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內蒙的風乾熟鹹菜疙瘩鹹菜的做法

時間 2021-05-02 20:57:24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鹹菜疙瘩半個,火腿幹,紅辣椒3個,蔥白一段,香菜一棵,調料:玉公尺油,料酒,生抽,糖,味精

做法1、鹹菜疙瘩切成片後再切成細絲,在清水中反覆搓洗,直至水清撈出備用;

2、火腿切絲、紅椒切碎、蔥白切片備用;

3、起油鍋,油熱後,下入蔥白小火煸出香味;

4、下入火腿絲大火翻炒出香味;

5、烹入料酒、生抽和少量白糖,下入疙瘩絲大火翻炒;

6、炒至疙瘩絲變軟,鍋內出清油;

7、調入味精,出鍋撒上香菜碎即可。

小訣竅:

1、鹹疙瘩入菜一定要提前清洗浸泡,否則鹹味太重;泡到咬開品嚐,微微有點鹹味時味道最佳。因為疙瘩本身鹹,所以無需格外加鹽;

2、這個小菜疙瘩絲切得越細越好,我的刀工太差,眼下只能切成這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條,加調料煮熟了,再放到60度到70度的烤箱進行烘乾,然後通風曬晾至幹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要醃製的菜洗乾淨晾乾後放在10:2的鹽水裡,放置20天後既可食用。用潔淨器皿否則菜容易壞。

注意:醃製時間過短食用易中毒。水最好用涼白開。

4樓:精彩百曉生

步驟1.花生公尺先泡一下然後把皮就可以去掉了2.這就是疙瘩鹹菜

3.把它切成小方丁,用水泡起來,中間要換水,主要是把鹹味去一些太鹹對身體不好,但是也不能一點鹹味沒有,那也就不好吃了

4.起油鍋

5.先把準備的蔥花和豬肉丁入鍋煸炒

6.這時加入花生公尺

7.再加入切好的疙瘩鹹菜煸 炒,為了讓花生公尺熟就加點水不要多了8.等水沒有了花生公尺也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5樓:郝蔓妮

風乾菜:

大芋頭去皮,切片(容易風乾),放入翁中,加鹹鹽,醬油,陳醋,味精,用石頭壓住,大概8天,打出上面的白沫,然後風乾,要徹底乾到很硬的那樣,上鍋蒸,十分鐘,蒸軟,晾涼,切絲,加香油,就可以了。

疙瘩菜:

小芋頭疙瘩洗淨不去皮,放入翁中,加鹹鹽,用石頭壓住,乙個星期,打出上面白沫,吃的時候可以切絲,放醋或香油,蔥花

這是我平常自己做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採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水醃製,再回鍋煮,加肉皮、大料、桂皮,再拿至通風處晾曬

7樓:

首先將水燒開,加入食鹽,最好多放點鹽,然後將水放涼。倒入容器中,容器最好選擇專用的醃製食品的。將蘿蔔洗淨,吹乾,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將蘿蔔按序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最好選擇密封效果好一點的蓋子。

約半個月就可吃了。期間最好不要開蓋,吃時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取。 1、選好醃漬原料 醃製感菜原料,必須符合兩條基本標準:

一是新鮮,不雜菌感染,符合衛生要求;二是品種必須對路,不是任何蔬菜都適於醃製鹹菜。比如有些蔬菜含水分很多,怕擠怕壓,歇腐易爛,象熟透的西紅柿就不宜醃製;有一些蔬菜含有大量纖維質,如韭菜、一經醃製榨出水分,只剩下粗纖維,無多少營養,吃起來又無味道;還有一些蔬菜吃法單一,如生菜,適於生食或做湯菜,炒食、燉食不佳,也不宜醃製。因此,醃製鹹菜,要選擇那些耐貯藏,不怕壓、擠,肉質堅實的品種,如白菜、蘿蔔、苤藍、玉根(大頭菜)等。

醃菜,最好選擇新鮮蔬菜。如果蔬菜放置一段時間,就會隨著水分的消失而消耗掉一定的營養,發生老化現象。不適宜醃製鹹菜:

一是皮厚,種子堅硬;二是含糖較多,肉質發面,不嫩不脆;特別是葉綠素較多的蔬菜纖維質堅硬,醃成鹹菜「皮條」,不易咀嚼,味道也不好。所以最好選用

六、七成熟的新鮮蔬菜。

醃鹹菜不論整棵、整個或加工切絲、條、塊、片,都要形狀整齊,大小、薄厚基本勻稱,講究色、味、香型、外表美觀。

2、準確掌握食鹽的用量 食鹽是醃製鹹菜的基本輔助原料。食鹽用量是否合適,是能否按標準醃成各種口味鹹菜的關鍵。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快速醃製鹹菜除外)。

醃製果菜、根莖菜,用鹽量一般高於醃製葉菜的用量。

3、按時倒缸 倒缸,是醃製鹹菜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序。倒缸就是將醃器裡的醬或鹹菜上下翻倒。這樣可使蔬菜不斷散熱,受均勻,並可保持蔬菜原有的顏色。

4、鹹菜的食用時間。一般蔬菜中都含有硝酸鹽,不新鮮的蔬菜硝酸鹽的含量更高。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如亞硝酸鹽長期進入血液中,人就會四肢無力。

剛醃製不久的蔬菜。亞硝酸鹽含量上公升,經過一段時間,又下降至原來水平。醃菜時,鹽含量越低,氣溫越高,亞硝酸鹽公升高越快,一般醃製五至十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上公升達到高峰,十五天後逐漸下降。

