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情女人心這首歌誰能用普通話的字來代替閩南語的音,諧音字!整首!謝啦

時間 2021-05-26 16:28:30

1樓:憶安顏

男人情女人心

唱:袁小迪、龍千玉

男:查埔人的情,甘願為愛拼一生(雜博郎a景 甘晚為愛bia一星。)

女:查某人的心,甘願為情來犧牲(雜波郎a心 甘晚為景來hi星。)

男:對你這段情,是愈久愈堅定(對你幾dua景 系魯古魯甘定。)

女:愛你一粒心,也未變形(愛你幾倆心 呀每辦hing。)

男:無奈今夜雨未停,啊今夜風這呢冷,咱的情也不願停也不願冷(莫奈gin呀火每停 啊gin呀轟加靈,蘭a景呀嗯晚停呀嗯晚靈。)

女:分開咱的心情,心痛是一層層(分虧蘭a心景 心tia系幾丁丁)

這段情放置心肝頂,心愛的(幾dua景坑得心瓜頂 心賣a! )

男:(心愛的)(心賣a!)

女:再會啦(再會啦!)

男:(再會啦)(再會啦!)

合:這段情放置心肝頂(幾dua景坑得心瓜頂)

拓展資料

《男人情女人心》 是 袁小迪 加盟"豪記"的第一張**,2023年1月發行在"豪記唱片"的個人** 《情深深》 中的一首 閩南語歌曲。由 龍千玉與袁小迪 合唱 。

袁小迪唱出了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他的代表作有《男人情女人心》、《兄妹》、《紙雲煙》、《重出江湖》等。**在內地被大家所熟知的有《再見阿郎》的主題曲《阿郎》。

龍千玉,本名江玉琴,2023年7月30日出生於基隆市。歌手。

代表作有早期的《不如甭熟識》、《輸人不輸陣》,近期的《問花》、《真心只愛你》、《阿郎》、《錯愛》、《只愛你一個》等。

入圍第5屆最佳方言女歌手獎

男人情女心**大賣18萬張,成為臺語最紅男女對唱之一

擁有演歌歌后.情歌天后之稱

臺語銷售榜上常勝軍

2樓:是月流光

男人情女人心-袁小迪、龍千玉

作詞:張錦華    作曲:張錦華

雜博郎亓景     甘晚為愛拚一星

雜波郎亓心     甘晚為景來西星

對你幾段景     系魯古魯甘定

愛你幾倆心     呀每辦行

莫奈今呀火每停     啊今呀轟加靈    蘭亓景呀嗯晚停呀嗯晚靈分虧蘭亓心景     心疼系幾丁丁    幾段景坑得心瓜頂 心賣亓心賣亓    再會啦

再會啦     幾段景坑得心瓜頂

《男人情女人心》 是 袁小迪 加盟“豪記”的第一張**,2023年1月發行在“豪記唱片”的個人** 《情深深》中的一首 閩南語歌曲。由 龍千玉與袁小迪 合唱 。

袁小迪,臺灣歌手,唱出了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他的代表作有《男人情女人心》、《兄妹》、《紙雲煙》、《重出江湖》等。  在內地被大家所熟知的 有電視連續劇《再見阿郎》的主題曲《阿郎》 。

由袁小迪和龍千玉深情對唱!

龍千玉,臺灣歌手,本名江玉琴,多唱國語歌。從2023年開始,江玉琴以“龍千玉”的身份轉戰臺語歌壇,唱出了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她的代表作有早期的《不如甭熟識》、《輸人不輸陣》,近期的《問花》、《真心只愛你》、《阿郎》、《錯愛》、《只愛你一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男:查埔人的情 甘願為愛拼一生

歌 女:查某人的心 甘願為情來犧牲

詞 男:對你這段情 是愈久愈堅定

轉 女:愛你一粒心 也袂變形

音 男:無奈今夜 雨袂停 啊~ 今夜風這冷魁 咱的情也不願停 也不願冷

網 女:分開咱的心情 心疼是一層層 這段情 放地心肝頂i 女:心愛的 (男:心愛的) 再會啦 (男:再會啦)n 合:這段情 放地心肝頂*

u 男:無奈今夜 雨袂停 啊~ 今夜風這冷i 咱的情也不願停 也不願冷

· 女:分開咱的心情 心疼是一層層 這段情 放地心肝頂c 女:心愛的 (男:心愛的) 再會啦 (男:再會啦)o 合:這段情 放地心肝頂

4樓:

推薦的答案還是不太標準,我改了幾處不太標準的地方。

男:雜波郎a景 甘晚為愛bia一星。

女:雜波郎a星 甘晚為景來hi星。

男:對你幾dua景 系魯古魯蓋定。

女:愛你幾倆心 呀歸辦hing。

男:莫奈gin呀火歸停 啊gin呀轟加靈,那乃景呀嗯管停呀嗯掛靈。

女:混虧蘭乃心景 心tia系幾丁丁,幾dua景坑得心瓜頂 心賣a哎!

