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電餅鐺烙的餅特別硬?怎樣才能讓餅軟一些?特別是剩下的,咬不動

時間 2021-05-13 05:12:28

1樓:

一提麵食,大多說餃子最好吃,「舒服不如倒著,好吃不如餃子」。其實餃

子好吃,多一半功勞應歸於餡兒。麵食中最好吃的,以我個人口味而論,應當是

餅。燒餅、春餅、蔥花餅、京東肉餅、門釘肉餅暫且不論,只說家常的烙餅。要

想烙一張好吃的餅,先得講究和面。和面不能性急圖省事,一股腦兒把水全倒上

;揉麵用力要均、要穩,講究按一定方向從左到右,或從右到左,再從外到裡,

不能亂攪;揉好的面要蓋上潮濕的毛巾或屜布餳一會兒;面餳好後用擀麵杖擀開

,放油、鹽,再把放好作料的麵捲起來,切成乙個個的塊,烙乙個擀乙個,擀一

個烙乙個;火不能太衝,文火烙出來的餅外焦裡嫩,有層次有味道。

我烙餅經常出錯,烙出來的餅也是常遭食者責怪。和面太急,不是水多面少

就是水少面多。餳的時間太短便沒餳好,時間太長面又軟了。烙餅火候掌握不當

,常常是火太衝,餅外面快糊了,裡面還沒全熟。要不就是擀餅時裡面油放得太

少,餅入鐺時才往上塗油,做表面文章,結果是烙出來的餅雖然焦黃但很幹、很

脆。至於說為了圖省事,第一張沒烙完,又把其他各張統統擀好放在那裡晾著,

以至於面都皴了,這更是常犯的毛病。

烙餅不能急躁,烙餅是一種醞釀,是一種厚積薄發,像我這種沒時間、沒耐

心、又沒持久力的人,很難吃到自己烙出來的可口的餅。但凡遇到那些辦事抓耳

撓腮、心急火燎、坐不住站不穩的毛躁之士,就讓他們學學烙餅。

2樓:匿名使用者

百思不得其解,試過無數次都沒有成功

3樓:歡樂的野百合

不是電餅鐺的原因,是你的面活的太硬了,烙死麵餅一定要用開水活面,並且面要活的很稀,這樣無論用什麼烙都不會硬了.

4樓:傅清心

面和的一定要軟,感覺快要拿不起來的狀態為佳,和好面要醒一會兒!

5樓:香草

和好的麵裡再少加點豬油和,這樣做出來的就軟多了

6樓:艾克思

和麵的技術問題,與電餅鐺烙的還是平鍋烙的無關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和面 餅就會軟。

我用電餅鐺做的餅很硬,如何才能使餅做出來軟一點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取適量麵粉,和麵時加入酵母、鹽、雞蛋、食用油將它們一起和勻。

2、用保鮮膜蓋住和好的面,在容器中醒發20分鐘左右。時間對軟硬程度比較重要!

3、再將面揉勻,做成餅狀,電餅鐺調至小火,慢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拓展資料煎餅是我國北方地區傳統主食之一,相傳發源於山東泰山。煎餅是用發酵後的麵粉調成糊狀的雜麵攤烙成圓形而成,舊時多由粗糧製作,現多用細麵製作。烙成餅後水分少較乾燥,形態似牛皮,可厚可薄,方便疊層,口感筋道,食後耐飢餓。

食用煎餅需要較長時間的咀嚼,因而可生津健胃,促進食慾,促進面部神經運動,有益於保持視覺、聽覺和嗅覺神經的健康,延緩衰老,實為絕佳保健食品。煎餅還衍生出了菜煎餅、煎餅果子等著名小吃風靡全國。、煎餅從原料上看,有小麥煎餅、玉公尺煎餅、公尺麵煎餅、豆麵煎餅、高梁面煎餅,還有地瓜面煎餅。

