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去爬山

時間 2022-12-12 23: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 腳力鍛鍊--令雙腳靈活有力,爬山是進行腳力鍛鍊的最佳方式之一。 2、 爬山可促進毛細血管功能--感覺全身舒爽通暢。 3、 爬山可以強筋健骨。

4、 "森林浴"--綠色健康法。進入森林,跋山涉水,靜思養神,全身沐浴森林的精氣和香氣,洗淨城市塵囂,心曠神怡。 5、爬山可以明顯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進的速度、耐力,身體的協調平衡能力等身體素質,加強心、肺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還有登山野營從醫學角度來說,它對人的視力、心肺功能、四肢協調能力、體內多餘脂肪的消耗、延緩人體衰老等五個方面有直接的益處。 一、**近視有乙個最簡捷的辦法,就是極力眺望遠處,放鬆眼部肌肉。然而城市中由於工業汙染及熱島效應等因素,空氣中顆粒懸浮物較多,能見度較差。

山野之中,尤其是在山巔之上,可以使目光放至無限遠,解除眼部肌肉的疲勞。 二、山中原始森林和草地的面積是遠非城市中的綠地花草所能比擬的。因此在山間行走,對於改善肺通氣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很有益處,同時還能增強心臟的收縮能力。

三、山間道路坎坷不平,穿行此間有益於改善人體的平衡功能,增強四肢的協調能力,尤其是行走在沒有經過人為修飾的非台階路段,可使人體肌纖維增粗、肌肉發達,增強肢體靈活度。 四、人們日常體內的糖代謝屬於有氧代謝,登山活動尤其是登高山,由於空氣稀薄,人體內大部分轉為無氧代謝,加之登山野營活動的運動量較大,山中野餐往往難以滿足體內熱量需求,因此,它能大量消耗人體內聚集的脂肪組織,尤其是腰腹部的脂肪組織。 五、人體的正常代謝中會產生出一種叫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它能破壞人體細胞膜,溶解人體正常細胞,引起人體組織的衰老甚至變異。

而氧氣負離子可以有效結合自由基,使之排出體外。據有關資料表明,城市街道上氧氣負離子的單位含量僅有100至300,而山區森林中可達數萬。因此,在大山中行走野營完全可以有效排出有害自由基,有益於延緩衰老。

2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回歸自然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自己啊!!要麼就有毅行達人了?

重陽節為什麼要爬山,重陽節為什麼要去爬山

古代民間在重陽節有登高的風俗。重陽登高習俗源於此時的氣候特點以及古人對山岳的崇拜。其中還有乙個理由,有點可愛 古人認為登到高處離太陽近,太陽乃至陽之物,能夠祓除身上的不祥。重陽節登高跟乙個歷史故事有關,據說古代有乙個人因為父母得瘟疫去世了。後來他學了一身本事回到家鄉讓得瘟疫的人上山,還每人給了一杯菊...

爬山虎為什麼能爬,爬山虎為什麼會爬?

巧瓃務壽 有吸盤的 爬山虎又叫 常春藤 地錦 巴山虎 多年生落葉藤本。它的莖如不攀援在別的物體上就無法向上生長。爬山虎的莖上有卷鬚,卷鬚生有許多分枝,每根分枝上的末端都有吸盤,能夠附著在牆壁上 大樹上或岩石上。爬山虎附著在牆壁上非常牢固,不用大力氣,很難將它的莖扯下來。爬山虎的生長速度快,如在牆邊栽...

有些人爬山為什麼不會累,為什麼人爬山時說話會比人爬山時不說話感覺更累

揹包魚 主要是人的一個心肺活力,因為爬山需要耗費大量的氧氣,心肺活力不好的人就容易感覺疲勞,就跟有的人去高原沒反應,有人高原反應就很強烈的原因,還有由於腹部肌肉在人的正常行動與運動中使用的力度不一樣,所以平時注意鍛鍊腹肌的人運動起來會好一些。 體力 心肺好咯 簡單就是身體好。 跳貓貝貝 長時間鍛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