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上找到的,像螳螂,無刀,尾部像竹子幹,有節,這叫什麼啊

時間 2021-05-02 21:39:45

1樓:du異域遠征軍

竹節蟲,

竹節蟲,學名 gongy10pus adyposus brunner,無脊椎動物,屬有翅亞綱,因身體修長而得名,有翅或無翅。體長而大,為中型或大型昆蟲,一般在10~30公釐,最大的260公釐。前胸節短,中胸節和後胸節長,無翅種類尤其如此。

當竹節蟲6足緊靠身體時,更像竹節,喜愛灌木和喬木的葉片。有翅種類的翅多為兩對,前翅革質,狹長,橫脈眾多,脈序成細密的網狀。多數竹節蟲的體色呈深褐色,少數為綠色或暗綠色。

分布湖北、雲南、貴州等省。

2樓:高三狗

竹節蟲,學名 gongy10pus adyposus brunner,無脊椎動物,屬有翅亞綱,因身體修長而得名,有翅或無翅。體長而大,為中型或大型昆蟲,一般在10~30公釐,最大的260公釐。前胸節短,中胸節和後胸節長,無翅種類尤其如此。

當竹節蟲6足緊靠身體時,更像竹節,喜愛灌木和喬木的葉片。有翅種類的翅多為兩對,前翅革質,狹長,橫脈眾多,脈序成細密的網狀。多數竹節蟲的體色呈深褐色,少數為綠色或暗綠色。

分布湖北、雲南、貴州等省。

多數竹節蟲的體色呈深褐色,少數為綠色或暗綠色。此蟲常可營孤雌生殖,雄蟲常較少,未受精卵多發育為雌蟲。當受傷害時,稚蟲的足可以自行脫落,而且可以再生。

高溫、低溫、暗光可使體色變深,相反,則體色可變淺。白天與黑夜體色不同,成為節奏性體色變化。竹節蟲植食性。

3樓:手機使用者

吃樹葉的,竹節蟲,也叫乾柴棒,咬了有毒

在野外,如果迷路了,還有哪些辨認方向的方法

4樓:煙沽

1、利用太陽

太陽是由東向西移,而影子則是由西向東移。例如早晨6時,陽從東方公升起,一切物體的陰影都倒向西方;到中午12時,太陽位於正南,影子便指向北方;到下午6時,太陽到正西,影子則指向東方。因此,可用太陽和物體的陰影概略地測定方向。

2、手錶可以用來定向

地球24小時自轉360度,一小時轉15度,而手錶的時針總比太陽轉得快一倍,依此原理,可用手錶和太陽概略測定方位。

早晨6時太陽在東方,影子指向西方,這時將手錶上的時針指向太陽,表盤上的12字便指向西方,如果表盤轉動90度,即將6時折半,使表盤上的「3字對向太陽,12字便指向北方;中午12時,太陽位於南方,將12折半,使表盤上的6字對向太陽,則12字仍指北方。

依此方法測定方向,要考慮地方時差。應將北京時間換算成地方時間。以東經120度線為準,經度每向東15度,將北京時間加一小時,每向西15度,則將北京時間減一小時,即為地方時。

如烏魯木齊的地理座標是東經87度40分,則(120°-87°)÷15°=2小時9分鐘,將北京時間減去2小時9分鐘,就是烏魯木齊的當地時間。

3、自然特徵定向

樹下和灌木附近的螞蟻窩總是在樹和灌木的南面。長在石頭上的青苔性喜潮濕,不耐陽光,因而青苔通常生長在石頭的北面。草原上的蒙古菊和野萵苣的葉子都是南北指向。

4、夜間利用北極星判定方向

尋找北極星,首先要找到大熊星座(即俗稱的北斗星),因為它與北極星總是保持著一定的位置關係不停地旋轉。當找到北斗星後,斗柄指向的一顆明亮的星,就是北極星。

5、夜間用月亮判定方向

月亮的起落是有規律的。月亮公升起的時間,每天都比前一天晚48—50分鐘。例如,農曆十五的18時,月亮從東方公升起。

到了農曆的二十,相距5天,就遲公升4小時左右,約於22時於東方天空出現。月亮「圓缺」的月相變化也是有規律的。

農曆十五以前,月亮的亮部在右邊,十五以後,月亮的亮部在左邊。上半個月為「上弦月」,月中稱為「圓月」,下半月稱為「下弦月」。每個月,月亮都是按上述兩個規律公升落的。

5樓:人間不值得

1、利用太陽

太陽從東方出,西方落,這是最基本的辨識方向的方法。還可用木棒成影法來測量,在太陽足以成影的時候,在平地上豎一根直棍(1公尺以上),在木棍影子的頂端放一塊石頭(或作其他標記),木棍的影子會隨著太陽的移動而移動。30-60分鐘後,再次在木棍的影子頂端放另一塊石頭。

