

時間 2021-05-26 18:09:36

1樓:

發酵過度會導致麵包蜂窩大口感不好。

根據麵包的配方不同,所用的材料會有所差別,但基本上一般的麵包發酵過程,都可以參照以下步驟:

1、用配方分量內的一半溫水溶解酵母(如配方使用120克水,則用60克水溶解酵母)。

2、稱量好麵粉、糖、鹽、奶粉等乾性材料的重量,並拌勻。然後加入溶解酵母的水、另一半水、打散的雞蛋等除黃油以外的配料。

3、用力揉成麵糰,並把麵糰放在案板上。這個時候的麵糰會很粘手,表面也很不光滑。但是要堅持揉下去,不要輕易新增麵粉。

4、如果麵糰粘在案板上,可以用塑料刮板把粘在案板上的零碎麵糰鏟起來,重新揉到大麵糰裡去。

饅頭蜂窩大是怎麼回事兒?

2樓:匿名使用者

極有可能是入蒸籠前饅頭醒發的不一致,比如:水溫、醒發屜的溫度等。再一種情況是入籠後的環境還有醒發的空間,蒸溫適宜,出鍋後蜂窩較大。

其實有的饅頭蜂窩大更好吃,與面有很大的關係,特等麵用醒麵做麵頭蒸出來的饅頭不僅蜂窩大,而且有韌性、有嚼頭,特好吃。

3樓:有個夢想去**

沒醒好麵吧 就是放置的時間 溫度 還有就是鹼的用量

4樓:真i御姐控

醒兩次?是指40分鐘後再揉,然後再醒一次?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試試揉好了,放在溫暖的地方(大概27,8度),醒乙個小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