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的近義詞是什麼忽略造句, 忽略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6:23:48

1樓:民生為本

忽略的近義詞有:

大意 紕漏 怠忽 渺視 馬虎 粗心 漠視 輕視 疏忽 無視 忽視

忽略的造句:

1.如果發生了壞事情,請忽略這件事。

2.有遠大抱負的人不可忽略眼前的工作。歐里庇得斯.

3.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不需要在乎太多,用心去感受生活,忽略那些沉重的包袱,這樣才會活的精彩。

4.在價值的計算過程中,增長一直是不可忽略的組成部分,它構成了一個變數,這個變數的重要性是很微妙的,它介於微不足道到不容忽視之間。

5.人到中年,逐漸有了一種不同的價值觀,原來認為很重要的事情竟然不再那麼重要了,而一直被自己有意忽略了的種種卻開始不斷前來呼喚我,就像那草葉間的風聲,那海洋起伏的呼吸,還有那夜裡一地的月光。

6.大自然中的生命常常讓人動容,精彩的存在常常忽略了生命的長度。

7.子女之教育,一般人常有謬誤:對女兒之教育專注意其身體,忽略其精神;而對兒子則忙於修飾其精神,而忽略其身體。

8.人們往往忽略近在眼前的事物沒,而一味渴求遠在天邊的東西.

2樓:鄭淼祺

忽略的bai近義詞有:

大意 紕漏 怠忽 渺視 馬虎du 粗心 漠視 輕視 疏忽 無視 忽視忽略的造句zhi:

1.如果發生了dao壞事情,請忽略這件事。

2.有遠大抱負的人不可忽略眼前的工作。歐里庇得斯.

3.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不需要在乎太多,用心去感受生活,忽略那些沉重的包袱,這樣才會活的精彩。

4.在價值的計算過程中,增長一直是不可忽略的組成部分,它構成了一個變數,這個變數的重要性是很微妙的,它介於微不足道到不容忽視之間。

希望網友們採納

‘’忽略‘’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3樓:小小醬帥

近義詞:

1、忽bai視

【讀音】:hū shì

【造句du】zhi:只抓生dao產,忽視安專全,是很危險的。

2、無屬視

【讀音】:wú shì

【造句】:在生命的溫床上,誕生生命的災難。無視是一種大愛。

3、疏忽

【讀音】:shū hu

【造句】: 醫生給病人做手術要特別仔細,一點兒也疏忽不得。

4、大略

【讀音】:dà lüè

【造句】:戰局的演變,顯示了指揮員的雄才大略。

5、疏漏

【讀音】:shū lòu

【造句】:他由於不仔細檢查,竟然疏漏了一道題目。

反義詞:

1、注意

【讀音】:zhù yì

【造句】:上課時要注意聽講不要四處張望。

2、重視

【讀音】:zhòng shì

【造句】:國家應該進一步重視少年兒童的思想品德教育。

3、著重

【讀音】:zhuó zhòng

【造句】:寫一個人,不但要描寫他的外貌,更要著重描寫他的語言、行動及心理活動。

4、留意

【讀音】:liú yì

【造句】:天黑路滑,你要留意,別摔倒了。

5、在意

【讀音】:zài yì

【造句】:他一心只往前趕路,沒有在意路邊發生的事。

用“偶然”和“忽略”兩個詞造句

4樓:雞扣小哥哥

偶然 [ǒu rán]:突然的,不是經常的;意想不到的。

你犯這樣的錯誤不是偶然的,應該挖挖自己的思想根源。

他偶然在街上遇見了多年未見的老友。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結識了這位體育明星。

沙漠裡偶然也能看見幾棵老樹。

煤礦領導長期忽視安全生產,釀成這樣的事故絕非偶然。

忽略 [hū lüè]:疏忽,不在意;沒注意到。

這是一個大家容易忽略的問題。

學習書本知識固然重要,但不可忽略了參加社會實踐。

慌亂之中,楊平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不要忽略小問題,須知堤潰蟻穴,要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

我怎麼忽略得不知其詳?

忽略的近義詞

忽略的近義詞有大意 紕漏 怠忽 渺視 馬虎。1 大意。讀音 d y 釋義 為謂某物體的大體意思 疏忽 不經意或疏忽 不注意。2 紕漏。讀音 p l u。釋義 名 因粗心而產生的小事故或漏洞。3 怠忽。讀音 d i h 釋義 懈怠輕忽而不專心。4 渺視。讀音 mi o sh 釋義 有小看 輕視 不屑 ...

作文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以上,作文 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 600字以上

空靈憂傷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夜深人靜,萬籟俱寂,獨身一人在家,惟有風雨作伴。斜倚沙發之上,手捧一盞香茗,任憑風雨敲窗。隨著氤氳熱氣,伴著滴答聲響,思緒回到了繁華的盛唐 是誰乘一葉扁舟漂泊在長江之上?是誰一生孤獨唯有月亮作伴?是你,李白。唐皇邀你進京,你本以為可以一展政治才華,卻不曾想不到兩年,...

電影《功夫》中,有哪些被忽略的細節

食神 中七種 之首,折凳的江湖地位在功夫中已經被拖鞋取代。拖鞋的奧妙之處在於它隨手可得,還可以穿著它來隱藏殺機。功夫 中拖鞋可謂是無所不在,而且每只拖鞋的輕功都還挺厲害。阿珍穿的是超高跟白拖鞋。包租公從樓上掉下來時他的拖鞋也平沙落雁各奔東西。包租婆順手摘下拖鞋來毆打周星馳,之後的追逐戰撞在廣告牌後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