9樓:ygj地方的

用電餅鐺烙餅,使做出來的餅軟一點的技巧

1、用電餅鐺烙餅和麵時要將水與麵粉的比例(水多一點)提高一點;

2、發酵的時間稍長一點;

3、如果是用酵面做,用鹼時最好注意加足一點,這樣和理後做出來的產品就會軟一些。

4、當然火候也很重要,要調至高檔,火力小,加熱時間長,面的漿氽幹,也是會變硬的。

拓展資料:

電餅鐺(chēng)是乙個烹飪食物的工具,單面或者上下兩面同時加熱使中間的食物經過高溫加熱,達到烹煮食物的目的。

電餅鐺使用220v電源,電熱絲加熱,鋁製鍋面,或者不粘鍋面,上下火自動控溫,適合於店面或各種流動場所經營,適用於公婆餅,香醬餅,千層餅,掉渣餅,蔥油餅,雞蛋餅,煎餃,燒賣等各式餅類製作,也可以做燒烤,鐵板燒,煎魚!

懸浮式電餅鐺:所謂懸浮就是電餅鐺的上下加熱面中間間隙是可以調整的,餅厚則兩面上公升,薄則兩面下降,這樣有效保證了雙面的加熱均勻,懸浮式電餅鐺有簡單易用,公升溫快速,清洗方便等特點。

10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烙的餅硬有好多原因,比如用涼水和面、還有就是和的面太硬。

建議和麵時適當加些食用油、雞蛋以及泡打粉(酵母)。

和面步驟:

1、取用適量麵粉,和麵時加入酵母,鹽,雞蛋,食用油(豬大油)一起和勻

2、用保鮮膜蓋住和好的面,醒發20分鐘左右

3、再將面揉勻,做成餅狀,電餅鐺調至小火,慢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拓展資料:

油鹽餅原料:麵粉3斤,發面1斤,豆油0.5斤,鹼麵適量,花椒麵、精鹽少許。

工藝流程:

(1)把麵粉倒在案板上,在中間扒個坑,加上1斤半溫水,放上發面,按好鹼成發酵麵糰揉均勻,稍醒30分鐘左右。

(2)把醒好的麵糰稍按一下,用走捶杆做成長方形有原片,刷上一層豆油,撒適量的花椒和薄面,精鹽最後撒上。從上下兩邊向中間對捲起來,呈雙筒狀靠攏後用力從中間順條切開,然後按分量分割成塊,把兩劑頭空包上,用走圓形小捶桿成二寸的圓餅狀即可。

(3)烘烤:調好烤溫240℃-260&℃。把做好的餅坯擺入鍋內,煎成表面金黃色,熟透後出鍋。特點:鬆軟,五香味俱全。

酥餅製作

原料:製皮面料7斤,油酥面3斤(4*6.5*5水面、油麵製作)包餡,取白糖適量加入,工藝流程同上。

燒餅製作

原料:面料4斤,發麵粉2斤、白糖1斤、豆油0.5斤,精鹽、花椒麵、鹼適量,工藝流程同上。

千層餅製作

原料:麵粉0.5斤,發麵粉1斤,豬油0.5斤,精鹽、花椒麵、鹼適量,工藝流程同上。

雞蛋攤餅

原料:麵粉、雞蛋乙個、少量食鹽、調料

製作方法:首先把麵粉用水稀釋攪拌成糊狀,放入適量的食鹽和調料,不可太稠也不可太稀,太稠了,餅會太厚和硬,太稀了餅會太軟了。

第二步:電餅鐺加熱後,地層用刷子刷一層薄薄的油,油不可多,倒入麵糊攤勻蓋蓋加熱成薄餅狀。

第三步:在薄餅成型後,在薄餅的表面打乙個雞蛋,用鏟子(木製的或竹製的)把雞蛋攤勻薄餅的表面,蓋蓋加熱雞蛋凝固後即可......味道相當不錯。

11樓:凌格沒有噠

用熱水麵糰(燙麵)或混合麵糰(冷水麵糰摻入燙麵)烙餅,且麵糰要軟一點;烙餅的溫度應該適當,溫度低時間長烙出的餅表皮硬挺,適合於較厚的餅類,越薄的品種,溫度也應當越高,否則不能保證軟韌的特點;烙製暄軟的品種盈新增面肥或酵母發酵。