二十一天即可無害。所以,醃製蔬菜一般應在二十天後食用。

5、蔬菜醃製工具的選擇 醃製鹹菜要注意使用合適的工具,特別是容器的選擇尤為重要。它關係到醃菜的質量。

(1)選擇醃器:醃製數量大,儲存時間長的,一般用缸醃。醃製半乾鹹菜,如香辣蘿蔔乾、大頭菜等,一般應用壇醃,因罈子肚大口小,便於密封,醃製數量極少,時間短的感菜,也可用小盆、蓋碗等。

醃器一般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

(2)醬醃要作用布袋:醬醃鹹菜,一般要把原料菜切成片、塊、條、絲等,才便於醬醃浸入菜的組織內部。如果將鮮菜整個醬醃,不僅醃期長,又不易醃透。

因此,將菜切成較小形狀,裝入布袋在投入醬中,醬對布袋形成壓力,可加速醃製品的成熟。布袋最好選用粗砂布縫製,使醬醃易於浸入;布袋的大小,可根據醃器大小和鹹菜數量多少而定,一定以裝5斤鹹菜為宜。

(3)醬耙要用木質,不宜用金屬。製醬和醬醃菜都需要經常打耙,打耙,就是用醬耙將醬醃菜上下翻動。木質醬耙輕有浮力,放於醬缸內,不怕食鹽腐蝕,也沒有異味,符合衛生條件。

另外,醃菜還需要笊籬、叉子等工具,可以根據需要,靈活選擇。

6、鹹菜的醃製溫度及放置場所(1)鹹菜的溫度一般不能超過攝氏零上二十度,否則,使鹹菜很快腐爛變質、變味。在冬季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一般不得低於攝氏零下五度,最好在零上二至三度為宜。溫度過低鹹菜受凍,也會變質、變味。

(2)貯存脆菜的場所要陰涼通風,蔬菜醃製之後,除必須密封發酵的鹹菜以外,一般鹹菜供再加工用的鹹菜,在醃製初期,醃器必須敞蓋,同時要將醃器置於陰涼通風的地地方,以利於散發鹹菜生成的熱量。鹹菜發生腐爛、變質,多數是由於鹹菜貯藏的地方不合要求,溫度過高,空氣不流通,蔬菜的呼吸烈不能及時散發所造成的。醃後的鹹菜不要太陽曝曬。

7、醃製品和器具的衛生鹹菜,特別是醬醃菜,是直接影響人體的健康。因此,必須注意和保持鹹菜的清潔衛生。

(1)醃製前的蔬菜要處理乾淨。蔬菜本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和沉有毒的化學農藥。所以醃製前一定要把蔬菜徹底清洗乾淨,有些蔬菜洗淨後還需要晾曬,利用紫外線殺死蔬菜的各種有害菌。

(2)嚴格掌握食品新增劑的用量,食品新增劑是食品生產、加工、保藏等過程中所加入的少量化學合成物質或天然物質。如色素、糖精、防腐劑和香料等,這些物質具有防止食品腐敗變質,增強食品感官性狀或提高食品質量的作用。但有些食品新增劑具有微量毒素,放多了有害,必須按照標準嚴格掌握用量。

國家規定使用的標準,莧菜紅、胭脂紅最高使用每公斤食品、醃品不得超過0.05克;檸檬黃、靛藍每公斤食品、醃品不得超過0.5克。

防腐劑在醬菜中最大使用量每公斤不得超過0.5克。糖精,最高使用量,每公斤食品、醃品不得超過0.

15克。

(3)醃菜的器具要乾淨。一般家庭醃菜的缸、壇,多是半年用半年閒。因此,使用時一定刷洗乾淨,除掉灰塵和油汙,洗過的器具最好放在陽光下曬半天,以防止細菌的繁殖,影響醃品質量!

有誰知道賈靜雯的,有誰知道賈靜雯的資料

姓名 賈靜雯 英文名 alyssa,wen wen 生於 1974年10月7日 中國台灣 身高 160 cm 體重 47 kg 星座 天秤座 職業 演員 籍貫 天津 生肖 虎 血型 a型 信仰 佛教 學歷 北京電影學院肆業 語言 普通話 閩南語 經紀公司 星之國際 入行經過 走在路上被星探發現,先拍...

有誰知道這個落款的意思和出處,有誰知道這個落款的意思和出處?

清朝內廷有專職的畫師,甚至包括一些西方來的傳教士。這個畫坊應該是民間的。能不能說說這個裴氏畫坊的所在區域? 新秩序儈子手 某某氏書坊,就看清3個字!對於書畫俺不懂 這個落款是什麼意思? 廣州譚崢嶸 落款是在書畫上的,所以這不叫落款叫底章,一般在陶瓷器皿底部,你 上的底章是漢印,佈局方正平直,文字的點...

有誰知道這部電影的名字,有誰知道這部電影叫什麼名字?

義大利人在俄羅斯的奇遇 義大利某個醫院裡的老人臨終前,她美麗的孫女olga飛車趕來。老人告訴她有一盒珠寶在俄羅斯。同時卻被兩個開救護車的,乙個等妻子等孩子的大鬍子 黨,乙個在醫院養病的瘸子和乙個醫生聽了去了。於是,一票人殺往俄羅斯,又有個英俊瀟灑的導遊來接他們。大家各顯神通,分兵前往。中間發生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