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海魚可以做水煮魚或酸菜魚

時間 2021-05-04 10:24:49

1樓:超級晨霧的光

黃魚可以做水煮魚,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黃魚1000克,豆芽適量,茼蒿適量,郫縣豆瓣辣醬2大勺,植物油適量,鹽3勺,料酒1勺,生粉20克,白胡椒粉少許,糖10克,辣椒碎1勺,雞粉1勺,薑粉少許,蔥適量,蒜2瓣,花椒1勺,醪糟1勺。

1、魚片用澱粉、鹽、白胡椒粉和料酒醃製。拌好醃製的魚片放在一旁備用。

2、豆芽洗淨,焯水或者不焯水都可以。茼蒿洗淨備用。如果加其他青菜也可以,提前備好即可。

3、鍋中放少量植物油,蒜碎、蔥花、郫縣豆瓣醬炒香。

4、加辣椒碎、鹽、白砂糖、雞粉、蔥、蒜、薑粉、醪糟、花椒粉,約1000克水或高湯,煮至沸騰。

5、放入豆芽和茼蒿,稍煮片刻後撈出鋪在海碗底部。放入醃好的魚片,繼續煮5分鐘左右。

6、魚片泛白變色後撈出,放在豆芽和茼蒿上,在灑一些辣椒碎和花椒粒,芝麻。

7、另乙個小鍋,燒150克左右的熱植物油,八成熱到冒煙的程度,澆在剛才灑的花椒粒和辣椒碎上即可。

8、成品圖。

擴充套件資料

黃魚營養價值:黃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對體質虛弱和中老年人來說,食用黃魚會收到很好的食療效果。

黃魚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體代謝產生的自由基,能延緩衰老,中醫認為,黃魚對貧血、失眠、頭暈、食慾不振及婦女產後體虛有良好作用。

2樓:

海鱸魚比較合適,骨刺也不多,非常合適做這兩道菜

海魚都是冷凍的,可以清蒸嗎,冷凍的海魚怎麼清蒸

宜都書童 可以的。這裡以清蒸鯧魚為例 1 魚清洗,去腮 魚鱗 內臟。背上開兩道入味。撒上鹽,醃製半小時。2 辣椒切絲備用。3 半小時後,洗淨魚身上鹽巴。入盤,少部分姜蔥塞入魚肚,部分放魚身上。盤子裡到入醬油 麻油 色拉油。4 配好所有東西,盤子上加保鮮膜。5 入電蒸鍋內蒸20分鐘即可。 拾萬里之外 ...

冰凍海魚怎麼做,冰凍鮑魚怎麼做

低調de奢華 蒸北極鱈 將挪威北極魚片加入精鹽,油拌勻醃製10min,雞蛋攪拌成蛋液,放精鹽攪攪,加水,蛋漿和水的比例為1 1 即三個雞蛋就加三個雞蛋量的水 燒沸蒸鍋裡的水放入蛋,用中火蒸約5 6min,然後加入挪威北極魚片,蔥花鋪在上面。繼續蒸3min,然後關火,利用餘熱再蒸2min後取出,最後可...

家常深海魚頭湯的做法大全,深海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寵寵欲動闖天涯 材料主料鰈魚頭一個,白麵 豆麵 玉谷葉子 青紅椒丁各適量。輔料精鹽 味精 生抽 料酒 胡椒麵 蔥花 薑末 蒜片各適量。做法1 制蘸 白麵 豆麵放入盆中拌勻後加水攪拌成糊狀待用,把玉谷葉子逐個滾裹麵糊 用筷子夾入沸水中煮熟,出鍋擺入盤邊 2 鰈魚頭清洗乾淨後,放入盤中,加精鹽 味精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