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油和大豆油的區別

時間 2021-05-04 04:29:30

1樓:芥末留學

大豆油是從大豆中壓榨提取出來的一種油,稱之為「大豆色拉油」,是最常用的烹調油之一。

大豆油的保質期最長也只有一年,質量越好的大豆油應該顏色越淺,為淡黃色,清澈透明.且無沉澱物,無豆腥昧,溫度低於零攝氏度以下的優質大豆油會有油脂結晶析出。

玉公尺油又叫粟公尺油、玉公尺胚芽油,它是從玉公尺胚芽中提煉出的油。玉公尺油是在玉公尺精煉油的基礎上經過脫磷、脫酸、脫膠、脫色、脫臭和脫蠟精製而成的。玉公尺油澄清透明,清香撲鼻,油煙點高,很適合快速烹炒和煎炸食物。

2樓:琉璃易碎

玉公尺油和大豆油的區別如下:

玉公尺油口味清淡,無異味,可用於炒菜,也適合涼拌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健康的食用植物油。相比大豆油,玉公尺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佔脂肪總量的83%,其中亞油酸的含量為50%左右,降低膽固醇的效果比大豆油好,是一種更適合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的健康油。此外,玉公尺油容易消化,人體吸收率高達97%。

而精製大豆油的顏色為黃色,聞起來有一種特殊的豆腥味,這股味道並不是人人都喜歡的,它的熱穩定性比較差,加熱時會產生較多的泡沫,不適合用來高溫煎炸。大豆油富含兩種人體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α- 亞麻酸,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少於玉公尺油,而α-亞麻酸在體內可轉化成dha,能促進孕期胎兒大腦生長發育。

吃大豆油好還是吃玉公尺油好

3樓:煥煥

看每個人的需求;大豆油和玉公尺油在營養價值方面各有千秋,不過總體上而言,玉公尺油比大豆油更好一些。

1、玉公尺油口味清淡,無異味,可用於炒菜,也適合涼拌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健康的食用植物油。相比大豆油,玉公尺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佔脂肪總量的83%;

其中亞油酸的含量為50%左右,降低膽固醇的效果比大豆油好,是一種更適合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的健康油。此外,玉公尺油容易消化,人體吸收率高達97%。

2、精製大豆油的顏色為黃色,聞起來有一種特殊的豆腥味,這股味道並不是人人都喜歡的,它的熱穩定性比較差,加熱時會產生較多的泡沫,不適合用來高溫煎炸。

大豆油富含兩種人體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α- 亞麻酸,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少於玉公尺油,而α-亞麻酸在體內可轉化成dha,能促進孕期胎兒大腦生長發育。

擴充套件資料

玉公尺油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為油酸和亞油酸,能夠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對防治「三高」及併發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營養素蛋白質、脂肪、醣類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三大營養素,與顏面**的美容有著密切的關係。蛋白質是構**體組織的主要成分,是人體器官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營養物質,人體**組織中許多有活性的細胞的活動都離不開蛋白質。

成年女子每日膳食對蛋白質攝入量不應少於每公斤體重1克。雞肉、兔肉、魚類、雞蛋、牛奶、豆類及其製品等食物中均含有豐富營 養價值的優質蛋白質,經常食用,既利於體內蛋白質的補充,又利於美容護膚。

體內長期蛋白質攝入不足,不但影響機體器官的功能,降低對各種致**子的抵抗力,而且會導致**的生理功能減退,使**彈性降低,失去光澤,出現皺紋。

脂肪是脂溶性維生素吸收不可缺少的物質,能保護人體器官,維持體溫。脂肪在皮下適量貯存,可滋潤**和增加**彈性,推遲**衰老。

人體**的總脂肪量大約佔人體總量3%~6%。脂肪內含有多種脂肪酸,如果因脂肪攝入的不足,而致不飽和脂肪酸過少,**就會變得粗糙,失去彈性。

膳食中的脂肪分為兩種,一種是動物脂肪,一種是植物脂肪。動物脂肪因含飽和脂肪酸較多,如食入過多可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皮脂溢位,促進**老化。

維生素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是一類與機體代謝有密切關係的低分子有機化合物,是物質代謝中起重要調節作用的許多酶的組成成分。