拓展資料:

懸浮式電餅鐺:所謂懸浮就是電餅鐺的上下加熱面中間間隙是可以調整的,餅厚則兩面上公升,薄則兩面下降,這樣有效保證了雙面的加熱均勻,懸浮式電餅鐺有簡單易用,公升溫快速,清洗方便等特點。

12樓:冰雪小懶

第一步:提前準備乙個乾淨空盆,之後在碗中倒入150克的糯公尺粉和同樣

比例的白麵粉,然後在麵粉中打入兩顆雞蛋和4克的酵母粉,最後加入一勺白糖後用200毫公升的溫牛奶和面。

第二步:溫牛奶全部注進去之後用筷子使勁的攪拌,一直攪拌成糊狀無顆粒,之後用筷子挑起麵糊後均勻自然的流下,就是最完美的狀態了,最後在用保鮮膜封口發酵幾小時即可。

第三步:麵糊發酵好後,用筷子順時針輕輕攪拌幾下,這樣能有效的排淨麵糊裡面的空氣,做出來的麵餅也會更加的鬆軟可口。

第四步:準備乙個電餅鐺插電開小火,在鍋面均勻的刷上一層食用油,之後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鍋中用鏟子給它攤平,然後在上面均勻的撒上一層黑芝麻,最後再淋上一層食用油就可以蓋上蓋子烙3分鐘即可。

第五步: 烙到時間之後開啟鍋蓋,然後用手指去輕微的按壓一下,能感覺明顯的彈性蓬鬆就說明已經麵餅已經熟了大半,之後輕輕得給它翻下面繼續烙2分鐘左右即可。

第六步:時間到後開啟蓋子,這時候用手再去按壓,如果能很快的還原成原樣就說明已經完全熟透了,最後出鍋趁熱切成適口的三角塊即可食用了。

13樓:花心有度

做出來的餅很硬,不在於用什麼鍋,而在於餅的製作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和麵時,加入一些熟食用油(或雞蛋),烙出來餅就會鬆脆,放涼了也不會很硬。還有,就是用「較熱水的和面」烙餅(俗稱:

燙麵餅),也會香軟適口。

另推薦:家常油酥餅(外焦脆內香軟)

食材:麵粉、溫水、食用油、鹽、花椒粉

做法:1.麵粉加入溫水攪拌成面絮。

2.再加入10克食用油。

3.揉成光滑的麵糰靜置(醒麵)15分鐘。

4.醒置好的麵糰再次揉均勻。

5.把麵糰擀成長方大片均勻的抹上鹽和花椒粉。

6.在加入清油酥(熱油湯麵)。

7.把清油酥均勻的抹在上面。

8.麵皮上面翻下來。

9.然後把下面的麵皮翻上來成為寬條。

10.再把兩邊對折。也就是疊被子的方法。

11.把疊好的麵糰擀成方形麵餅。

12.鍋中稍加一些油放入麵餅。

13.一面定型後翻面煎至片刻,加入少許清水,加蓋燜至水乾。

14.再煎至兩面金黃餅熟即好。

14樓:尖兵美食

烙什麼餅?蔥油餅做法配方:麵粉1000克、酵母10克、泡多

源15克、水500克。工藝:將酵母用溫水化開加入和麵水,將泡多源拌入幹麵粉,然後加入和麵水,和成麵糰,靜止醒發2-8小時(根據室溫,發好為止)。

擀成餅,撒上細鹽和熟花椒麵,抹勻輕壓,淋上油,刮均勻,撒上蔥花,再撒上一層薄面,卷成長條,掐成麵糰,擀成餅,烙熟,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要軟,二,放入電餅鐺後要蓋上蓋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餅出鍋後放在大鍋蓋子下面悶一會就好了

17樓:秋澀

加酵母發酵致原來麵糰的兩倍大,做出來會鬆軟。

18樓:根本沒有那一天

面和的軟點,餅就不那麼硬了!

