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相,我舅舅和我爸在山上發現的石頭,求真相是不是隕石。能值多少錢

時間 2022-03-27 15: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上的石體,是從宇宙空間落到某個地方的天然固體,也稱「隕星」。它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各星體珍貴稀有的實物標本,極具收藏價值。據加拿大科學家10年的觀測,每年降落到地球上的隕石有20多噸,大概有兩萬多塊。

由於多數隕石落在海洋、荒草、森林和山地等人煙罕至地區,而被人發現並收集到手的隕石每年只有幾十塊,數量極少。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3.5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隕鐵密度為 7.

5~8.0,主要由鐵、鎳組成;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密度在5.5~6.

0間。隕星的形狀各異,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 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 ,重約60噸;中國隕鐵石之冠是新疆清河縣發現的「銀駱駝」,約重28噸 。隕石是來自地球以外太陽系其他天體的碎片,絕大多數來自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少數來自月球(40塊)和火星(40塊)。

全世界已收集到4萬多塊隕石樣品,它們大致可分為三大類:石隕石(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鐵隕石(鐵鎳合金)、和石鐵隕石(鐵和矽酸鹽混合物)。鑑定一塊樣品是否為隕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外表熔殼: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公釐。

  2.表面氣印: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內部金屬:

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內部是有金屬鐵組成,這些鐵的鎳含量很高(5-10%)。球粒隕石內部也有金屬顆粒,在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細小的金屬顆粒。  4.磁性:

正因為大多數隕石含有鐵,所以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  5.球粒:大部分隕石是球粒隕石(佔總數的90%),這些隕石中有大量公釐大小的矽酸鹽球體,稱作球粒。

在球粒隕石的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圓形的球粒。  6.比重:鐵隕石的比重為8克/cm3,遠遠大於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

球粒隕石由於含有少量金屬,其比重也較重。根據我所學的生物為您解答一下隕石是從宇宙行星際空間落到地球的固體物質。晴朗的夜晚,繁星滿天,仰望夜空,有時可以見到流星拖著閃亮的尾巴劃過天空,消失在天邊。

這種墜落到地球上的流星,科學家稱之為隕石。 綜上可見,隕石是研究太陽系內外星體歷史演變過程的珍貴樣品。它所提供的有關太陽系內外星體早期歷史演變的資訊,以及行星際宇宙射線和太陽風強度的資料,如果和宇宙飛船採集其它星體上樣品提供的資訊以及空間探測器測得的資料相比,無疑是既經濟又可行多了。

南極大陸的隕石藏量豐富,型別齊全,其地球年齡最長,原狀保持最好,是地球上獲得隕石樣品的最佳場所。你說的對,有磁性,但你要看,仔細看氣印,一點點也好,找到他,用酒精擦看他發藍不,是的話,你就發財了·

一種天然玻璃物質。由於外觀似黑曜岩,故又稱似黑曜岩。但兩者的成分、結構都不同。

玻璃隕石主要按年齡分類,而同一地區的玻璃隕石具有大體一致的年齡值。世界上玻璃隕石主要集中分布於 4個地區:①亞澳區,包括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東南亞、菲律賓、塔斯馬尼亞等地及附近海域,年齡值約70萬年。

②捷克和斯洛伐克區,發現於波斯公尺亞和摩拉維亞,在摩拉維亞發現的稱莫爾達維玻璃隕石,年齡值約 1450萬年。③ 北美區,主要發現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喬治亞州等地,年齡值約3400萬年 。④ 象牙海岸區,包括象牙海岸、迦納及其附近海域,年齡值約110萬年。

一般認為,玻璃隕石是巨大的隕石或彗核撞擊地球,使地球表層岩石熔融高速濺出坑外急速冷卻而成。也有人認為,玻璃隕石是從宇宙空間降落到地球大氣層的玻璃雨。關於玻璃隕石的成因,還沒有一致的看法。

「玻璃隕石」,它呈黑色或墨綠色,有點象石頭,但不是石頭;有點象玻璃,但它是一種很特別的沒有結晶的玻璃狀物質。它的形狀五花八門,一般都不大,重量從幾克到幾十克。到目前為止,已發現的玻璃隕石有幾十萬塊,而且另人奇怪的是它們的分布有明顯的區域性。

關於玻璃隕石的**和成因,現在還沒有定論。

不過在**上看起來還是比較值錢的!

2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塊石頭,是典型的「天然輝巖石英岩伴生」;國內各地均有發現,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高檔的玉石品種,**銷售,千萬要注意!

3樓:

就是普通的變質岩。

看著可能是片麻岩。淺色礦物是長石、石英,沉色的是雲母、角閃石、輝石。

非常值錢的,如果你能切成塊打磨光滑,可以當石磚賣,**比普通的磚低不了幾倍。

據說這是玻璃隕石,表面像打了蠟一樣但是沒打蠟,求專家看一下是真的麼?在山上撿的…如果是真的能值多少

4樓:洛修行

畫素太模糊。可能是瑪瑙石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的,值上萬。如果是假的,一文不值

我爸在山上弄得石頭。求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石頭?值錢麼?

6樓:鬼子炮樓

老大,這是品質很不錯的松花石,這可不是你老爸在山上找到的,應該是從別人手中淘來的,或者在江裡撈出來的。

7樓:

這應該叫奇石。很漂亮,

我有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隕石,求專家朋友們幫忙給鑑定一下!謝謝

8樓:胡斌聊吧

看上去很像隕石,那些看上去像蜂窩狀的就是通過大氣層的時候造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真像玻璃隕石,我不是專家,也不知道,我有兩塊玻璃隕石,都說是,但是我沒鑑定過,不知道去哪鑑定

我和我親舅舅的女兒有血緣關係麼,我親舅舅的女兒和我有沒有血緣關係

有但不多,你媽媽和你舅舅有血緣關係,當然她 他們的下一代自然會有一些血緣關係的 中東哇有不要命 在父母旁系三代以內都是有血緣關係的 手機使用者 肯定有,你舅舅和你媽有,和你也有,我親舅舅的女兒和我有沒有血緣關係 善良的南通 舅舅,是你媽媽的哥哥或弟弟,所以他的女兒就 是你親表妹,肯定有血緣關係 你親...

為什麼我和我爸爸經常沒話說,為什麼我和我爸爸經常沒話說

洪瑋 在雜談看到乙個帖,兒子肚子餓,吃父親買回來的排骨,被醉鬼父親給打了,想起我爸來,他在事業上沒什麼大本事,做人也沒什麼大能耐,但對於父親這個詞,他是無愧的。我媽常和他吵架,但是她總會跟我們說,你爸是最好的爸,什麼都給了你們,最看重的就是你們這兩個孩子。我爸對我們倆確實很好,脾氣其實不好,但從不會...

我和我爸爸打架了,我和我爸打起來了,現在該怎麼辦?

知道不孝有三嗎?於禮有不孝者三者,謂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不孝也 家貧親老,不為祿仕,二不孝也 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不孝也。又有孟子說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按照現在的理解無非就是幹活養家人,找老婆生孩子,不讓長輩出大錯,就這麼簡單。因為中國歷來注重傳承。這三點都是為了乙個家族能傳承下去所必備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