男:心賣a哎!

女:再會來!

男:再會來!

合:幾dua景坑得心瓜頂

5樓:愛聽臺灣歌

男人情女人心:譯音歌詞

唱:袁小迪、龍千玉

國語翻版[愛像首寂寞的歌]唱:晨熙、司徒蘭芳男:雜博郎a景 甘晚為愛bia一星。

女:雜波郎a心 甘晚為景來hi星。

男:對你幾dua景 系魯古魯甘定。

女:愛你幾倆心 呀每辦hing。

男:莫奈gin呀火每停 啊gin呀轟加靈,蘭a景呀嗯晚停呀嗯晚靈。

女:分虧蘭a心景 心tia系幾丁丁,幾dua景坑得心瓜頂 心賣a!

男:心賣a!

女:再會啦!

男:再會啦!

合:幾dua景坑得心瓜頂

還望能採納

6樓:可

幾乎差不多,就是歌詞裡的(你)我怎麼聽應該是lei

為什麼說普通話語音具有**美 5

7樓:手機使用者

漢語是聲調語言bai

,因而天du然具有抑揚起伏的**zhi性;音節分割明dao確而齊整回,因而節奏清晰;母音佔答優勢,無複子音,因而聲音響亮,“雜音”極少;加上語氣詞和量詞豐富,又講究豐富多彩的修辭手法,使漢語具有獨特的形式美。

作為現代漢語的標準語,普通話的形式美是在漢語一般形式美基礎上的昇華。普通話的形式美可以概括為如下幾點:一是四聲調型的升降曲折對比鮮明(分別是高平調、高升調、降升調、全降調),四聲調值中有3個高到最高的5度,兩個低到最低的1度;二是沒有急促的入聲(無長短音區別,所有的韻母都可以延長),因而舒展平緩;三是清子音佔優勢,21個聲母中只有m n l r 4個濁音,語音顯得輕柔清亮;四是輕聲、兒化豐富,語調和重音變化多,因而表現力強。

這些都是構成語音美的重要因素,形成了普通話語音獨有的聽覺美,因而適於吟誦和演唱。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普通話時抑揚頓挫再加上說話時環境和心情的影響就會讓人理解意思啊,**本身不就是在向人訴說其中的情感和情緒嘛!

女人心裡可以裝兩個男人麼,一個女人心裡可以裝兩個男人麼? 5

我認為可以,但要處理好在心裡的分量,如果選擇了一個,令一個就讓他藏在心底,只是心裡有他的一個位置就行 去你妹的丶 一個男人的心裡都可能裝兩個女人 人總是矛盾的 其實 如果難以取捨 也必須想辦法放棄一個 因為不可以最後結果是那樣的 那時落櫻 這樣的話就還是算了。你雖然愛她,但是畢竟又不是小孩子過家家,...

男人傷害女人,一但女人心很比男人很嗎

笑談古和今 對呀,女人的特點就是,如果做了通常男人才能做的事,她就比男人厲害的多,比如做官,比如喝酒。女人通常是軟弱善良的,但是一旦心狠手辣,比男人厲害多了,最毒莫過婦人心嘛。女人心狠起來很可怕的。讓男人心累的女人一定很美,但讓女人心累的男人一定很有錢的句子怎麼寫 如果我們換換心臟的話,你就知道了我...

女人進 或者是懂女人心的男人進

那你給她找個台階下來不就好了嗎,不要搞得兩個人不開心,男人嘛就要大度一點,如果不是犯的大錯誤,沒必要斤斤計較,說明你陪她的時間太少了,女人是需要男人關懷和陪的,用心去呵護她,她是在做給你看的,不要放在心上 女人就是這樣的 你多讓著她點 她會記在心裡 以後會更死心踏地的跟著你 女人就這樣愛使小性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