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絲綢之路的發展背景?謝謝

時間 2022-07-30 08: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指西漢(前202年-8年)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今西安)和洛陽為東起點(一說以洛陽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聯結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這條道路也被稱為「西北絲綢之路」以區別日後另外兩條冠以「絲綢之路」名稱的交通路線)。因為由這條路西運的貨物中以絲綢製品的影響最大,故得此名。其基本走向定於兩漢時期,包括南道、中道、北道三條路線。

廣義的絲綢之路指從上古開始陸續形成的,遍及歐亞大陸甚至包括北非和東非在內的長途商業**和文化交流線路的總稱。除了上述的路線之外,還包括在南北朝時期形成,在明末發揮巨大作用的海上絲綢之路和與西北絲綢之路同時出現,在元末取代西北絲綢之路成為路上交流通道的南方絲綢之路等等。

雖然絲綢之路是沿線各國共同促進經貿發展的產物,但很多人認為,中國的張騫兩次通西域,開闢了中外交流的新紀元。並成功將東西方之間最後的珠簾掀開。從此,這條路線被作為「國道」踩了出來,各國使者、商人沿著張騫開通的道路,來往絡繹不絕。

上至王公貴族,下至乞丐獄犯,都在這條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這條東西通路,將中原、西域與阿拉伯、波斯灣緊密聯絡在一起。經過幾個世紀的不斷努力,絲綢之路向西伸展到了地中海。

廣義上絲路的東段已經到達了南韓、日本,西段至法國、荷蘭。通過海路還可達義大利、埃及,成為亞洲和歐洲、非洲各國經濟文化交流的友誼之路。

有沒有人知道有關茶葉的燈謎,有沒有人知道有關茶葉的燈謎。 50

下面是精心為你查詢到的!謎面 答案 作者 備註 春節前調休 茶 王念 春來人間木先蘇 茶 春來人心寬 茶 劉旭 二十載歸塔里木 茶 武騮 目光相遇人含羞 茶 林仕福 人間二十春 茶 人在殘花敗柳中 茶 清 俞鑑 人在草木中 茶 桃花開後燕歸來 茶 杜玉樹 王孫折柳贈伊人 茶 謝蘇年 杏花前頭人依戀 ...

有沒有人知道「飛白堂」,有沒有人知道「飛白堂」?

義居堂招隱堂 積德堂聽彝堂 務本堂懷本堂 敦本堂本立堂 楚寶堂永錫堂 和順堂敬愛堂 洪福堂著存堂 鋼筆飛白有沒有好一點的解決措施 1。把筆洗乾淨,用溫水泡10分鐘左右。2.第一條不管用,換稍微好一點的墨水。如果已經是比較好的墨水了,見下條。3.找把小刀,不要太鋒利,沿著鋼筆筆尖那條縫,從上到下用力掛...

有沒有人知道「揭陽」這個地方,有沒有人知道「揭陽」這個地方?

揭陽簡介 揭陽市位於廣東省東南部,北靠興梅,南瀕南海,東鄰汕頭 潮州 西接汕尾。現轄揭東 惠來 揭西三縣和榕城區,代管普寧市,總面積405平方公里,96年491萬多人,是潮汕地歷史最悠久 面積最大 人口最多的地級市。揭陽是粵東右邑,見諸史載已有2200多年。市域內旅遊資源豐富,史 嶺 江 海各揚其勝...