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的解釋及造句,奇觀的意思,再用奇觀造句

時間 2023-01-03 23:15:08

1樓:無雅詩

【奇觀】

拼音

qíguān

注音:ㄑ一ˊ ㄍ

詞性

名詞。結構:

奇(上下結構)觀(左右結構)

詞語解釋

奇異的景象;奇怪而少見的事。

引證解釋

罕見的景象;奇異少見的事情。引。

漢王充《論衡·別通》:「人之遊也,必欲入都,都多奇觀也。」

宋秦觀《顯之禪老許以草庵見處》詩:「橡葉岡頭釋馬銜,區中奇觀得窮探。」

明袁宗道《龍湖》:「青樹紅閣,隱見其上,亦奇觀也。」

華山《山中海路》四:「於是,在那連峰積雪下面,出現了雄偉壯麗的奇觀。」

近義詞

異景、奇景。

反義詞

平淡。【造句】

1、這個千載一時的天文奇觀只持續一分鐘,看得同學們目不轉睛。

2、柞水溶洞有很多很多的千奇百怪的自然奇觀,這回能親自去看個究竟了。

3、開普敦有畫一般的風景奇觀,有妙不可言的海景,還有海闊天空的遠景。

4、黃山雲海堪稱天下奇觀。

5、能夠一睹海市奇觀,亦權當神山仙境了。

6、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琢,終於滴穿了石塊,成為今天太極洞內的一大奇觀。

7、泰寧還有洞穴奇觀,展現了人類居住在山洞時期的原始風貌。

8、八月十五的錢塘江大潮是江南的一大奇觀。

9、海市蜃樓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觀。

10、當霜雪覆蓋時,又見"火樹銀花"奇觀。

11、萬里長城是舉世無雙的奇觀。

12、流星雨是罕見的宇宙奇觀。

13、那座傾斜的高塔是建築史上的一大奇觀。

14、蓬萊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城市,這裡因經常出現海市蜃樓奇觀而被譽為「人間仙境」。

15、中國的長城,這麼偉大的奇觀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

16、久負盛名的萬里長城,是我國的奇觀之一。

17、連海市蜃樓都不足為奇,那什麼才算是天下奇觀呢?

18、激流勇進者方能領略江河源頭的奇觀勝景。

19、生命並不是一種輝煌的奇觀或是一場豐盛的宴席,它是一種岌岌可危的困境。

20、溶洞有很多很多的千奇百怪的自然奇觀,這回能親自去看個究竟了。

2樓:唉沒名可取啊

奇觀

【拼音】qí guān

【釋義】奇異罕見的現象、景觀。

【引證解釋】

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1、漢 王充《論衡·別通》:「人之遊也,必欲入都,都多奇觀也。」

2、 宋·張世南 《遊宦紀聞》卷六:「下臨石壁,屹立萬丈,真奇觀也。」 2]

3、宋 秦觀《顯之禪老許以草庵見處》詩:「橡葉岡頭釋馬銜,區中奇觀得窮探。」

4、明 袁宗道《龍湖》:「青樹紅閣,隱見其上,亦奇觀也。」

5、華山《山中海路》四:「於是,在那連峰積雪下面,出現了雄偉壯麗的奇觀。」

造句

1、蓬萊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城市,這裡因經常出現海市蜃樓奇觀而被譽為「人間仙境」。

2、海市蜃樓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觀

3、流星雨是罕見的宇宙奇觀

4、八月十五的錢塘江大潮是江南的一大奇觀

5、我喜歡看《動物奇觀》這本書。

6、黃山雲海堪稱天下奇觀

7、那座傾斜的高塔是建築史上的一大奇觀。

8、連海市蜃樓都不足為奇,那什麼才算是天下奇觀呢?

9、當霜雪覆蓋時,又見"火樹銀花"奇觀

10、久負盛名的萬里長城,是我國的奇觀之一。

11、海上日出真是偉大的奇觀

12、這個千載一時的天文奇觀只持續一分鐘,看得大家目不轉睛。

13、中國的長城,這麼偉大的奇觀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

14、萬里長城是舉世無雙的奇觀

15、隨後驅車前往金碧輝煌,人工奇觀,世界聞名的賭城。

16、拾級而上,曲徑湧幽,奇花異草,尤為奇觀

17、水滴鍥而不捨,日雕月琢,終於滴穿了石塊,成為今天太極洞內的一大奇觀

18、雖說都是石鐘乳和石筍,但張家界黃龍洞裡的大小、形態可就變化多端,稱得上是天下奇觀

19、中國的長城,這麼偉大的奇觀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

20、天下有許多奇觀,黃山迎客松就是其一。

奇觀的意思,再用奇觀造句

3樓:國寄竹彌琬

奇觀的意思:少見的景象。

奇觀造句:參觀了世界第7大奇觀兵馬俑之後,我心潮澎湃,就連酣然入夢之後,眼前仍是那壯觀的景象。

奇觀的近義詞有哪些及造句

奇觀的「觀」是什麼意思?

