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要寫有關草霉的文章,請介紹一下

時間 2022-08-05 14:00:09

1樓:失眠瞌睡蟲

士多啤梨南洋一帶,我們都習慣把山竹稱為「水果之後」,其實在水果王國裡,可以稱后的還包括士多啤梨。形如雞心,紅似瑪瑙的士多啤梨,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而被人們冠上「水果王后」的稱號。

據測定,每100克士多啤梨果肉中含糖8至9克、蛋白質0.4至0.6克,維生素c50至100毫克,比蘋果、葡萄高7到10倍。

而它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1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到4倍。台灣人把士多啤梨稱為「活的維生素丸」,德國人把士多啤梨譽為「神奇之果」,可見是不無道理的。

選購士多啤梨,以色澤鮮亮、有光澤、顆粒大、清香濃郁者為佳。食用前必須洗淨、消毒。首先是摘掉葉子,用水沖洗,隨後放入清潔的容器內,將高錳酸鉀按1∶5000的比例稀釋,將士多啤梨放入消毒液中浸泡5至10分鐘,也可用食鹽溶液取代,最後再用涼開水浸泡1至2分鐘後即可食用。

中醫學認為,士多啤梨性味甘酸、涼。能潤肺生津、健脾和胃、補血益氣、涼血解毒,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壞血病、結腸癌等疾病有輔助療效。

美國紐約有一位營養學教授還把士多啤梨列入十大美容食品。據研究,女性常吃士多啤梨,對頭髮、**均有保健作用。士多啤梨含有一種叫天冬氨酸的物質,據說可**。

用500克士多啤梨,加入少許白糖和100毫公升冷凍汽水,攪成汁飲用,據說對去除面皰有效。

2樓:daisy貝貝

士多啤梨,又叫洋莓,紅莓,原產歐洲,本世紀初傳入我國而風靡華夏。士多啤梨外觀呈心形,其色鮮豔粉紅,果肉多汁,酸甜適口,芳香宜人,營養豐富,故有「水果皇后」之美譽。

據分析,士多啤梨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果膠、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菸酸及礦物質鈣、鎂、磷、鐵等,這些營養素對生長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老人、兒童大有裨益。國外學者研究發現,士多啤梨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腫的生長。每百克士多啤梨含維生素c50-100毫克,比蘋果、葡萄高10倍以上。

科學研究業已證實,維生素c能消除細胞間的鬆馳與緊張狀態,使腦細胞結構堅固,**細膩有彈性,對腦和智力發育有重要影響。飯後吃一

些士多啤梨,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士多啤梨的食法比較多,常見的是將士多啤梨沖洗乾淨,直接食用,或將洗淨的士多啤梨拌以白糖或甜牛奶食用,風味獨特,別具一格。隨著食品工業的發展,士多啤梨已製成各種果醬、果凍、果脯、糖水罐頭、果汁等,市場前景十分可觀。

士多啤梨入藥亦堪稱上品,中醫認為,士多啤梨性味甘、涼,入脾、胃、肺經,有潤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腫,解熱祛暑之功,適用於肺熱咳嗽,食慾不振,小便短少,暑熱煩渴等。士多啤梨中豐富的維生素c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以外,對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高血壓、高血脂等,都有積極的預防作用。士多啤梨中含有的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改善便秘,預防痔瘡、腸癌的發生。

士多啤梨中含有的胺類物質,對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療效。

急實習報告實習總結,急!!!要寫有關智慧財產權的實習報告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何樂為 實習報告總結精選 平面設計實習報告這次的暑假實習我選擇了一家裝潢設計公司,因為平時在學校從事編輯排版工作很想有機會到外面類似的公司裡面實習一下,使自己的基礎更牢固,技術更全面,實習的內容是學習平面設計 和的使用 因為考慮到以後畢業有可能從事這個行業的工作,因此我非常...

用英語寫有關法國的文章,用英語寫一篇有關法國的文章

france is a country of europe.it locates in the west of europe.paris is the capital of france.there are many tourist attractions,such as eiffel tower,...

我要寫關於“高效執行力”的文章,怎麼辦

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理解和工作生活的實際情況寫。 高效執行力 執行力不強,很多情況是因為目標設定不清晰導致的。一個無法執行 超出個人能力的目標。一個過於遠大 無法衡量結果的目標設定。一個執行週期過長 不能分解和控制的目標。一個不具備執行條件的目標,比如不能掌控必要的資源。執行力強的人都是自我約束比較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