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電磁爐炒菜不好吃,電磁爐炒菜到底行不行

時間 2021-08-11 18:06:58

1樓:葉美美呵呵

隨著現代生活化的發展,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電器出現,大多數都解決著我們生活中的很多問題,比如說空調就被稱之為續命的電器,而電視機、手機、洗衣機等電器相信也未嘗不是給我們帶來了便捷。可並不是所有電器都能登上神殿,也有些電器卻多年來發展緩慢,比如說電磁爐就是如此。

電磁爐的發展,算得上是比較久遠的了,早在多年前,就已經被大肆推薦。可到現在,還是非常少的人會使用電磁爐。按照正常的情況來說,電磁爐非常的方便,插上電源,直接炒菜即可。

而且對鍋底的損壞程度也比煤氣灶的要少,只要交電費就行,也不用再付煤氣費,可以說是多方面的省事。然而,電磁爐雖然有電磁爐的便捷,但是電磁爐燒的菜卻沒有煤氣灶的要香。

一是因為煤氣灶的火力比較旺,熱度會比電磁爐的要高很多。雖然說電磁爐也可以調節火力的大小,但是電磁爐是有最高點的,這個最高點的熱量,還是沒有煤氣灶的強。

二是受熱面積。煤氣灶的受熱面積較廣,可以延伸至整個鍋底乃至到鍋的邊緣,而平底鍋的受熱力度只有中間一塊。其他的受熱力度則沒有或很少。

因此,在使用電磁爐的時候,就需要不停的翻炒,才能使國內的所有菜均能受熱。可這樣難免會有一些菜沒有被熱量炒熟,或者是受熱不均。

三是對於鍋的選擇也有不同。在電磁爐上面的鍋,大部分都是平底鍋,而平底鍋一般都是採用的鋁鍋。而在煤氣灶上面適用的,則可以是曲面的鐵鍋,而且選擇也比較多。

所以,從以上三點來說,用電磁爐炒出來的菜從口味上面來說,肯定不及煤氣灶炒出來的好吃。不過,如果是煮麵的話,相信還是差不多的。

2樓:時事是實事

因為電磁爐就是中間熱,旁邊不熱,炒菜的時候熱度不均勻就會導致調料,沒有辦法很好的和菜融合在一起。

3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電磁爐的火候有限,而且不能夠隨意控制,所以炒出來的菜也是不好吃的。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電磁爐炒菜沒有香味,所以說不好吃。這樣就是讓一些人不喜歡這樣的味道,超級的正常的吧,這樣的事情。

電磁爐炒菜到底行不行?

5樓:看不見的星

電磁爐用平底炒鍋就可以炒菜,一般買電磁爐時都隨電磁爐贈送這種炒鍋。

6樓:中醫傳承

很多人對電磁爐有誤解。第一,電磁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磁場使鍋底的鐵分子振動,產生熱量。與水分子無關。第二,電磁爐的磁場是封閉的,電磁輻射很小。

電磁爐用的鍋具必須是鐵質,搪瓷,不鏽鋼等材料製作的。一般購買電磁爐的時候,都贈送專門的鍋具。

電磁爐的熱效率很高,用它炒菜不但可以,而且很快。

7樓:黑駿不停蹄

一般家用電磁爐是不適合用來做炒菜的,電磁爐對鍋是用磁渦流發熱,煤氣等等是燃燒+輻射對鍋加溫的,前者會有在加入鍋東西失溫時間長,所以會有炒出來的菜口感很差。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切身體會,有時候電磁爐炒菜確實火力不足,溫度持續性不是特別高

9樓:漠人

電磁爐用來煮飯,吃火鍋等不錯,炒菜看炒什麼樣的菜,或許火力不夠.