4樓:阿逸

奇觀的觀,是景觀的意思。

奇觀【拼音】:qí guān

【解釋】: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近義詞】:異景、奇蹟、壯觀、

【反義詞】:平淡、

2、宋·張世南《遊宦紀聞》卷六:「下臨石壁,屹立萬丈,真奇觀也。」

3、宋秦觀《顯之禪老許以草庵見處》詩:「橡葉岡頭釋馬銜,區中奇觀得窮探。」

【造句】:1、秦始皇兵馬俑是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2、每當春末或初冬,山下已是春雨沙沙,或秋雨綿綿,山上依然是白雪皚皚,蔚為奇觀。

3、從歷史學的角度來看,這些標本堪稱是無價的世界奇觀。

4、這台新望遠鏡被其他四台高功能裝置環繞坐落於智利阿塔卡馬沙漠中塞羅帕瑞納山頂,這兒遠離城市燈火,是觀測天體奇觀最理想的所在。

5、亞洲的經濟奇觀和一大批女性成為正式休息力毫不相關,互為因果。

6、為了鼓勵人們去保護世界上這最美麗的自然奇觀之一,黃石國家公園在我們的排名中位居第六。

7、流星雨是最富浪漫色彩的天象奇觀。

8、借助於一架望遠鏡觀察銀河時,那是一副令人難以忘懷的奇觀。

9、拾級而上,曲徑湧幽,奇花異草,尤為奇觀。

10、這一奇觀和大自然的偉大使我們完全驚愕了。

5樓:叫那個不知道

1、景觀;景象。

2、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3、引證解釋。

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1、漢 王充《論衡·別通》:「人之遊也,必欲入都,都多奇觀也。」

2、 宋·張世南 《遊宦紀聞》卷六:「下臨石壁, 屹立萬丈,真奇觀也。」

3、宋 秦觀《顯之禪老許以草庵見處》詩:「橡葉岡頭釋馬銜,區中奇觀得窮探。」

4、明 袁宗道《龍湖》:「青樹紅閣,隱見其上,亦奇觀也。」

5、華山《山中海路》四:「於是,在那連峰積雪下面,出現了雄偉壯麗的奇觀。」

6樓:小心_不在犯錯

事物、壯麗景象、視覺感官。

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觀:一、看,察看。

二、看到的景象或樣子。

三、對事物的看法、認識。

7樓:我的衣櫃

奇觀的官是指壯麗的意識。可以用奇觀造句。這就是聞名全國的吉林霧凇奇觀。

奇觀是乙個關於靜物的詞有人會問籍貫是從哪來開始的。機關是從潔白晶瑩的收入上裝滿了枝頭在陽光的照耀下,螢光閃爍,美麗動人才會長壽,急。要是說是四年級語文書上的23課霧凇的話。

奇觀那就是只美麗壯觀,又雄偉動人的姿態。比喻成了美麗,動人百隻百態千姿碗狀就像是在漫長的正正霧氣中,每當夜幕降臨氣溫下降到零下30度攝氏度左右時,氣溫隨風飄盪,那就是極光。而奇觀和機關。

有人會搞錯機關是指。有危險有什麼?而奇觀是指美麗動人千姿百態各種各樣奇觀的組成室友空氣中過如飽和的水氣與的0×2×。

有什麼問題再跟我講我,拜拜。

8樓:匿名使用者

奇觀指雄偉美麗又罕見的景象。

** **。

9樓:格稜nian希

[讀音]:

[基本釋義]:事物的外觀、景象及其留給人們的印象。

[詳細釋義]:

guān1.看,察看:~看。

~止(讚嘆所看到的事物極端完美,無以復加)。~風(a.暗中察看動靜,以定行止;b.觀察民間風俗習慣,生活狀態)。~陣。

~賞。~察。~感。

參~。2.看到的景象或樣子:~瞻(a.事物的外觀、景象及其留給人們的印象;b.注視,瞻望)。大~。奇~。

3.對事物的看法、認識:~點。~念。主~。客~。世界~。

guàn1.道教的廟宇:白雲~。紫陽~。

2.古代宮門前的雙闕。

3.樓台:樓~。臺~。

4.姓。[組詞]:樂觀、**、參觀、觀點、圍觀、奇觀、改觀、美觀、觀察[近義詞]:看、瞅、瞧、觀、視、顧。

壯麗奇觀的意思是什麼?用壯麗奇觀怎麼造句?

10樓:謇青芬溫霜

壯麗奇觀:健壯美麗;巨集偉瑰麗;雄壯美麗的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造句:圓明園有根據詩情畫意和仿照著各地名勝建築的景物等,真是壯麗奇觀!

