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些爛的青皮金剛菩提開出來顏色不一。盤一盤後能變成一樣色的

時間 2021-05-06 07:36:51

1樓:

看得出這幾顆油性差別很大,估計即使盤很久顏色差異都會比較明顯。

金剛菩提子有色差 玩到最後可以變一致嗎

2樓:避雷櫃

選擇金剛菩提子初期就應該注意盡量不要有色差,金剛菩提分為紅皮籽黃皮籽,應當挑皮色比較一致的,同時注意選擇皮質相同的,這樣出現的色差會小些。

金剛在上色過程中會有個尷尬期,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色差,一般盤玩一兩年後色差會逐步消失。

其一,將顏色較深的金剛菩提子用備珠換下來,待其他其他珠子顏色追至相同深度以後再換上。

其二,如若沒有備珠或者備珠不足,可將珠串的順序重新串一下,將深色的串一起,淺色的串一起。然後盤玩的時候多盤淺色部分,或者乾脆將深色的珠子取下。

其三,最簡單最有效最完美的方法是購兩條一起盤玩,這樣在盤玩過程中逐漸將色差大的珠子取下。最後兩條拼出來的一條珠子的顏色是最完美的。

3樓:注定只是過客

十年後也許可以。

色差短時間內追不勻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身是紅皮黃皮串的一串盤玩後的色差,這個是沒辦法變一致的只會越盤越明顯,如果是同皮色的出現了色差,確實玩到最後可以變的一致,但是也要注意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直盤和刷,最後顏色都會統一的

如果只是一兩顆有色差還是替換了吧

問一下金剛菩提盤玩後顏色不一怎麼辦

6樓:我會旺我會旺

不用太在意,時間是把殺豬刀,色差會慢慢變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再盤的話可以戴上純棉手套試試...

金剛菩提子表面顏色不一樣?

8樓:放過不

親,同一串金剛出現色差很正常。不可能每顆金剛的皮質都一樣的~有的是紅皮有點是黃皮,很正常的不要在意~

買了一斤青皮金剛菩提,如何去皮?

9樓:小木木喲哎

開青皮金剛菩提子:用小刀或其他銳利的器具剝開菩提子的皮,然後挖去中間的

果肉,滿滿顯現出中間的果核,也就是通常的菩提子了。

清理金剛菩提子:用鋼絲刷把金剛縫隙中的筋絡刷掉,為了保護手,最好戴上橡膠手套,之後就將菩提子晾乾,如果品質較好就可以盤玩了。

選擇青皮金剛菩提子:金剛成品和原籽的尺寸當然是成比例的,基本上尺寸大的,個頭大的金剛原籽,開出來的成品瓣數就多,但這種原籽還是比較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菩提子(rudraksha),大型常綠闊葉樹木。學名是

elaeocarpusganitru,所屬種類是tiliaceae. 主要生長在海拔2000多公尺以上的高原地帶。主要被發現在熱帶和**帶地區。常綠闊葉樹木。

金剛子據佛教書籍介紹謂金剛樹所結之子,也有說是菩提樹所結之子,甚為名貴,金剛菩提子產於印度釋迦佛成道的地區。這個地區有一種樹長出來的籽特別大,也很堅韌,因此,釋迦佛當時叫他的**們穿起來用以念佛、唸法、念僧,因此把它取名「金剛菩提子」。

1選擇青皮原籽

金剛成品和原籽的尺寸當然是成比例的,所以基本上尺寸大的,個頭大的金剛原籽,開出來的成品瓣數就多,尺寸也大。但這種原籽還是比較少的。

2、開青皮

3,清理金剛

用鋼絲刷把金剛縫隙中的筋絡刷掉,為了保護手,最好戴上橡膠手套。

其實,金剛玩青皮就是圖一樂呵。金剛原籽雖然便宜,但是開青皮也不簡單,算是個體力活兒,而辛辛苦苦開出來的金剛,樁型都不一樣,尺寸也各有大小,去掉糠籽壞籽,最後也剩不下多少。

而且一般來說,金剛下樹時候大號的青皮已經被拿走了,你能買到的原籽開出來的精品很少。不過,嘗試嘗試,對於了解金剛有幫助,也挺好玩的,大家不妨一試。

金剛開裂後的補救方法:

其實金剛在盤玩過程中開裂的現象是非常普遍的,大家要以平常心對待,有裂痕不代表金剛就壞了,慢慢盤玩,日子久了,包漿後裂痕會漸漸的變得不明顯。親們,如果不信,可以到各大論壇交流交流,其實金剛裂紋是能接受的。特別是北方,想要金剛不開裂,真的很難。

如果看到這裡您還是介意金剛開裂的話,或者不忍心看自己心愛的金剛有裂痕,那麼親們可以試試這個土方法:

1、把金剛弄濕

2、用一塊布,緊緊的把金剛包住,讓裂痕盡量閉合。

3、讓金剛水分陰乾

4、ok,您心愛的金剛身上的裂痕可能就會淡很多了。

5、日積月累堅持盤玩,在以上注意事項明確知曉後,裂痕不會受到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皮金剛首先你得明白不是尼泊爾籽,不要商家說尼泊爾就尼泊爾了,真正的大金剛產地是尼泊爾,小金剛是印尼的,這個青皮金剛純粹就是忽悠人的,欺詐人的,你也甭想來出來多好的籽,即使開出來好籽,一點盤玩的價值也沒有,而且可能表面很好,裡面盡是蟲子,很可怕的

金剛菩提子顏色不一樣怎麼辦

12樓:凸誰來代替手凸

是通貨麼,如果是通貨,可以多買幾串,挑出顏色一致的串成一串。如果是由於盤玩不均勻的原因導致的顏色深淺不一樣,那不用擔心,隨著你慢慢盤玩,顏色會逐漸趨於一致。另外,盤玩金剛跟核桃一樣,三分盤,七分刷,刷金剛不僅能去除紋理中的贓物,也能促進菩提子本身油脂的分泌。

在盤玩過程中也要盡量做到每一顆每個部分都盤玩到,逐漸使整串菩提子顏色一致。

怎樣燉肉燉的爛一些,燉肉時肉如何軟爛

燉肉之前把肉先焯水兩次,不要一直使用大火,如果肉塊遇到急劇的高熱,肌纖維變硬,肉塊就不易煮爛,使用大火煮開再換成小火燉,這樣燉的肉會爛一些。燉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五花肉 1500克 生抽 適量 紅糖 適量。一 首先把肉放鍋中焯水,變色撈出。二 撈出後切塊,放鍋中第二次焯水,煮開...

青椒爛果是什麼病,醃製的青辣椒為什麼變酸

黑澀靚仔 青椒屬於茄科植物,在日常種植過程中,茄果類蔬菜常常出現爛果的現象,現將爛果種類及其防治方法總結如下 1 綿疫病 綿疫病危害下部老果較多。初期出現水浸狀小斑,逐漸擴大產生白色棉絮狀菌絲,果實內變黑,極易脫落。病果落地後,遇潮濕全果腐爛產生白黴,最後乾縮,成為黑褐色僵果。發病初期,根據病情7 ...

買了套新家具說好售後負責一年的,結果月後爛了,商家卻理都不理該怎麼辦

如果協議是負責一年售後,可以去消費者協會投訴。可以根據一定的法律條款,追究責任,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先和商家協商,明確告訴他這樣是違反消費者權益的,商家不聽就向315協會投訴。如果協商無果的話,我們可以找消費者投訴協會來解決。這種問題就應該直接走法律程式,既然承諾了負責一年,但是卻不承擔相應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