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參是什麼 有什麼吃法嗎,石參根怎麼吃法

時間 2021-05-26 16:26:30

1樓:林夕的微笑

雞煲石參根

主料就有家雞1只,石參100g香菇6個,輔料:姜1塊,鹽適量。而其製作工序也是非常簡單的。雞煲石參根製作步驟如下:

1.將雞處理乾淨,頭頸腳斬下來,

2.石參備用。

3.備好香菇和姜。

4.石參剪斷清洗乾淨根部泥沙。

5.將雞皮拔掉入滾水鍋裡飛水清洗乾淨備用。

6.香菇泡發好洗淨切片。

7.將所有材料放入紫砂煲內,放入薑片。

8.加蓋調慢燉檔燉約三小時,撈出石參,調入適量鹽即可。

最後值得提醒的是雞煲石參根的功效與作用想達到最佳效果還需要注意其煲湯小技巧:

1.自己在家煲燙,建議原味的好,調味料能不放的儘量別放。

2.湯水要求清淡,所以雞皮拔掉不用。

3.煲湯忌大火,那樣煲出來的湯色混濁,材料的味出不來湯水還容易煲幹。細火慢燉出來的湯不僅湯色清亮,口感也很不一樣哦。

2樓:skyli木木子

俗名黃瓜參、白石參 北有人蔘,南有石參”,可見石參之價值。石參全草含有黃酮甘、糖類和酵素及維生素。根具有助脾運化的功效,全草能涼血止血、清熱化痰,並有驅蟲作用。

全草主治小兒疳積、小兒發育不良、脾結不開、咯血**、尿血便血、感冒咳嗽、胸部壓悶、瘧疾忽寒忽熱、血絲蟲病等。

石參的主要化學成分含黃胴甙,有清熱解毒、止血、消痛之功效。對治咳嗽、肺痛、**、咯血、尿血、脫肛、子宮下垂、腫毒、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均有一定療效。《本草綱目》記載石參根:

溫補腎陽、滋陰、清肝去溼,對失眠、多夢有一定療效。用石參根作湯料,風味獨特,甘醇清香,令人食後回味無窮,常飲可治勞累過度、腰腿痠痛等。

烹飪方法先將肉類飛水,然後加入湯料,大火煲開後用文火煲1.5-3小時,落鹽調味即,適合3-5人享用

石參根怎麼吃法

3樓:v白兔白

石參的食用方法:用清水將石參洗淨,與排骨、龍骨、雞以及其它肉類一齊煲湯,煲1個小時左右,加入鹽等調料即可享用。石參對女性痛經的**有非常好的效果。

材料:野生石參根150克、骨頭400克(骨頭飛水)

做法:洗乾淨石參根、把飛過水的骨頭一起放進瓦鍋裡,放適量的清水大火煲開後,小火煲2個小時,開蓋後加適量的鹽,不用放雞精了,那湯已經很清香。或煲雞也可以。

那些人不能吃石參

4樓:包事問

孕婦,石參大補,孕婦最好不要大補 容易有巨大兒的形成,而且對嬰兒大腦發育不好

植物藥材石參有什麼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滋陰降火、陽氣虛弱、溫補腎陽、腰膝痠軟、清肝去溼、肺熱咳嗽、風火牙疼、神經衰弱、失眠、多夢、消化不良、防癌解毒、增強智力等

用法:是煲湯的主要材料,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肉類或蔬菜一起煲,一般將材料聯通水煲滾後再慢火煲2--3小時即可

藥性穩定、性平;氣味芳香、味甘濃,清熱解毒、滲溼。

手掌參是什麼用藥,手掌參有什麼功效

手掌參 微子目蘭科植物 手掌參 gymnadenia conopsea l.r.br.又稱手參 掌參 手兒參 佛手參,為蘭科植物手參或粗脈手參的塊根。青藏高原稀有藥材,生長在海拔3000 4000公尺高山灌木叢中,因為外形像手掌而得名,主要用於藥物。是一種藥用植物。 手掌參,中藥名。為蘭科植物手參 ...

馬蹄是什麼?怎麼吃法,馬蹄的吃法有幾種

美味新吃法 荸薺俗稱馬蹄,皮色紫黑 肉質潔白。口感味甜多汁,有 地下雪梨 的美譽。生熟皆可食,尤以生食為佳。在湖北地區,街頭有賣馬蹄的小販,會把個個都削得乾乾淨淨的,用一根竹籤串起來,像北方的糖葫蘆一樣,泡在清水裡售賣。它有清熱瀉火 利尿通便等作用。 馬蹄簡介 馬蹄,又稱荸薺。原產於印度。我國是盛產...

帶魚有什麼別的吃法嗎,帶魚有幾種吃法?帶魚怎麼做?

茄汁帶魚。材料 帶魚 薑片 料酒 鹽 胡椒粉 番茄醬 白醋 糖 生抽 水澱粉 食用油 姜 蒜 麵粉。做法 1 帶魚洗淨切斷,加蔥段,料酒,少許鹽和胡椒粉攪拌,醃製20分鐘 薑切片,蒜切片 碗中放入番茄醬 生抽 鹽 醋 白糖 少量清水拌勻,成料汁 2 將醃製好的帶魚表面薄薄的蘸上一層麵粉 3 熱鍋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