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的近義詞及造句,幼稚的近義詞及解釋

時間 2023-06-05 21:51:05

幼稚的近義詞及解釋

1樓:漢匠文化

近義詞辨析是對意思相近或相同的近義詞、同義詞進行分辨和剖析,使之能更恰當地用於不同場合。下面和我一起來看幼稚的近義詞及解釋,希望有所幫助!

幼稚拼音和解釋:

a)、詞語幼稚的拼音: you zhi ;

b)、詞語幼稚的解釋:

1)年紀小。

2)形容頭腦簡單或缺乏經驗:幼稚的想法。

幼稚的近義詞:

稚子、稚童、衝弱、稚拙。

幼稚的近義詞詳細資訊:

zhi zi

1、稚子。示例:卻絲毫未料到僅僅兩個月後,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徹底改變了——我的丈夫、我的心靈伴侶,我二個稚子所摯愛的父親,突然間離開了我們。

zhi tong

2、稚童。示例:對每個人來說,在我們從頑皮稚童到青澀少年再到風華青年的生命歷程中,老師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

chong ruo

3、衝弱。示例:豫西東部堆積了第四紀不同時期的風成黃土及沖積、衝洪積黃土狀土,全新統黃土、上更新統黃土具有濕陷性,為弱-中等溼陷。

zhi zhuo

4、稚拙。示例:甘肅清水宋金墓室彩繪畫像磚其稚拙樸實、滲透著濃厚的本土意味的藝術風格凝聚了特定時代的文化氣質與人文地域的。精神內蘊。

用幼稚造句

1、這種幼稚的做法最終會讓你後悔莫及。

2、我這個小孩真幼稚,居然到現在還喜歡天線寶寶。

3、回想起自己幼稚的時光,不禁笑了起來。

4、他人都這麼大了,卻總是這麼幼稚,真拿他沒辦法。

5、他們一擁而入,最後全跌到在地,真是幼稚可笑。

6、這個小朋友幼稚得很,說出的。話令人捧腹啊。

7、他看上去已經很成熟了,但是說話還是那麼幼稚。

8、我那幼稚的弟弟今年才兩歲就已經能數到一百了。

9、我現在已不是過去的那個幼稚的我了,已經成熟多了!

10、看著她還尚顯幼稚的臉龐,我忽然意識到有些事情還不該責怪她。

11、弟弟是個幼稚可笑的小孩。

12、你真幼稚,竟然相信那個!

13、希望我們經過時間的洗禮後,能由幼稚轉變為成熟。

幼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2樓:黑科技

問題一:幼稚的近反義詞 近義詞 稚嫩、稚氣、單純、天真、純真、愚昧等反義詞成熟,狡猾。

問題二:幼稚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意思 幼稚:【基本解釋】1.年紀小2. 頭腦簡單幼稚的想法近義詞:稚嫩 稚氣反義詞: 成熟 老練 老成---百科。

問題三:幼稚的近義詞? 叮稚有兩個意思,一是年紀小,反義詞有年邁、年長等,近義詞是稚嫩、年幼。二是頭腦簡單或缺乏經驗,反義詞有老成、老練,近義詞是天真。

寂寞的近義詞――落寞、孤寂、沉靜、孤獨、沉寂幼稚的近義詞――稚嫩、天真、單純、稚童、稚氣侵犯的反義詞――保障、驅退、保衛、抵禦、維護寂寞的反義詞――熱鬧 、喧鬧、喧囂、充實、繁華幼稚的反義詞――成熟、老練、老成、沉穩、從容。

誕生的近義詞是什麼及造句

燕子老師課堂 詞目 誕生 近義詞 出世,出生,成立,降生 拼音 d n sh ng 釋義 指人出生,也用於比喻新事物的出現 造句 1 在這個醫院每天有十個嬰兒誕生.2 一個新的時代誕生了 3 誕生意味著一個新生命的降臨,一個新希望被點燃。 平常心新號 誕生 降生 出生 成立 誕生 d nsh ng ...

暴風驟雨造句,暴風驟雨成語近義詞及造句

辛亥革命就象暴風驟雨一樣,很快席捲全國。儘管開始時暴風驟雨般的批評,如春風化雨一般說到他點頭認錯!解放初期,土地改革運動在全國農村普遍,如暴風驟雨,勢不可擋。土改運動中,幾億農民奮起鬥爭,勢如暴風驟雨。不管和風細雨 還是暴風驟雨,我們全班同學都一起努力 一起奮鬥,直到走向成功。農民起義的暴風驟雨,迅...

忽略的近義詞是什麼忽略造句, 忽略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民生為本 忽略的近義詞有 大意 紕漏 怠忽 渺視 馬虎 粗心 漠視 輕視 疏忽 無視 忽視 忽略的造句 1.如果發生了壞事情,請忽略這件事。2.有遠大抱負的人不可忽略眼前的工作。歐里庇得斯.3.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不需要在乎太多,用心去感受生活,忽略那些沉重的包袱,這樣才會活的精彩。4.在價值的計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