10樓:

電磁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磁場,水分子是帶有微弱的電量的,電荷在磁場中會做圓周運動,促使水分子運動,互相撞擊磨檫,於是就產生大量的熱量,用於加熱食物。

所以電磁爐的輻射是很強的,若裡面的東西不含水或水很少的話,很可能回把電磁爐燒掉

11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電磁爐炒菜是可以的呀,我家一直就使得電磁爐

12樓:

我也覺得用電磁爐炒菜不太方便,不過做飯挺方便的。如果你是結合煤氣爐來用,那就好辦了。像上面所說的電磁爐做飯,煤氣爐炒菜就很方便了。我也這麼用來著。

13樓:

還行吧,我家就用電磁爐炒菜,還可以,但是電磁爐要功率大一些的,最高溫度高一點的炒菜最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用,比煤氣的火猛,不過就是鍋太小了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不對吧

電磁爐根本沒有煤氣爐火大

因為它的加熱是一會一會的

不是持續加熱的!!!

而且鍋也是隻有鍋底可以受熱,

怎麼可能比煤氣爐狠呢

我家都用電磁爐煲湯,,,

煤氣爐炒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用電磁爐很方便:

有很多種功能的,各種鍵的功能和效果都不同.

如像樓上說的會把電磁爐燒掉,只要設定好時間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還有要配用電磁爐專用鍋,就ok嘍!!

我現在很喜歡用,特別是煲湯,煲粥時感覺不錯!!

還有油煙也沒有那麼大哦!!

17樓:

可以,不過最好買個電磁爐專用的鐵炒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沒煤氣爐炒出來的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上面二位的說法

當初我也和樓主一樣的想法,以為買個電磁爐可以省些煤氣錢。誰知道買回來以後,才發現用它炒菜實在是太費勁了。

1)用它炒菜時火力不均勻,有時還愛糊鍋底。因為炒菜主要用急火,而且火力要均,所以用它炒菜十分的不理想。

2)電磁爐上的鍋一旦離開爐面就會停止加熱

3)如果溫度過低它還會罷工

不過電磁爐並非一無是出。象樓上二位說的,用來煲湯.涮火鍋或者做燉菜,用它還是不錯的。它的火力調節功能還是不錯的,另外還有定時功能。

我個人認為,即使買了電磁爐煤氣還是要用,但可以用煤氣炒採,用電磁爐燉菜。尤其是需要做很多菜時,就可以雙管齊下了。那該多方便啊。所以,還是買一個吧,有了它還是方便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是很好做飯工具。

21樓:

可以啊..不過不是很好用..而且輻射大..

22樓:

方便,但是~炒出來的不好吃

23樓:檸檬橘子意

第一次使用建議先用低檔火使用,慢慢找到感覺之後,可以根據爆炒需要,調到高檔!

電磁爐加熱是十分迅速的,所以不要一下子過猛,火力過猛翻炒速度再快也會糊。

我們調查發現大多數人還是接受並且反映電磁爐炒菜的味道沒有什麼區別

24樓:天使的眼淚

好啊,方便,懶人專用!

為什麼我覺得用電磁爐炒菜不如明火炒菜好吃啊?是我不會用電磁爐嗎?

25樓:甜甜圈貓貓

電磁爐的效能都是一樣。經試驗,明火做飯確實好吃,香味可以被炒出來。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明火加熱面積較大,溫度也不過高,食物受熱比較均勻,也不容易燒糊;電磁爐加熱面積小,食物受熱不完全,營養和味道均不理想,也容易燒糊食物。省錢方面考慮燃氣會比電省一半左右

27樓:煙薯

電磁爐炒菜只能底部受熱,確實不太好吃,你可以先用水焯一下再炒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習慣高溫菜味道了

為什麼電磁爐做的菜不好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炒菜本來就沒有煤氣炒菜好吃的,電磁爐溫度 不好掌控,火候不好調節