奇觀中的觀是什麼意思

11樓:葡萄說生活

1、景觀;景象。

2、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3、引證解釋。

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

1、漢 王充《論衡·別通》:「人之遊也,必欲入都,都多奇觀也。」

2、 宋·張世南 《遊宦紀聞》卷六:「下臨石壁, 屹立萬丈,真奇觀也。」

3、宋 秦觀《顯之禪老許以草庵見處》詩:「橡葉岡頭釋馬銜,區中奇觀得窮探。」

4、明 袁宗道《龍湖》:「青樹紅閣,隱見其上,亦奇觀也。」

5、華山《山中海路》四:「於是,在那連峰積雪下面,出現了雄偉壯麗的奇觀。」

12樓:網友

奇觀中的觀是樣子或者景象的意思。

奇觀,名詞,奇特而又少見的事物或難得看到的壯麗景象。

奇觀 拼音qí guān

漢王充《論衡·別通》:「人之遊也,必欲入都,都多奇觀也。」 宋秦觀《顯之禪老許以草庵見處》

詩:「橡葉岡頭釋馬銜,區中奇觀得窮探。」 明袁宗道《龍湖》:「青樹紅閣,隱見其上,亦奇觀。

也。」華山《山中海路》四:「於是,在那連峰積雪下面,出現了雄偉壯麗的奇觀。

13樓:止夢琪

景觀,景象,因為奇觀的意思就包括這兩個字。

14樓:網友

奇觀中的觀是看的意思。

15樓:黃億歐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奇觀的觀意思為:看到的景象。

「奇觀」與「觀潮」中的「觀」分別是什麼意思?

16樓:真心話啊

奇觀的觀是景象的意思,觀潮的觀是看的意思。

1、奇觀[ qí guān ]

①奇異的景象;

②奇怪而少見的事。

例句:連海市蜃樓都不足為奇,那什麼才算是天下奇觀呢?

2、觀潮[ guān cháo ]

觀賞漲潮。例句:錢塘江觀潮,潮水鋪天蓋地而來,滔滔滾滾,氣勢壯觀。

觀,看,察看:視覺。對事物的看法,分為心觀與眼觀。

觀(guàn):道教徒的活動場所。

《說文》曰:「觀,諦視也。」。

《莊子·人間世》:「觀者如市。」。

《易·繫辭下》:「仰則觀象於天,俯則觀法於地。」

17樓:別在褲腰帶

「奇觀」的「觀」:景觀。

「觀潮」的」觀「:**。

奇觀1.讀音:[qí guān]

2.釋義。奇異的景象;奇怪而少見的事。

3.例句:世界七大奇觀。

4.出處:漢.王充.論衡.別通:「人之遊也,必欲入都,都多奇觀也。」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江水注:「既自欣得此奇觀,山水有靈,亦當驚知己於千古矣。」

觀潮觀潮,多義詞。一、泛指**潮水的活動。二、專指作品篇名。

如南宋文人周密觀錢塘大潮後寫下的著名文章《觀潮》,本文描寫了南宋時期錢塘江海潮的景象和觀潮的盛況。本文用十分精練的筆墨,分四段寫了海潮的壯觀景象,水軍演習的動人情景,弄潮的健兒和觀潮的人群。

請解釋 金星凌日 的天文奇觀

金星劃過日面的罕見景象叫金星凌日,它是天文攝影數量較多的事件之一。眾多科學性和藝術性的影像,不斷地從可以看見凌日的區域 歐洲 非洲 北美洲和亞洲產生。以科學的角度來說,專業的天文攝影家注重的其中的科學性,以期能夠從中發現什麼。而以美學的觀點來說,凌日影像可以分成數類。一類的主題在於捕捉清晰太陽盤面上...

哪些地方是天下奇觀的,天下奇觀有哪些地方

天下奇觀 懸空寺 很值得特地為懸空寺走一遭,自古以來這是乙個十分奇特的寺廟。懸空寺位於山西渾源縣,距大同市65公里,是國內僅存的佛 道 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懸空寺始建於14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後期,歷代都對懸空寺作過修繕,北魏王朝將道家的道壇從平城 今大同 南移到此,古代工匠根據道家 不聞雞鳴犬吠...

世界奇觀有哪些啊?著名的世界奇觀有哪些

世界古代七大奇蹟 通常是指 埃及的金字塔 巴比倫的 空中花園 土耳其的月亮神阿泰密斯女神廟 位於地中海的羅得島太陽神銅像 亞歷山卓燈塔 希臘奧林匹克的宙斯神像 土耳其國王摩索拉斯陵墓。但是,由於 人為破壞等原因,這七大奇蹟,除金字塔依然屹立外,其餘均已毀壞。因此在此基礎上,隨後又產生了世界中古七大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