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時間 2021-05-13 07:03:03

1樓:瞿憶蝶

地溝油可分為三類:狹義的地溝油,即將下水道中的油膩漂浮物或者將賓館、酒樓的剩飯、剩菜(通稱泔水)經過簡單加工、提煉出的油;劣質豬肉、豬內臟、豬皮加工以及提煉後產出的油;用於油炸食品的油使用次數超過規定後,再被重複使用或往其中新增一些新油後重新使用的油。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地溝油,幾乎人人自危,但究竟地溝油是什麼做的?地溝油可能是用泔水、下水道裡面的油膩漂浮物提煉加工製作而成;也有可能是用劣質豬肉、豬皮、煮內臟加工提煉而成;還有可能是反覆使用的油,再新增少許新油得到的產物。

3樓:絆你一生

「地溝油」是一種質量極差、極不衛生的非食用油。一旦食用「地溝油」,它會破壞人們的白血球和消化道黏膜,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的嚴重後果。所以「地溝油」是嚴禁用於食用油領域的。

但是,也確有一些人私自生產加工「地溝油」並作為食用油低價銷售給一些小餐館,給人們的身心都帶來極大傷害。因此「地溝油」這個名稱已經成為了對人們生活中帶來身體傷害的各類劣質油的代名詞。

4樓:弘水山

顧名思義就是從水溝拿來替代食用油品的液態物質,而雖然地溝油是違法的,但似乎仍十分常見。開啟人孔蓋…撈出泥濘後,再搬到處理廠去,跟著動物脂肪廢物一起混在一起,就成了所謂的「**食用油」!這些假油全部裝入桶子後,就被載送到餐廳與飯店使用。

5樓:小皓粉絲團

地溝油學名叫「廢棄食用油脂」,即餐飲飯店和食品加工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產生的不能再食用的動、植物油脂,包括經過多次煎、炸食物後廢棄的油脂,由於這些廢油脂都排入市政下水管道或隔油隔渣汙水池中,因此俗稱地溝油。撈取地溝油,只需用簡單的勺子、桶這類工具;加工地溝油,只需用磚頭壘個灶,支個大鐵鍋,放些硫酸等,就能除去地溝油的臭味和雜色,正因這個非法行業一本萬利,所以這些年來吸引著不少人「前仆後繼」地從事地溝油的非法「提煉工作」,地溝油的用途也越來越廣泛,由以往小販炸餜子到如今把地溝油混進色拉油、花生油、調和油,魚目混珠堂而皇之地流入食用油銷售市場、糧油批發市場。

什麼是地溝油,什麼是地溝油啊?

廣義地溝油泛指以泔水 隔油池油 劣質肉內臟和皮 餐廚復炸油等為原料,經簡單加工 提煉出的油。食用地溝油對人體來說存在很大的風險。經過煎 炒 炸等烹調過程的油會含有一些含苯環的物質,這些物質有機會導致腫瘤的發生。在煉製 地溝油 的過程中,動植物油經汙染後發生酸敗 氧化和分解等一系列化學變化,產生對人體...

如何區分地溝油,怎麼區分地溝油?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鑑別 地溝油 一旦流入市場,消費者要學會感官鑑別。根據經驗,食用植物油一般通過看 聞 嘗 聽 問五個方面即可鑑別。一看看透明度,純淨的植物油呈透明狀,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混入了鹼脂 蠟質 雜質等物,透明度會下降 看色澤,純淨的油為無色,在生產過程中由於油料中的色素溶於油...

地溝油是怎麼做的,地溝油是怎麼提煉出來的?

說生活出品 辨別地溝油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將下水道中的油膩漂浮物或者將賓館 酒樓的剩飯 剩菜 通稱泔水 經過簡單加工 提煉出的油.可能是用加熱的方法來弄,具體我不知道 劣質豬肉 豬內臟 豬皮加工以及提煉後產出的油。就像用肥豬肉弄油一樣 用於油炸食品的油使用次數超過規定要求地溝油後,再被重複使用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