然後在兩個石頭之間劃一條直線,在這條線的中間劃一條與之垂直相交的直線。然後左腳踩在第一標記點上,右腳踩在第二標記點上。這時站立者的正面即是正北方,背面為正南方,右手是東方,左手為西面。

2、利用北極星

北極星位於正北天空,觀察時,其距離地平面的高度約相當於當地的緯度。尋找時,通常要根據北斗七星(即大熊星座)或w星(即仙后星座)確定。北斗七星是七個比較亮的星,形狀像一把勺子,將勺頭甲乙兩星連一直線向勺口方向延長,約為甲乙兩星間隔的五倍處,有一顆略暗的星,即北極星。

當地球自轉,看不到北斗七星時,則可利用w星尋找。w星由五顆較亮的星組成,形狀像個「w」字母,向w字缺口方向延伸約為缺口寬度的兩倍處,就是北極星。

3、利用南十字星

在北緯23°3o』以南的地區,夜間有時可以看到南十字星,它也可以用於辨別方向。南十字星由四顆較亮的星組成,形同「十」 字。在南十字星的右下方,沿甲乙兩星的連線向下延長約該兩星的四倍半處(無可見的星),就是正南方。

4、利用啟明星

金星,古稱「太白」或「太白金星」。凌晨,人們可以在東方天空看到明亮的金星,稱「啟明星」,即「開啟黎明」之星。在沒有鐘錶的年代,人們憑藉啟明星的東昇來判斷黎明的到來;黃昏,金星出現在西方天空,光輝明亮,稱「長庚星」。

5、利用月亮

蛾眉月黃昏時出現在西方天空;上弦月黃昏出現在南方,夜半在西方沉沒;漸盈凸月黃昏公升起在東南方,日出前在西方沉沒;滿月黃昏在東方公升起,夜半在南方,日出時在西方沉沒;漸虧凸月(月面上大部分是明亮的,明亮部分在左)日落以後從東方公升起,日出後在西方沉沒;下弦月(明暗兩部分約略相等,其間的界線大體上成一直線,明亮部分在左)夜半在東方公升起,清晨在南方;殘月清晨日出前出現在東方天空。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野外迷路,可以用以下方法辨別方向:

太陽的方向。太陽東昇西落,依此可以辨別方向;

植物的生長。北半球的植物,多是南茂北疏;青苔向陰,多生長在向北的石頭上;根據樹墩上年輪的痕跡也可以判斷,因為年輪南疏北密;

北極星。北極星是比較常見的方向指引,北極性永遠在北方,但如果遇到陰雨天,或森林中看不清天空的時候,就沒有用了;

月亮的公升起方向。月亮和太陽一樣是從東方公升起來的,根據月亮的公升起也可以辨別方位。

在野外,如果迷路了,還有哪些辨認方向的方法。

7樓:詹淑敏左乙

如果在野外迷路,可以用以下方法辨別方向:

1.太陽的方向。太陽東昇西落,依此可以辨別方向;

2.植物的生長。北半球的植物,多是南茂北疏;青苔向陰,多生長在向北的石頭上;根據樹墩上年輪的痕跡也可以判斷,因為年輪南疏北密;

3.北極星。北極星是比較常見的方向指引,北極性永遠在北方,但如果遇到陰雨天,或森林中看不清天空的時候,就沒有用了;

4.月亮的公升起方向。月亮和太陽一樣是從東方公升起來的,根據月亮的公升起也可以辨別方位。

有簡單的謎語嗎?

8樓:粉粉小熊我愛你

乙隻小雞真靈巧,五彩羽毛身上飄, 會翻跟斗(筋斗)會跳高,落勒(在)地上勿會跑。 (猜一種玩具名)(毽子)

青皮包白肉,像個大枕頭,莫聽名字冷,熱天菜場有。(打一植物)【謎底】冬瓜

紫色樹,開紫花, 開過紫花結紫瓜,紫瓜裡面裝芝麻。(打一植物) 【謎底】茄子

小小姑娘黑又黑,秋天走了春天回, 帶著一把小剪刀,半天空裡飛呀飛。(打一動物)【謎底】燕子

小黑妮兒會幹活,自個叼泥來作窩。唧唧唧,唱起歌,飛來飛去把蟲捉。(打一動物)【謎底】燕子

125.身體足有丈二高,瘦長身節不長毛,下身穿條綠綢褲,頭戴珍珠紅絨帽。(打一植物)

[謎底]高粱

126.小時青來老來紅,立夏時節招頑童,手舞竹竿請下地,吃完兩手紅彤彤。(打一植物)

[謎底]桑椹

127.青枝綠葉長得高,砍了壓在水裡泡,剝皮曬乾供人用,留下骨頭當柴燒。(打一植物)

[謎底]麻

128.麻布衣裳白夾裡,大紅襯衫裹身體,白白胖胖一身油,建設國家出力氣。(打一植物)

