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臂骨折了被中醫師傅按正什么時候能好?要注意些什么

時間 2022-10-06 02:10:02

1樓:拇指揉**理療

中國有句古話「傷筋動骨一百天」,平常不要喝酒,吃辛辣的食物。

補鈣,多喝牛奶,多喝各種骨頭湯。

為了促進骨折癒合 ,骨折病人的飲食可以根據骨折癒合的早、中、晚三個階段 ,根據病情的發展 ,配以不同的食物 ,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早期 ( 1— 2周 ) :受傷部位瘀血腫脹 ,經絡不通 ,氣血阻滯 ,此期**以活血化瘀 ,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 ,「瘀不去則骨不能生」、「瘀去新骨生」。

可見 ,消腫散瘀為骨折癒合之首要。飲食原則上以清淡為主 ,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 ,忌食酸辣、燥熱、油膩 ,尤不可過早食用肥膩滋補之品 ,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 ,否則瘀血積滯 ,難以消散 ,會拖延病程 ,使骨痂生長遲緩 ,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在此階段 ,食療可用三七 10克 ,當歸10克 ,肉鴿 1只 ,共燉熟爛 ,湯肉並進 ,每日 1次 ,連續 7— 10天。

中期 ( 2- 4周 ) :瘀腫大部分吸收 ,此期**以和營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上由清淡轉為補充高營養 ,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 ,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 ,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 a、 d、鈣及蛋白質。

食療可用當歸 10克 ,骨碎補 15克 ,續斷 10克 ,新鮮豬排或牛排骨 250克 ,燉煮 1小時以上 ,湯肉共進,連用 2周。

後期 ( 5周以上 ) :受傷 5周以後 ,骨折部瘀腫基本吸收 ,已經開始有骨痂生長 ,此為骨折後期。**宜補 ,通過補益肝腎、氣血 ,以促進更牢固的骨痂生成 ,以及舒筋活絡 ,使骨折部的鄰近關節能自由靈活運動 ,恢復往日的功能。

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 ,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燉水魚等 ,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食療可用枸杞子 10克 ,骨碎補 15克 ,續斷 10克 ,苡公尺 50克。將骨碎補與續斷先煎去渣 ,再加入另 2味同煮粥進食。

每日 1次 , 7天為 1療程 ,每 1療程後間隔 3— 5天 ,共用 3— 4個療程。

2樓:青爭言吾

大概總共需要4周的時間就會**,但是對於15天後還需要整復一次我有點疑問,15天骨痂都長出來了啊!你可以配合一些上肢的功能鍛鍊,防止廢用性萎縮和關節障礙。

3樓:我愛孤獨的生活

傷筋動骨一百天,要注意什麼中醫師會給你講明的,如果感覺不適請更換醫生,中醫師大部分是不會讓你拍**的

請問下兩歲左右的小朋友手肘骨折了需要注意什麼?平時喝什麼補什麼呢?今天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才**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注意功能鍛鍊,吃瘦肉、雞蛋等蛋白質高的食物,不建議吃骨頭湯,骨頭湯脂肪含量高,所含鈣為結合鈣,人體難吸收,對骨折癒合無意義。

5樓:在壽州古城捉蟮的蜜柚

多吃筒骨湯 熱氣東西不要吃 以防發炎

6樓:七條奈惠

急性期最好別喝骨湯,喝了也是白補

手摔斷了要注意些什麼,怎樣能好的快些。 ?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快點好抄的話,最好就是聽醫襲生給你的建議bai,別經常亂動,否則不du

但不會更快好zhi,甚至更嚴重。dao

有空就讓別人或自己輕輕動一動,注意飲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按照醫生給你的時間去複診,要是有藥的話,就一定要按時按量的吃。希望你快點好,繼續打球!

