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要怎麼炒才好吃

時間 2021-05-11 03:51:58

1樓:梁覓丹

茄子最出名的就是魚香茄子了。

魚香茄子是一道菜品,又稱余香茄子,是四川省傳統的特色名菜之一。屬於川菜系中比較具有代表性的魚香味型的名菜。

」魚香「與」余香「諧音,另一種說法是「余香茄子」。魚香系列的川菜,最主要的輔料是四川辣豆瓣醬。主料配以四川辣豆瓣醬加上其他調料燒出來的菜餚,其味厚重悠長,餘味繚繞,回味無窮,故稱余香。

上世紀七十年代之前,餐館選單上書寫的有「余香茄子」菜名。

工具原料;茄子3根、大蒜4瓣、紅椒2個、香蔥少許、黃豆醬2茶匙、草菇老抽1茶匙、油適量

方法步驟

1.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熟,盛出晾涼備用。

2.將大蒜拍扁去皮後剁成蒜末,紅椒和香蔥均切段備用。

3.將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黃豆醬,炒香,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

4.茄子段入味後放入蒜末、紅椒段和草菇老抽起鍋,最後撒上香蔥段即可。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茄子這樣做真是太好吃了

3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4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5樓:功語晨

今天是燒茄子教程,簡單好操作,最後的配料一定要記號

6樓:耿鈮

好吃又下飯的盤龍茄子做法,超好吃

7樓:王后

紅燒茄子。

具體操作如下:

1.大蒜去皮洗淨;大蒜剁成蓉;碗中放白糖;加入生抽,攪勻;放入蒜蓉,留一小部分燒茄子用;再加少量水,碗汁調好。

2.茄子洗淨;將茄子切滾刀塊,放入少量鹽,煞下水,這樣燒起來可以省油;將茄子去下水份,備用;香菜切段。

3.鍋內熱油;放入茄子煎至兩面金黃;將碗汁中調入少量澱粉,拌勻;澆在茄子裡,快速翻炒;出鍋前加入適量蒜蓉、香菜出鍋即可。

8樓:手機使用者

操作:1、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蔥薑切末待用。

2、油鍋燒熱放入少許油,放入肉末煸炒至變白,盛起待用。

3、鍋燒熱放油,待油熱時放入茄子,煸炒至茄子由硬變軟時放入肉末、醬油、蔥末、薑末、紹酒、糖和少量水,蓋上鍋蓋燜燒,放入適量雞粉(味精),炒勻即可出鍋。

有兩個方法可使它不變色:

1. 油要多,油溫要高,等油到七八成熟時,把茄子下鍋,爆炒,放調料,炒幾下後起鍋。

注意:油一定要多,因為茄子易吸油,而且茄子吸滿油,茄子的味道更好。油少了,油溫高,茄子入鍋容易焦。

油溫高,能一下子把茄子的紫顏色固定住,不過,爆炒過頭了,還是會變色。所以,一旦熟了,就要起鍋,放調料一定要快。還有,茄子要切的盡量的薄一點。

但不能太薄。最好滾刀切。我也很難得炒的很好,不過醬爆茄子炒的還不錯,因為我喜歡。

還有,炒前,鍋子一定要乾淨。關鍵油要多,油溫高,速度要快。

2.茄子切開後顏色容易變黑,在炒之前可在清水或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就不會變色了。

家常茄子怎麼炒才好吃,家常茄子怎麼炒著好吃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家常茄子 茄子怎麼做好吃,紅燒茄子的製作食材 1,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2,料酒兩匙,3,八角 大料 兩玫,4,蔥三棵,切碎,5,蒜三瓣,切片,6,香菜兩棵,切...

茄子跟豆角怎麼炒才好吃,湘菜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才和菜館裡的一樣美味

30秒不 茄子豆角步驟1 茄子豆角的做法大全 茄子洗淨切成長條狀,用清水浸泡片刻後撈出備用 豆角洗淨摘掉老筋切成長段,幹辣椒切小段 大蒜拍破切碎 步驟2茄子豆角的做法 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 步驟3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步驟4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幹辣椒爆香...

茄子雜做才好吃?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肉夾饃,茄子夾肉,很好吃的,我特別喜歡吃。紅燒茄子 糖醋茄子 可好吃了。茄子最下飯的做法,一頓五碗公尺飯打底。茄子怎麼做才好吃?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茄子這樣做,我最愛吃。茄子只要配大蒜和辣椒,怎麼做都好吃。主料茄子。1個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