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有一點壞了還能不能吃,蘑菇在袋子裡放了兩天有點酸味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5-22 14:38:14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它是菌類

蘑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買了蘑菇如果當時不吃,最好的辦法就是:

把新鮮蘑菇用開水煮熟後,再用涼水浸泡,濾水後裝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可長期儲存。

2樓:

當然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把壞的地方剔除,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7度星空

不可以了,容易出現腸胃問題

蘑菇在袋子裡放了兩天有點酸味還能吃嗎?

4樓:小黑歐巴歐巴

蘑菇有酸味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1、蘑菇本身是用藥物浸泡過的,所以焯水後,溫度公升高讓味道凸顯出來2、蘑菇本身變質了,汆水後有異味

不論怎麼樣,蘑菇發酸後絕對不能食用,菌類隨便吃後可能有中毒,或者腹瀉的情況,希望您慎重。

5樓:問渠那得

變質了,別吃了,扔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有酸味能吃14,

鮮蘑菇放幾天就不能吃了?

7樓:秋月說旅遊

三農、農業、農村、農民、鄉村、生產,鮮蘑菇吃不了,怎麼儲存好,媽媽教我的方法太好了,吃的時候跟新鮮的一樣,放幾個月都不壞,味道依然鮮美

8樓:

鮮香菇不論幾天,發霉不能食用。

香菇發霉變質是有黴菌引起,而黴菌中最需警惕的就版是黃麴黴菌所權產生的黃麴黴毒素了,香菇等幹製品很容易受黃麴黴菌汙染,一般黃麴黴毒素在280度高溫下才會發生裂解,一般的烹調並不能將其破壞,如果長期攝入這種毒素,容易誘發癌症,所以發霉的鮮香菇一定要謹慎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鮮香菇怎麼儲存不發霉

1、冷藏儲存

新鮮的香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鮮香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

2、冷凍儲存

鮮香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鮮香菇放在乙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把表面的水珠吸走,然後再把它們放在另外乙個保鮮袋中,密封存入冰箱冷凍,這樣就等於把鮮香菇製成的凍乾香菇,食用時取出直接取出化開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兩天就不能吃了,它們會變質的。和空氣中的氧發生反應,蘑菇表面會變黑,有毒,不能吃了。最好是當天買的當天就吃掉

10樓:宋

一般變軟了就不要吃了。你可以把鮮蘑菇用水焯好後攥幹,放在保鮮袋記憶體放在冷凍室,吃前自然解凍就行,可以保管很長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2~~~4,5日就不能吃了,應為已經不鮮了 答案補充 2~5沒有剛採的鮮啊所以不太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聞者 不變味 不長毛就可以吃

13樓:硫氰

很快就會變壞的,變壞了就不能吃。

獼猴桃有一點點壞了還能吃嗎

獼猴桃有一點點壞了不能吃,吃了容易中毒。 戰火l紛飛 1 獼猴桃壞了能不能吃 不能。所有水果壞了都不建議再吃。壞了的獼猴桃中會有大量細菌,甚至開始發生霉變,食用後很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容易出現腹痛 腹瀉 甚至是食物中毒的情況發生,從而影響我們的健康。建議獼猴桃一旦開始變壞就不要再食用。2 怎樣判斷獼猴...

土豆剛冒一點芽出來還能吃嗎,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蜂鳥飛燕 土豆長出一點芽是可以吃的 長芽土豆需要處理的原因 一 長出綠芽土豆有毒的原因是含龍葵素,正常土豆龍葵素含量不足以造成中毒,發芽後含量增加,對人體有危害。二 土豆處理方法 首先,需要把發芽部位附近挖掉,放在水裡超過半個小時以上,去掉生物鹼,就是龍葵素,然後再進行正常的炒菜或者水煮土豆。2.長...

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土豆剛冒一點芽出來還能吃嗎?

妙招助手 發芽土豆還能吃嗎?原來做錯了,快告訴身邊人 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微我生活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儘管發芽的土豆 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皁素和植物血凝素,發芽土豆中的有毒成分則是龍葵素。 日久生情 大家都知道土豆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