8樓:香琪楠文

要想快點好的話,最好就是聽醫生給你的建議,別經常亂動,否內則不但不會更快好,甚至更嚴容重。骨折單隻都可以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因為設有**科,對恢復手指機能有很大的作用。02△885▽44△647▽7連起來

我的骨折什麼時候能好

9樓:愛解答問題

你好 我曾經有過手指骨折的經歷 手指腳趾差別應該不大 你要儘量減少骨折腳趾的使用,腳趾固定好就盡量不去碰它 我的手指不太嚴重 也是三到四周才好的 你的骨折估計總共需要五到六周的樣子 具體要看恢復情況 如果很久還是沒有恢復 我個人建議你還是諮詢醫師

10樓:鍾離師兄

你好 ,這主要看你選擇的**方法,骨折後,如果選用純正中醫**骨折,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再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消除,第8天可以拆下夾板,再繼續用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如果**骨折30至40天左右不能基本痊癒的,則**骨折的這位醫生是水平低檔次。 如果選用西醫的**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石膏固定或開刀內固定上鋼板、鋼絲、髓內釘等,再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讓病人回家靜養或鍛鍊,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要3個月至6個月才能基本痊癒,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 如果骨折後你選擇的是西醫固定在家靜養**或者是骨折後沒有採用任何方法自己在家靜養自身慢慢修復,這種**方法,3個月還有腫脹,那都是必定的,如果你選擇中醫快速接骨,35天就可以基本**,如果還有腫脹,那是為你**的醫師水平能力問題。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

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麻煩採納,謝謝!

老人的手骨折了,該多吃些什麼好?

11樓:磨鹹

骨折後靠吃補品來幫助骨頭快速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在斷骨沒有癒合前,都不建議吃高鈣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鈣片、骨頭湯等,只有斷骨接上生長相連後才能服用,另外,骨折後用繃帶來固定是不行的,因為繃帶不夠硬度,斷處會在長時間的活動中造成移位甚至錯位,骨折後如果不**只是在家靜養,這需要漫長的時間,就算年輕人最快也要靜養三至五個月才能基本**,而體質差的癒合的時間就更慢,而老人骨折,可想而知骨頭癒合的時間就更漫長了。 骨折**的重點不是吃補品和在家靜養休息,而是讓斷骨快速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也才是患者最想看到的效果,建議選用中醫**,體外夾板固定,然後外敷中藥快速接骨,一般早期一至三個月內的普通骨折,用藥5至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至10天可拆下夾板,全程**在25至30天左右可基本痊癒,70歲以上老人骨折和粉碎性骨折**則需要45天左右可基本痊癒。 在沒有**前,不宜活動患處,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飲食忌吃公雞肉、鯉魚、酸筍和酒,宜吃當季鮮的蔬菜和肉類。

中醫正骨有危害嗎?昨晚正骨後今天脊椎好疼。

12樓:小生探職場

正骨到底是什麼?

每個人骨與骨之間都是通過纖維結締組織、軟骨或骨相連在一起的,如果遭受外力衝擊,骨結構的連續性會出現完全或部分斷裂,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骨折。

除了骨折這種大創傷外,骨骼還會出現些「小毛病」——錯位、微錯位,就像電器用久了,某些零件會發生移位、鬆動一樣。造成這種錯位的原因有很多,扭傷、退行性病變、長期勞損,不過絕大多數還是因為日常的不良姿勢

當日常姿勢出現問題時,人體為了維持自己的平衡脊柱就會出現代償功能

說白了就是假如你平常姿勢不對,脊柱或骨盆會發生一定程度的側彎或者關節紊亂、移動

在視覺上也會相應的出現含胸駝背、脖子前傾、骨盆前傾等儀態問題。

除了影響美觀外,錯位的骨骼還會壓迫軟組織、神經,從而出現疼痛、壓迫臟腑器官等健康問題,這個就比較嚴重了。

而我們今天講的正骨,就是通過外力強行將錯位的骨頭掰到原位

當專業正骨師掰動骨頭的時候,骨骼之間會發生碰撞摩擦,不僅會發出聲響,還會產生劇烈痛感。

將骨頭掰回原位後,偏歪的骨骼會立刻歸正。

正完骨後感覺身體輕鬆,這是因為脊椎歸位後,大腦供血變得更加充足,經絡通開,自然變得輕鬆舒暢。

02正骨有風險嗎?