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雖然微乎其微,但作用卻很大。當體內維生素供給不足時,能引起身體新陳代謝的障礙,從而造成**功能的障礙。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豆油和玉公尺油在營養價值方面各有千秋,不過總體上而言,玉公尺油

比大豆油更好一些。

1、玉公尺油口味清淡,無異味,可用於炒菜,也適合涼拌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健康的食用植物油。相比大豆油,玉公尺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佔脂肪總量的83%,其中亞油酸的含量為50%左右,降低膽固醇的效果比大豆油好,是一種更適合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的健康油。此外,玉公尺油容易消化,人體吸收率高達97%。

2、精製大豆油的顏色為黃色,聞起來有一種特殊的豆腥味,這股味道並不是人人都喜歡的,它的熱穩定性比較差,加熱時會產生較多的泡沫,不適合用來高溫煎炸。大豆油富含兩種人體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α- 亞麻酸,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少於玉公尺油,而α-亞麻酸在體內可轉化成dha,能促進孕期胎兒大腦生長發育。

二、玉公尺油和大豆油的區別:

1、玉公尺油具有易消化營養高的優點。玉公尺油也稱粟公尺油或玉公尺胚芽油,我國產的玉公尺油選用的原料都是非轉基因的玉公尺,由此提煉而成的玉公尺油顏色金黃清澈,無異味。

2、在超市中,買玉公尺油的多是老年人。這是因為玉公尺油是低熱量、低脂肪、零膽固醇「三低」食品,其中含有的亞油酸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老年人很多患有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所以玉公尺油特別適合中老年人的日常食用。此外,玉公尺油容易消化,人體吸收率高達97%,可用於炒菜,也適合涼拌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健康油。

不過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玉公尺油口味略為清淡。

3、大豆油是超市中最便宜的油,因此也很暢銷。大豆油取自大豆種子,而大多是大豆都是從美國進口的轉基因大豆,所以目前市場上售賣的大豆油基本上都是轉基因大豆油。精煉大豆油的顏色呈淡黃偏青色,清澈透明,有一股特殊的豆腥味。

有些榨油廠採用抽清法提取大豆油,在豆油中殘留了可能致癌的有害物質,不利於人體健康。

4、大豆油同樣也含有亞油酸,不過含量比玉公尺油低。它的熱穩定性較差,加熱時會產生較多的泡沫,所以不適合用來高溫煎炸。比較適合涼拌或配合蒸醃,且絕大部分人都可食用。

不過,大豆油含有較多的亞麻油酸,存放時間久了較易氧化變質,產生「豆臭味」。

5樓:酒香一世

不知道您追求的是安全還是營養,現在市面上**的大豆油,大多數是轉基因的,現在對轉基因的食品安全尚未有明確的定論,玉公尺油的話,一般轉基因的較少,兩種油的營養價值相差不是很大,所以建議吃玉公尺油相對好一些。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非轉基因大豆油好呢,還是玉公尺油好呢

轉基因大豆 菜籽和玉公尺已經在我國氾濫,不排除是轉基因的 海盜旗 玉公尺油又叫粟公尺油 玉公尺胚芽油,它是從玉公尺胚芽中提煉出的油。玉公尺胚芽脂肪含量在17 45 之間,大約佔玉公尺脂肪總含量的80 以上。玉公尺油中的脂肪酸特點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 85 玉公尺油本身不含有膽固醇,它對於血液中...

大豆油葵花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等,哪種好,為什麼

蓋得排行 花生油 玉公尺油 調和油,各種油選什麼牌子? 愛寶貝靜童 樓上的一看就是複製來的。油不是看營養而是看全面。花生油是最好的。他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病。吃了對花生油一般都沒有不良的反應。 我覺得橄欖油最好 美容還不會長脂肪 特別適合女孩子食用 其他油 回答者 佳人有意love 找的資料已經很全了。...

豆油和色拉油的區別,色拉油和大豆油什麼區別?

大豆油的色澤較深,有特殊的豆腥味 熱穩定性較差,加熱時會產生較多的泡沫。大豆油含有較多的亞麻油酸,較易氧化變質並產生 豆臭味 從食用品質看,大豆油不如芝麻油 葵花籽油 花生油。從營養價值看,大豆油中含棕櫚酸7 10 硬脂酸2 5 花生酸1 3 油酸22 30 亞油酸50 60,亞麻油酸5 9 大豆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