19樓:o咫尺vs天涯

加點酵母之類的發酵材料

20樓:百度使用者

麵軟點 把餅鐺上刷點油 就沒問題了

電餅鐺烙的餅為什麼會很硬啊?

21樓:顧傾城

和面太硬

用電餅鐺烙餅,和面一定不能太硬,要比平時軟一些。另外在和面的時候要加少許小蘇打和無鋁泡打粉。

2.水不夠多

一般來說,烙餅子發面時必須達到35-40%的水分,以麵稍有點沾手為好。若是用老麵發面,必須加適量的純鹼來平衡發面的酸鹼度。

3.不能用涼水

和麵的時候最好用有點燙手的水,和到抓起來很鬆軟為止,麵和好之後倒適量食用油,把麵周圍都塗抹一遍。

4.揉好麵之後,發酵時間短

將和好的面靜置30分鐘左右就可以製作餅坯了。取適量的麵糰揉光擀圓,抹一層食用油,撒上適量的鹽、麻辣鮮、十三香和蔥花,然後中間乙個圓形,四周用刀劃開,一片一片包起來,靜置2分鐘後,擀成電餅鐺大小或較小一些的餅坯即可。

5.餅放入鍋後,沒有放適量的水蒸發

電餅檔上下溫度控制在140度一160度,將餅放入鍋內1分鐘開啟,往餅上灑少量的水,然後再撒一些熟芝麻,蓋上1分鐘翻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1、你和麵時加水太少了,做烙餅的面要非常軟才會好吃,其實做餅的面和做油條的面差不多。所以我們可以在醒麵的時候時間適當的長一點,面發的好做出來的餅才足夠鬆軟。

2、電餅鐺要先預熱,達到能正常烙餅的溫度才行,基本上要達到能炒菜的溫度。

如果電餅鐺還沒預熱你就把麵餅放入,電餅鐺會因為其中的麵餅把熱量吸收走而無法讓溫度很快公升高,麵餅也會因為長時間的加熱而失去水份,等被烙熟時會變得較硬而不鬆軟。

為什麼用電腦給手機充的電耗電更快

右手年華 事實上,這與手機電池的充電方法有關。給手機充電的方法是先快速充電,在充電的最後階段,需要涓流充電 就像給瓶子裝水一樣 這樣才能真正充電。手機充電後不耐用的原因是我們的手機沒有充滿電,換句話說,雖然我們的智慧手機顯示100 的電量,但實際上是虛擬電量。例如,如果電池是一個瓶子,即使裡面裝滿了...

電磁爐用時為什麼有味道,為什麼用電磁爐的時候有燒焦皮的味道

記憶蛋餃 電磁爐當中的零件在生產過程中都附有潤滑 保護等油脂,裝配時雖然經過搽拭,但仍有少許殘留。當電磁爐開始工作時,高溫會使這些殘留油脂蒸發,所以有一股氣味。這是正常現象,用幾次就沒有了。電磁爐雖具有良好的自動檢測及自我保護功能,它可以檢測出如爐面器具使用是否得當,爐溫是否過高。但也不能過分依賴,...

為什麼用電器只標出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呀?怎麼不標額定電流,與電阻呢

好多期間都有耐壓值,超過耐壓值就會燒燬。電壓太低的話,電器無法正常工作。你可以注意一下常用的用電器的額定電壓都是一個範圍。額定電壓給定,額定功率給定,額定電流就可以計算出來,另外電器不一定工作額定狀態,這個時候工作電流小於額定工作電流,因此,額定電流不用特別標明。 任何用電裝置都有一個工作電壓範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