看到這裡應該有不少人想去趕緊嘗試一下正骨,但建議大家別衝動

① 如果你出現的是病理性問題,那就不要嘗試正骨了。因為正骨主要針對椎體的偏歪和小關節的紊亂

它只是通過外力短暫將錯位的骨骼恢復到原位,對病理性疾病起不到根本作用。

脊椎、關節、韌帶和肌肉是乙個完整的整體,經過多年的磨合,已經穩定生長在了一起。

正骨動的是骨,即將骨頭恢復原位。連帶在骨骼上的韌帶、椎體關節在外力衝擊下改變了原本形態,有可能會變鬆弛、增加不穩定的風險

③ 很多人正骨後,一時舒爽又自認瞬間變挺拔,開心之餘難免忽視了改善日常姿態問題的重要性。

久而久之,骨頭還會恢復原位。

如果此時選擇反覆正骨,就會導致纖維環破裂,增加永久性的椎體關節不穩定,最後得不償失。

03結論:正骨需要注意什麼?

① 正骨要選擇正規機構及醫生,檢查好自身骨骼情況,確定自身骨骼問題成因,再慎重抉擇自己適不適合正骨。

因正骨發生意外的患者有很多,但這種意外後產生的問題可能在醫學影像上檢查不出來,最後的結果可能會讓你陷入束手無策的境地。

② 正骨治標不治本,但可以對儀態進行即時矯正。

想要維持住體態,需要搭配適當的功能訓練,注意正骨後的保養休息和姿勢調整,避免很快恢復原狀。

③ 真正有效矯正體態的方法只有乙個,那就是日常避免錯誤姿勢

比如減少低頭看手機的時間,給頸椎減負;經常性拉伸肩膀與脖子,對頸椎進行放鬆;站立時保持體態筆直,減少抖腿、翹二郎腿等不良姿勢。

最後所長要提醒大家,如果你已經出現頸腰椎方面的問題,除了矯正日常儀態,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接受影像檢查,進行專業的**。

很多人通過綜藝節目才對正骨產生興趣,但國內正骨發展水平參差不齊,普及度也不是很高,不要盲目跟從明星去選擇正骨,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好啦,今天就和大家介紹到這裡了。

13樓:北京凱諾

脊椎病一定要診斷清楚再**的,否則就會這樣。有很多中醫學過美式整脊後,也是感覺耳目一新。

依靠科學詳細的分析,配合動、靜態觸診,可以清楚的知道這些脊椎疾病的誘發機制從而有效處理這些脊椎疾病。

14樓:早好骨傷

復位固定後,關鍵的是**。**是讓骨折處盡快的長出骨痂,讓骨折快速的癒合。骨折復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這才是**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飲食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

要想斷骨快速癒合**,建議選用傳統中醫**,中醫**普通骨折,只需簡單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之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用藥3到5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消除,腫的現象也會隨之消退,乙個月左右骨折就能**。如果用藥40-50天左右還不能**,那要考慮為你**的醫生能力問題。

被蟲子咬了 小手臂腫了一大半怎麼治

妖冶蚊子 這情況可能是蟲咬性皮炎。病人可適當塗些清涼油 風油精或力康霜等解癢。瘙癢劇烈或有全身反應時可口服抗組胺製劑,如撲爾敏或息斯敏等藥物。也可以使用絡合碘清洗消毒等,同時配合外用抗生素如紅黴素軟膏或者達克寧 找根縫衣服的針,然後在腫的地方擦上白酒搓熱後用針快速的點扎腫的範圍。不會疼的。然後去正規...

我孩子上體育課被同學推到手臂骨折!學校推卸責任叫另學生家長負責!我應如何來維護我的權益

fvs之驕子 像這種事情,老師肯定是負有監護責任的,但是主要責任還是對方的家長,你可以讓學校聯絡對方的家長,你們雙方家庭坐下來好好協商一下,賠償的問題 誰欺騙圈圈詛四 這種情況屬於意外學校誰也無法預防的,這件事鍾中要看學校在意外發生後的做法如果積極送孩子就醫是沒有責任的,由肇事孩子家長賠付沒有問題。...

做夢夢見佛像掉在地上,妹妹的手臂摔骨折了什麼意思

佛像代表的是心中的信仰,而掉在地上,是對心理的打擊,還有不好結果的強烈暗示 而你妹妹手摔,和佛掉相關聯,你覺得她的某一個決定是錯誤的,而會引發一個不好的結果 祝英臺的思念 11111111111111111 宇宙萬物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人類發現的只有5 佛乃是人的信仰,信他他就是你心中的神,替你消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