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參是什麼用藥,手掌參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5-04 04:27:25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掌參(微子目蘭科植物)

手掌參(gymnadenia conopsea (l.) r. br.

),又稱手參、掌參、手兒參、佛手參,為蘭科植物手參或粗脈手參的塊根。青藏高原稀有藥材,生長在海拔3000-4000公尺高山灌木叢中,因為外形像手掌而得名,主要用於藥物。是一種藥用植物。

2樓:

手掌參,中藥名。為蘭科植物手參 。手掌參可以**老年人腎虛的情況,緩解腰腿痠軟的症狀。可以清熱止咳,祛痰平喘。還可以滋陰補腎,健脾開胃,還可以止血止痛。

3樓:

黨參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為桔梗科植物黨參、素花黨參、或川黨參等的乾燥根。[1]

黨參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止渴、健脾益肺,養血生津。用於脾肺氣虛,食少倦怠,咳嗽虛喘,氣血不足,面色萎黃,心悸氣短,津傷口渴,內熱消渴。

[1]懶言短氣、四肢無力、食慾不佳、氣虛、氣津兩虛、氣血雙虧以及血虛萎黃等症。但表證未解而中滿邪實的不能用。 該品功效與人參相似,惟藥力薄弱。

治一般虛證,可代替人參使用;虛脫重證,則仍用人參為宜。秋季採挖,洗淨,曬乾。d(őдő๑)

4樓:是明明

就屬於中草藥,你看這條是哪方面的問題?

手掌參有什麼功效?

5樓:來自伏龍山意志堅強的兔耳蘭

好好到網上看看吧,會有很多驚喜不斷,你會越來越覺得好開心呀。

6樓:撈佬一枚

456+87+21

5213+45+12

7樓:

可到醫學醫藥網查詢一下

手掌參怎麼吃

8樓:司初晴

佛手參(手掌參),珍貴藥材。又叫太平參。蘭科,多年生草本。

因形似手掌而得名。椐史記記載。莖直立。

高15-40cm。花序穗狀,紫紅色,花期7-8月。塊根肉質,形似手掌。

塊根用藥,有大補元氣、補腎益精、安神增智之功,治病後體弱、腰腿乏力、陽痿不舉、淤血腫痛、跌打損傷、久瀉白帶症,為強身特效藥物。產於海北、玉樹等地海拔3000-4000m的陰坡、水邊、林下或草地。佛手參增加體力,由於多產於高海拔地區,使其功效神奇,生長緩慢而顯得十分珍貴,有很多神話傳說。

經科學研究證實,佛手參中含有皂角茸、多種醣類、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多種成分,是現代人不可多得的保健佳品。 佛手參產於**、青海等地,尤以青藏高原所產為佳,本品採集於青藏高原無汙染地區,經精心選擇而成,食用方便,安全可靠,實多居家食用及饋贈親朋之食補珍品。 食用方法:

①每次5-10g,熬湯,燉雞,泡酒與牛奶同服可促進睡眠。②取1-3棵研磨用溫奶沖服,早晚各一次;3-5棵燉肉食用;6-8棵泡入白酒飲用。燉豬腳營養更好!

切成一片片的泡開水喝也不錯的!

氦氣是什麼 有什麼用

夜璇宸 氦氣 是一種無色無味,不可燃的氣體,空氣中的含量約為百萬分之5.2。化學性質不活潑,通常狀態下不與其它元素或化合物結合。作用 低溫冷源 氣球充氣 氣球充氣 保護氣等其他方面。氦氣的毒理性 1 如果大量吸入氦氣,會造成體內氧氣被氦取代,因而發生缺氧 呼吸反射是受體內過量二氧化碳驅動,而對缺氧並...

hud是什麼?有什麼用

糖老師快樂的一天 head up display 平視 平視的意思是指飛行員不需要低頭就能夠看到他需要的重要資訊。平視顯示器最早出現在軍用飛機上,降低飛行員需要低頭檢視儀表的頻率,避免注意力中斷以及喪失對狀態意識 situation awareness 的掌握。因為hud的方便性以及能夠提高飛行安全...

美國綠卡是什麼?有什麼用,美國的綠卡有什麼用?

芥末留學 美國的綠卡正式稱謂是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永久居留卡 也叫i 551,上面記錄了持卡人的 指紋 姓名等資料,可以通過申請獲得,申請人通常需要在美國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國定居。申請成功將給申請人發放綠卡,持卡人需要按期更新卡片。擁有美國綠卡後不需去美國大使館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