[謎底]花生

129.高高個兒一身青,金黃圓臉喜盈盈,天天對著太陽笑,結的果實數不清。(打一植物)

[謎底]向日葵

130.青枝綠葉不是菜, 有的烤來有的曬,騰雲駕霧燒著吃,不能鍋裡煮熟賣。(打一植物)

[謎底]菸葉

131.長得像竹不是竹,周身有節不太粗,不是紫來就是綠,只吃生來不能熟。(打一植物)

[謎底]甘蔗

132.小時青青腹中空,長大頭髮蓬蓬松,姐姐撐船不離它,哥哥釣魚拿手中。(打一植物)

[謎底]竹子

133.有個矮將軍,身上掛滿刀,刀鞘外長毛,裡面藏寶寶。(打一植物)

[謎底]大豆

134.冬天蟠龍臥,夏天枝葉開,龍鬚往上長,珍珠往下排。(打一植物)

[謎底]葡萄

135.水上生個鈴,搖搖沒有聲,仔細看一看, 滿臉大眼睛。(打一植物)

[謎底]蓮蓬

136.兩葉花四朵,顏色白又黃,一年開一次,八月放異香。(打一植物)

[謎底]桂花

137.兄弟幾個真和氣,天天並肩坐一起,少時喜歡綠衣服,老來都穿黃色衣。(打一植物)

[謎底]香蕉

138.胖娃娃,滑手腳,紅尖嘴兒一身毛,背上淺淺一道溝,肚裡血紅好味道。(打一植物)

[謎底]桃子

139.海南寶島是我家,不怕風吹和雨打,四季棉衣不離身,肚裡有肉又有茶。(打一植物)

[謎底]椰子

140.半截白,半截青,半截實來半截空,半截長在地面上,半截長在土當中。(打一植物)

[謎底]蔥

141.冬天幼苗夏成熟,滔滔海水是活土,根浮水面隨浪晃,身潛水中漫起舞。(打一植物)

[謎底]海帶

142.架上爬秧結綠瓜,綠瓜頂上開黃花,生著吃來鮮又脆,炒熟做菜味道佳。(打一植物)

[謎底]黃瓜

143.一物生得真奇怪,腰里長出鬍子來,拔掉鬍子剝開看,露出牙齒一排排。(打一植物)

[謎底]玉公尺

144.一物生來真奇怪,它是世上一盤菜,娘死以後它才生,它死以後娘還在。(打一植物)

[謎底]木耳

145.乙個黃媽媽,生性手段辣,老來愈厲害,小孩最怕它。(打一植物)

[謎底]姜

146.一頂小傘,落在林中,一旦撐開,再難收攏。(打一植物)

[謎底]蘑菇

147.臉圓像蘋果,甜酸營養多,既能做菜吃,又可當水果。(打一植物)

[謎底]西紅柿

148.樣子像小船,角兒兩頭翹,骨頭在外面,肉兒裡頭包。(打一植物)

[謎底]菱角

149.弟兄六七個,圍著柱子坐,大家一分手,衣服全扯破。(打一植物)

[謎底]大蒜

150.脫去**袍,露出白玉體,身子比豆小,名字有三尺。(打一植物)

[謎底]玉公尺

我們像山上滾落的石子,在顛簸中磨掉了尖牙。哪首歌裡面的

利曉藍 兄弟抱一下 作詞 蔡龍波 作曲 蔡龍波 演唱 龐龍 兄弟你瘦了 看著疲憊啊 一路風塵蓋不住 歲月的臉頰兄弟你變了 變得沉默了 說說吧那些放在心裡的話兄弟我們的青春 就是長在那心底 經過風吹雨打才會開的花兄弟你說了 以後就不拼了 只想 情的傻瓜只想安穩有個家是啊我們都變了 變的現實了 不再去說...

上帝把金子藏在山上,聰明的 運氣好的人找到大量金子成了富人。運氣差的 懶惰的人沒找到金子成了窮人

老錢 一個聰明人知道了上帝把金子藏山上後立馬啟程,行萬里路,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了那座山,發現山已經被山邊村子的村民挖乾淨了,他原來有的財富都花在了路上,於是淪為了乞丐 難報主恩 感謝神!世上沒有聰明人,都是愚拙的。所謂聰明的 運氣好的人,那是在人的眼中,在神的眼中是一樣的。為什麼在人的眼中不一樣呢...

我在山上採的這是什麼啊,我在山上採的這棵靈芝,是什麼靈芝,有沒有毒呀,

夜曲悠長 你這個按 來看好像靈芝哦!究竟是不是你可以拿去給有經驗的藥師來辨別出來。 這是靈芝,野生的比人工栽培的更好一些,價值更高,好東西。 靈芝 我家這邊就是靈芝很貴的呀 可遇不可求呀 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