炒菜本來就是有時候需要大火,有時候需要小夥 的,炒出來的菜才好吃,而電磁爐始終都只能是那麼大的火候,就算你條件了但是 要很久才能反映過來這時候已經過了最佳時機

所以想要炒出好的菜還是用煤氣

我也是用電磁爐 電磁爐確實沒有煤氣炒的好吃 不是伱鍋的問題哈 我的平底鍋都凹凸不平了 炒出的菜也一樣 炒菜時就是要很多油 不然就要糊鍋了 我有個辦法伱試一試 但是不知道伱喜不喜歡那樣炒出的菜,,就是放適量的油 然後菜炒入味或者有點要糊鍋跡象的時候就加點水 在待水被烘乾的時候菜也就差不多熟了 我怕長胖所以才這樣做菜的 而且本來油吃多了就不好 我感覺這樣炒出的菜也挺好吃的 番茄炒蛋就要多油 加水就不好吃了 有些特殊的菜伱就自己拿捏了

30樓:

電磁爐火力太小且加熱面積大小,區域性溫度很高燒糊食場,而別的卻是夾生的

31樓:ア小相公

火力不夠,基本上都是靠煮出來的,保證不了菜餚的新鮮,破壞了裡面的纖維,所以吃進去都是軟趴趴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手藝不好 會做菜的人 不管用什麼做 都好吃

33樓:黎單車

因為不夠火候

就像煲湯還是老火的香

34樓:巨蟹3三

最近也在用電磁爐,被抱怨味道不咋地。

電磁爐炒菜火候難掌控,易糊鍋底尤其是鐵鍋。難熟的菜可以先過一遍水再放油抄,一般的菜可以快糊鍋底時加少量幾次水。燉菜倒是問題不大。

用電磁爐炒菜好嗎?

35樓:evisu金

其實用習慣了,也和煤氣差不了太多啦,炒菜的時候可能火會有一點急,功率可調小一點,1200或1000瓦會好一點。

電磁爐又被稱為電磁灶,第一臺家用電磁爐2023年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上海隆美實業電磁爐的原理是磁場感應渦流加熱。

即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磁力線通過鐵質鍋的底部時,磁力線被切割,從而產生無數小渦流,使鐵質鍋自身的鐵分子高速旋轉併產生碰撞磨擦生熱而直接加熱於鍋內的食物。

36樓:丙爽畢韶儀

電磁爐作炒菜肯定不如使用天然氣。液化氣的,而且電磁爐所用的鍋必須是底加厚的,否則容易粘鍋。推薦買一個美的的,我用著一個,不要太多功能,簡單一些故障率低。

用電磁爐炒菜的全步驟,用電磁爐怎麼炒菜

翡翠金抱玉 材料 豆腐半斤,雞蛋2個,青菜半把,可以適量.青菜可以用白菜或上海青.但是絕對不要用菠菜 做法1.把豆腐切小塊放鍋內加油稍煎下,豆腐面上有黃黃的即可.2把雞蛋放碗內蛋青蛋黃打勻,潑到豆腐上面略反面出鍋3.鍋內加油,下蔥花,薑末爆香下青菜略炒,因為後面還要下鍋炒所以輕炒下即可,青菜先炒下,...

電磁爐做飯有油煙怎麼辦,為什麼用電磁爐炒菜油煙特別大,滿屋子都是煙?

炒菜是油溫過熱了,所以才會有那麼大的煙。建議油溫不要太熱。一 控制好溫度。炒菜時,最好不要使溫度超過180度。例如我在炒菜的時候,使用的是 炒菜 的模式,溫度控制在160度,特別是炸鍋的時候,溫度更不能太高,因為如果油的溫度過高,不但蔥花和胡椒容易糊,而且隨後下鍋的菜也有可能一下子就糊在了鍋底上。並...

誰教教我怎麼用電磁爐炒菜,用電磁爐怎麼炒菜

這位朋友跟我一樣,都是迷糊,總是能把菜弄糊。還好,我用電磁爐不會炒糊o o.電磁爐上不是有程式可以選嘛,有 炒菜 煲湯 燉奶之類的你要做什麼,就選擇一個對應的程式。如果沒有的話,建議你炒菜的時候溫度不要太高,多用鏟子翻動菜就不會糊了。關於煮麵條,你先把水燒開,再把麵條放下去,記得用筷子攪攪,這樣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